2019首届顺德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如果你是有想法、有创意、有能力、有情怀的躁动份子
这个夏天,你一定要来
顺德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腾讯原创馆开启首届顺德文创设计大赛
只要你的作品可以代表顺德的文化
都可以成为你本次参赛的切入点
只要有创意、能够展现顺德特色
这里就是你的主场
“创意”才是这次大赛的关键词

顺德超级文化符号

征集内容

参赛者根据大赛规定的相应组别进行投稿参赛,分别为顺德文化品牌形象、顺德礼物两组。

1、顺德文化品牌形象设计

LOGO

LOGO&卡通形象

2、顺德礼物

饰品

玩具

特产伴手礼

包装设计

工艺品

奖项设置

大赛安排

征集时间:2019/08/06-2019/09/15

 

截稿时间:2019/09/15 24:00

线上投票时间:2019/09/16-2019/09/25

专家评审时间:2019/09/28

公布时间:2019/09/30

大赛评委

征集主题

大赛以“顺德文化”为主题,旨在围绕顺德文化元素进行设计,面向全国创意人才展开设计作品征集。

设计要求

顺德文化品牌形象设计组

1、请根据【顺德文化】进行创作、为作品配上必要的文字说明,包括:作品创作思路或设计说明简述、形象姓名、性别等基本信息。

2、参赛者需绘制品牌形象三视图,包含:正面、侧面、背面,并设计三个或三个以上能表现该形象特色的动作或表情(萌化表情及肢体动作等)、变装。

3、本次赛事高度重视作品原创性,创作时请勿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著作权。

4、参赛作者需保留300dpi分辨率的可用于印刷生产的位图源文件或矢量文件。

顺德礼物组(文创产品类)

1、请以【顺德礼物】为主题设计作品,简要阐述作品创作思路并介绍作品参考的顺德文化背景。

2、作品创作手法不限,创作类别包括:饰品、玩具、特产伴手礼、包装设计、工艺品。

3、本次赛事高度重视作品原创性,创作时请勿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著作权。

4、参赛作者需保留300dpi分辨率可用于印刷生产的位图源文件或矢量文件。

评选标准

地域性

充分体现
顺德的文化特色

美观性

构图饱满 造型生动
色彩和谐 形象积极健康

创新性

设计创意新颖
技艺独特或品种独创

市场性

产品特征符合市场需求
易于销售

应用性

形象的可延伸性及
应用性强

参赛须知

1、参赛者在提交作品前请确保已经阅读并且愿意遵守相关比赛规则,任何违反比赛规则的作品,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2、参赛者提交的参赛作品均须未被商用或授权他人使用,必须为参赛者原创,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且版权未移交他人。(如作品中含有素材元素< 非原创部分 >,作者需拥有该素材版权的使用授权许可)若在比赛或商业应用过程中发生版权纠纷,其法律 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3、参赛期间,参赛者不得将参赛作品转让或授权给任何第三方,不得用参赛作品参与与本赛事相同或类似的其他活动;
4、大赛主办单位(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参赛入围获奖作品享有包括并不限于知识产权在内的一切权利。参赛者在按照赛事规定方式提交参赛作品时,须明确同意参赛入围获奖作品的著作权(除人身专有部分权利外的一切权利,包括但不限于复制、发行、出租、展览、表演、放映、广播、信息网络传播、摄制、改编、翻译、汇编等权利)、专利申请权等权利不可撤销地无偿归大赛主办单位独占性所有,参赛者不得自行使用、处分或授权、转让给第三方使用上述权利。对于参赛入围获奖作品,主办单位可对其进行必要的修改,参赛者无异议也不得主张费用或权利。最终未获得任何奖项的参赛作品及其依法享有的权利,将归还参赛者;
5、本次大赛所列之奖金,均为税前金额,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对获奖者予以代扣。
主办单位: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承办单位:腾讯原创馆
联系邮箱:shundewenhua@126.com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参赛网址:https://ycg.qq.com/competition/shunde/basic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