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故宫文具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终于等到你!首届故宫文具创意设计大赛结果公布

首届故宫文具创意设计大赛
26 August 2019

日前,在海内外设计同仁的支持下,经过两个月时间的作品收集,由人民日报社和故宫博物院联合主办的“传承致美创新未来”首届故宫文具创意设计大赛终于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组委会共收到了一千多余件参赛作品。参赛者热情踊跃,参赛作品也呈现出质量高、创意好、国际化、多元化等特点。投稿者中年龄最大的67岁,最小的仅14岁,更有诸多来自海外的设计师倾情参与。

为了做到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经过三次初评和五次复评,最终获奖名单如下(注:出于保密需要,获奖作品图片暂不对外公布,会在故宫文具新品发布会上统一展示)

金奖 1 名

获奖作品:《〈一隅〉文具套装》

设计单位:东道品牌创意设计机构冯艺涵设计团队

银奖 2 名

获奖作品:《Greatest Moment》

设计师   :德国设计师Philipp Schaake

获奖作品:《紫禁·昼夜》

设计单位:北京印刷学院的陈晓慧

铜奖 2 名

获奖作品:《千里江山图书香门第文具套装》

设计者   :房景峰、张盼

获奖作品:《锦祥五灵兽》

设计单位:PLTFRM 谱博

另外,大赛组委会还评选出了五个单项奖:最具文化传承奖3名,最具跨界创意奖1名,最具科技创新奖1名,最具功能体验奖1名,青少年设计特别奖1名。

这些获奖的单项作品中,既有文化传统深厚的碑文笔,也有充满互动游戏功能的“上上铅”文具套装,而附啄图钉的小鸟等设计作品也因其巧思造型获得评委一致好评。在青少年报名参与设计的项目中,来自石景山实验中学的3D打印团队的作品获得了青少年设计特别奖

据悉,大赛组委会已致电各位获奖选手,颁奖仪式将与故宫文具品牌发布会同时举行。

大赛评奖结果获得诸多专家一致好评。有专家表示,此次故宫文具创意设计大赛,让组委会感受到了来自海内外各界对于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也看到了参赛企业和设计师的卓越才能。故宫文具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传承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是故宫文具所秉承的理念和使命。未来,故宫文具将坚持环保、文化、美学的设计理念,用国际眼光,讲好中国故事,使中国传统文化得到更深、更广的传播。

相关:

2019首届故宫文具创意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