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六届“紫金奖”老字号企业定制设计赛

2019第六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期待你的参与

 

一、主题

老字号·新视界

二、内容

立足江苏、面向全国,优选老字号企业或集聚街区,由企业或集聚街区发出产品包装设计、产品造型设计、产品图案设计、店面形象设计等设计需求,邀请参赛者设计出符合定制需求的作品。作品应以老字号企业的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为主线,体现老字号诚信经营、精益求精的精神内涵。
委会提供的老字号名单中自主选择企业,围绕赛事主题,设计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可为实物作品,也可为设计图。

三、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设计机构、设计师、设计类专业教师和学生、以及热爱创意设计的大中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

四、参赛要求 

立足江苏,面向全国,优选老字号企业或集聚街区,由企业或集聚街区发出设计需求明细,邀请参赛者设计出符合定制需求的作品。
涉及室内设计相关的老字号定制需求如下:

#南京地区#

1、企业名称:老字号博物馆
品牌:老字号博物馆 
主营:综合 
设计需求:品牌VI设计:提升优化品牌形象,对博物馆风格、陈列等方面进行设计,为小型博物展提供支持。
2、企业名称:南京正官庄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品牌:南京肥皂
主营:南京老肥皂、雨花石皂
设计需求:外观设计:对原生态手工作坊的外观进行设计
3、企业名称:南京金线金箔总厂
品牌:龙凤  
主营:金箔制品及工艺品
设计需求:VI 设计:企业形象类设计

#苏州地区#

1、企业名称:苏州市李良济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品牌:李良济 
主营:中药饮片  
设计需求:VI 设计:结合企业连锁规模,对门店外部视觉设计如门头;内部硬装设计、软装设计,包括内部货柜陈列形式、体验活动区、茶吧、药膳吧等设计。
2、企业名称:苏州乾生元食品有限公司
品牌:“乾”、乾生元
主营:食品 
设计需求:形象设计:员工店服设计、旗舰店门头设计、百年老店博物馆展览门厅门头的设计
3、企业名称:苏州市黄天源食品有限公司
品牌:黄天源   
主营:苏式糕团及苏州土特产
设计需求:企业店堂设计
4、企业名称:苏州馀昌钟表有限公司
品牌:馀昌  
主营:钟表 
设计需求:店面设计:钟表历史店铺外立面设计、历史店铺店堂设计
5、企业名称:苏州采芝斋食品有限公司
品牌:苏州采芝斋
主营:糕点、饮料
设计需求:形象设计:适合连锁店的企业形象设计

#常州地区#

1、企业名称:常州瑞和泰食品有限公司
品牌:瑞和泰
主营:南北货
设计需求:店面设计:以年轻客群为主要受众进行店面布置 

#徐州地区#

1、企业名称:徐州金悦饮食服务有限公司
品牌:三珍斋、两来风
主营:食品、餐饮
设计需求:店面 VI 设计
2、企业名称:徐州伊美清真食品有限公司
品牌:冯天兴
主营:食品
设计需求:VI 设计:以品牌文化内涵(如老字号、清真、非遗等)为核心,突出创新特色,结合时代要求与特征,准确定位受众群体、消费的场景化,设计产品的一句话宣传语,VI(产品外包装、店面形象设计、手提袋等)拟人化标志物,图形 LOGO。特别欢迎系列作品,以及子品牌的设计、宣传文案等。

 #扬州地区#

1、企业名称:扬州富春饮服集团有限公司
品牌:富春
主营:包装设计
设计需求:1、店面设计:包括门楼,厅堂等;2、餐厅设计:体现百年富春餐饮文化的包厢设计。

 #老字号集聚街区设计#

南京老门东、扬州东关街、苏州观前街
地区:南京、扬州、苏州
品牌:老字号集聚街区
设计需求:VI 设计:以文化内涵为核心,结合老字号集聚街区周边建筑风格,准确定位受众、设计出鲜明生动,适应时代审美识别需求的集聚街区门头,特别欢迎系列设计作品报名。
 
其他
参赛者可从组委会提供的老字号企业集聚街区中自主选择企业,围绕赛事主题,设计参赛作品;也可为其他老字号企业设计相关参赛产品。

五、参赛须知

1、参赛作品可以单位、个人或团体名义进行申报。单件作品重复提交赛事者,以终一次提交成功为准。
2、6月-8月,每周开展一次企业开放日,通过“紫金奖”官网发布开放日的时间、地点、参与企业名录、可报名人数。企业开放日分为两种:一种以市级为单位,集中邀请市内老字号企业,于指定场所内召开;一种以企业为单位,在企业内召开。参赛者自主报名,组委会结合企业接待准备情况及报名人数,短信通知参赛者。收到短信者即报名成功,报名成功的参赛者凭短信内容至指定地点集合参加,与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
3、参赛作品应为原创设计,在网上报名时需同步提交该作品的版权证明(含作品照片),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4、参赛者应仔细填写参赛作品报名表,错填或未填写联系方式导致无法联络的,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5、参赛者应全面了解本次大赛规则。凡提交参赛作品者,视同已全面了解并接受大赛规则,自愿受其约束。

六、奖项设置

设“紫金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大学生创业创新奖。“紫金奖”金、银奖作品等同于“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奖”一等奖、二等奖。

七、提交方式

1、报名方式:大赛统一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参赛者须在大赛官方网站(www.zgwcsj.com)注册报名并经审核通过后方可参赛。
2、时间要求
参赛报名截止:2019年9月15日
实物寄送截止:2019年11月15日
相关:

2019第六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2019第六届紫金奖•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

2019第六届紫金奖•公益传播设计大赛

2019第六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

2018第五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名单

2018第五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奖获奖名单

2018第五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2017第四届”紫金奖”金奖获奖作品

2017紫金奖·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17第四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