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六届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创意需求类(武汉规划展示馆)

第六届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创意需求类(武汉规划展示馆)参赛指南

今年是建国 70 周年,第七届世界军运会也将于 10 月在武汉举行。为带动广大大学生生多元复合能力创新,助力武
汉城市宣传,武汉市规划编制研究和展示中心(武汉规划展示馆)特在第六届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设置武汉规划展示馆标识(LOGO)设计奖和“城长·70 年”主题海报设计奖特别奖项,并提供丰厚奖金。特邀全省乃至全国高校的优秀学子热情参与本类别竞赛,相关参赛指南如下:

一、发起单位简介

武汉规划展示馆位于武汉市民之家东翼,于 2012 年 10月正式对外开放,是国家 AAAA 级旅游景区、湖北省科普教
育基地。近七年来接待了习近平总书记、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及王后玛蒂尔德等国内外各级领导,有来自全球 170 多个国家的政要、重要嘉宾和超过 200 万广大游客从这里踏上了读懂武汉的旅程。这里是“了解武汉的第一站”,也是公众参与城市规划的重要平台、宣传武汉城市形象的首选窗口。
全馆总建筑面积 22430 ㎡,布展面积约 17000 ㎡,共 5层(另含 2 个夹层)。主要包含城市印象、历史武汉、宜居
武汉、未来城市、畅达交通、实力武汉、总体规划等共 18个展区。除常规展项以外,展馆拥有以 1600 ㎡剧场式演示大厅、城市弧幕影院、4D 动感影院为代表的 10 余个多媒体沉浸式影厅和近 90 项多媒体展项。在展陈设计、科技集成,艺术内涵和人文特色等方面各有创新,全面展示武汉城市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展馆充分发挥公众参与规划和城市宣传职能,创建了“城市小讲解员”、“大学生城市认知探索”、“2049 城市沙龙”等多个公众参与活动品牌,组织和策划了“大美武汉·东方水城悉尼展”、“长江主轴摄影作品高校巡展”、“2017 年武汉设计双年展(长江主轴摄影、绘画作品展)”、“2018 中国·武汉短视频影像节(武汉·我的城特别单元)”等代表性活动,面向青少年、大学生和国内外游客开展规划科普、影像、展览、跨界论坛沙龙等各类特色活动。

二、命题内容说明

1.武汉规划展示馆标识(LOGO)设计:包括展馆标识(LOGO)设计、标识衍生应用设计。要求标识设计具有创意
性、艺术性、拓展性和时代感,反映城市特征、核心价值和规划引领城市发展、文化传承、面向未来的使命,既适用于武汉规划展示馆的形象传播,也适用于跟城市主题相关的活动领域。
2.“城长·70 年”主题海报设计:反映建国 70 周年以来武汉的城市发展变迁和建设成就,展现武汉城市风貌、文化特色和美好愿景。要求海报具有较好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能应用于城市大型公共空间、传统媒介和各类新媒体的展示推广,创作风格和表现手法不限、文案自拟。

三、参赛作品要求

1.武汉规划展示馆标识(LOGO)设计作品需提供一套构思完整的设计方案及相关文字说明(统一提交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的 PDF 格式文件,色彩模式为 RGB),具体内容如下:
(1)武汉规划展示馆标识(LOGO)设计:构图简约、创意独特、寓意深刻,具有一定视觉冲击力和表现力,便于
识别和推广。图案能成为武汉规划展示馆对外的代表性符号,也可延展性应用于公益、科普等公众活动需要。需提供
标识的彩色稿和黑白稿、武汉规划展示馆名称的中英文标准字体(中文名称:武汉规划展示馆,英文名称:Wuhan PlanningExhibition Hall)和标准色、标识和标准字的组合,设计方案应附详细的 LOGO 设计创意说明和配套宣传语。(武汉规划展示馆现使用 LOGO)
(2)标识(LOGO)衍生应用设计:根据标识基础元素,从办公会务、媒体宣传、环境导示、服装配饰、吉祥物和文
创品等类别选取 3 至 5 类进行延展变形设计,以展示标识衍生应用效果,每类不少于 2 种。如:名片、邀请函、公益科普活动海报、宣传网页、APP 界面、楼层指引和公共设施标识、运动帽、徽章、志愿者服装、笔记本、雨伞、马克杯等。
参赛者若选取吉祥物设计,需提供作品基本信息(吉祥物昵称/配套宣传口号)、彩色三视图(正面/侧面/背面)、延
展设计方案(3 个能表现该形象特色的动作、表情、变装设计)和创意说明,创作手法不限。
2.“城长·70 年”主题海报设计:作品提交数量不限,鼓励以系列作品形式提交,单幅需以常规尺寸 70cm×100cm
设计,横竖版不限。需提交分辨率不低于 300DPI 的 JPG 或TIFF 电子图片格式文件,色彩模式为 RGB,并附设计方案释义,说明作品的创意理念。

四、奖项设置


注:1.本类别投稿作品也可参与大赛综合类所有奖项评选。
2.以上奖金设定均为税前金额,应缴税款由获奖者承担,扣税方式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五、武汉规划展示馆更多信息获取

微信官微:ghzsg001 官网:www.wpeh.com.cn
欢迎大家前往武汉规划展示馆参观,诚邀广大优秀学子参与大赛,期待您的创意闪耀江城!
武汉规划展示馆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9:00-17:00,周日闭馆;每日16:30 后停止入馆
交通方式:地铁 3 号线市民之家站 D 出口,市民之家东门
参赛咨询:027-85660017/85668190
联系人:惠子老师

武汉市规划编制研究和展示中心
(武汉规划展示馆)
2019 年 6 月 28 日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