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中国·东海水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赛事丨家·生活-2019首届中国·东海水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征集开始啦!

大赛背景】

自1991年以来,东海县已成功举办了14届水晶节,经过28年的发展历程,水晶节已逐步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在第十五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即将举办之际,为促进东海水晶产业的转型和多元化发展,提升中国水晶产品原创设计的水平,引领符合新时期审美和生活方式的水晶设计潮流,促进艺术设计的交流,特举办2019首届中国·东海水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将强调设计的创意和诗意,体现水晶的质地和美感,关注作品的原创性、实用性,重点突出创新创意,文化艺术融合生活,鼓励以优质的水晶文化创意产品提升大众审美水平,让生活美学触手可及。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委宣传部
江苏省黄金协会
江苏省水晶文化研究会
承办单位
东海县委宣传部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省黄金协会首饰设计委员会
东海县科教创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支持单位
(排名不分先后)
南京艺术学院
金陵科技学院
江苏海洋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
南京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参赛对象】

大专院校设计专业师生,设计机构、制造企业设计师,自由设计师,均可以个人或团体名义报名。

【大赛主题】

家·生活

【大赛宣传语】

创意水晶,融入寻常百姓家

【大赛日程】

(一)大赛作品征集时间:2019年8月16—9月30日。

(二)大赛评审。2019年10月3日前,邀请专家教授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每个门类评选出入围作品。2019年10月5日前对入围作品进行终评、公示。

(三)大赛颁奖。2019年10月16日,组委会邀请获奖者参加颁奖仪式,交通及食宿费用由组委会承担。

【奖项设置】

(一)职业组

1、特等奖1名:奖金人民币30000元,荣誉证书。

2、一等奖3名:奖金人民币10000元,荣誉证书。

3、二等奖5名:奖金人民币6000元,荣誉证书。

4、三等奖10名:奖金人民币3000元,荣誉证书。

(二)学生组

1、特等奖1名:奖金人民币20000元,荣誉证书。

2、一等奖3名:奖金人民币6000元,荣誉证书。

3、二等奖5名:奖金人民币4000元,荣誉证书。

4、三等奖10名:奖金人民币2000元,荣誉证书。

【投稿要求】

1、根据选手投稿来源分为:职业组、学生组;

2、以“家·生活”为主题;

3、设计作品材质须包含水晶,其他材质不限;设计作品尺寸、表现形式不限,但不能是纯粹的水晶雕刻件;

4、参赛作品为水晶主题的首饰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戒指、胸针、耳饰、项饰、项链、吊坠、手镯、手链等等),以及摆件、文创礼品等;

5、参赛作品风格不限;鼓励设计体现水晶的质感和美感,外观设计体现现代、简约、时尚的特点;注重产品的功能创新和造型创新,体现产品设计人性化的特点;注重使用上的舒适性,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作品应当考虑可批量生产。

5、每位参赛者提交的作品总数不超过3款/系列。参赛作品概不退还,请自留备份或底稿。大赛有权无偿及非独家使用、复印/复制参赛作品进行相关的推广展示活动。

6、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原创设计,未投入使用,大赛组委会不负责对参赛作品拥有权的核实,若发生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者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7、作品提交规格:

(1)提交稿件须为电脑效果图:

(2)每件作品效果图大小为A3;

(3)分辨率为300 dpi;

(4)提交格式为JPG或TIF格式;

(5)图片大小不超过5M;

(6)须提供设计说明及材质说明(300字内);

(7)参赛作品须与报名表格同时提交,否则视为无效;

【作品提交】

1、大赛活动详情及报名表下载请查看主办方官方公众号:江苏省黄金协会公众号“黄金界”、苏州工艺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公众号“爱手艺”。

2、将参赛报名表及设计文稿发至E-mail:83123997@qq.com,文件格式为: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地区,邮件标题注明“水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或将个人作品及报名表打印稿邮寄至大赛评选办公室:江苏省苏州市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苏州工艺美院C03-101室,联系人:孙老师,电话:18951114440(快递封面请醒目注明“水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3、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19年09月30日24:00。

【参赛须知】

1、所有参赛作品应具有原创性、独具创意,并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一经发现违规行为,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和所发奖励,所有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2、所有入围作品著作权均归原创作者或团队,大赛决出的获奖作品,除授权主办方进行独家宣传使用外,所有入围作品可授权委托大赛组委会进入市场,参与版权分成(分成协议另定)。

3、组委会有权对入围和获奖的参投稿件进行修改、宣传、发布、汇编、发行、展示及其他形式的推广、宣传等权利。

4、主办方组委会对此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2019首届中国·东海水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

                                2019年8月16日

2019首届中国·东海水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征集报名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