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六届“紫金奖”博物馆文化创意设计赛

一、主题

传统的未来 

二、参赛对象 

面向全国各高校设计类、工艺类等相关专业的教师与学生、手工非遗传承人、文化创意类企业以及热爱博物馆的社会各界人士。

三、参赛要求 

大赛面向设计者征集依托长三角及大运河沿线文博资源 (博物馆和文物保护单位等)为元素的文化创意衍生品设计、展览策划设计、教育活动策划设计等三个方面内容。在设计过程中应特别注重与“传统文化空间”、“地域文明”、“当代生活”相结合。
展览策划设计要求:
1、大赛强调原创性,已实施和未实施展览均可参赛,鼓励内容和形式设计师合作参赛。
2、参赛展览以小而精为原则,可复制、易推广,适宜在中小型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旅游景区、大中型商场展出,展览设计上要考虑展品安全问题。
3、除参赛表格填写的基本信息外,参赛者需提供其他能够阐明和呈现展览策划设计思路的、可供评审的作品形态,如文 本、图片、视频等。评审时间有限,所提交内容应以阐明创意 为重点,切题、精炼,避免冗长。
 4、参赛者应遵守赛事规则及其他相关要求,主办方对赛事规则具有终解释权。

四、奖项设置 

设“紫金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大学生创业创新奖。“紫金奖”金、银奖作品等同于“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奖”一等奖、二等奖。

五、提交方式 

1、报名方式:大赛统一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参赛者须在大赛官方网站(www.zgwcsj.com)注册报名并经审核通过后方可参赛。
2、时间要求
参赛报名截止:2019年9月15日
实物寄送截止:2019年11月15日

相关:

2019第六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2019第六届紫金奖•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

2019第六届紫金奖•公益传播设计大赛

2019第六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

2018第五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名单

2018第五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奖获奖名单

2018第五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2017第四届”紫金奖”金奖获奖作品

2017紫金奖·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17第四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