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山造物”2019天目山潮流文创设计大赛

大赛 | “潮山造物”2019天目山潮流文创设计大赛(截至2019年11月31日)

我们力争请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将天目山文创品牌做大做强,我们有专业的评审专家与设计师团队,真正做到评审的多元化和产品本身受众的多元化。我们相信只要传承不断,那么创新就会不止,让我们合力打造天目山文创IP,共创文创新未来。

大赛 | “潮山造物”2019天目山潮流文创设计大赛(截至2019年11月31日)

一、大赛主题

潮山造物”—2019天目山文创设计大赛

大赛 | “潮山造物”2019天目山潮流文创设计大赛(截至2019年11月31日)

二、大赛时间

2019年9月1日--2019年11月31日

(10月20日截稿)

三、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杭州市临安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主办单位:天目山&大地之野
    承办单位:天目山运营中心
 大赛组委会由指导单位、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组委会办公室设天目山文化产业园管委会,办公室下设拓物文创设计协会、专家评审委员会、综合事务部、后勤保障部、知识产权部、产业筹备部六个工作部门。

四、大赛流程

一、作品征集阶段(9月1日-10月20日
二、初评(10月21日-10月25日)
第一阶段:评委初评决出前100强入围作品
第二阶段:前100强入围作品参与网络投票,竞选出10名最具人气奖得主。(11月1日-11月16日)        
三、作品实物邮寄 (11月5日-11月15日
四、复评(11月16日-11月20日
    第一阶段:评委复评决出前26强进入总决赛
    第二阶段:前26强参与网络投票 
(11月21日-11月27日网络投票 结果占总决赛评分30%)
五、决赛及颁奖阶段(11月28日—11月30日
六、获奖作品推广阶段(11月31日)

五、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国内外企业单位、事业单位、景区、院校、设计公司和设计师、发明人、专利持有人、工艺美术师、手工艺制作者,学生等均可以单位和个人的名义参赛,也可以共同创作、联名参赛。
(二)赛制安排及征集作品范围
大赛分为两大设计主题
主题一:竹(烛)光山水(竹元素比赛主题)

大赛 | “潮山造物”2019天目山潮流文创设计大赛(截至2019年11月31日)

主题二:拭木(目)以待 (木元素比赛主题)

大赛 | “潮山造物”2019天目山潮流文创设计大赛(截至2019年11月31日)

(备注:参赛者也可根据自身对天目山文化的了解进行设计创作)

作品征集范围:
①实物或概念设计类作品
可应用设计与旅游商品、非遗手作、本土特产、服饰家纺、桌面用品、生活家居、创意礼品、工艺品等,力求彰显天目山地域特色、历史韵味的文化创意产品,具有“纪念性”“艺术性”“实用性”“收藏性”“独特性”“环保性”“时尚性”。
②平面作品
作品需有完整的设计理念且具有创意,此次征集的创意设计作品未来可应用至天目山形象宣传主题的打造。鼓励以“创意来源生活,回馈生活”的理念,让设计可以衍生至生活。
(三)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既可以是实物作品也可以是设计方案;既可以是单件,也可以是系列作品。参赛作品应紧扣赛事主题和方向,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导向。作品必须具有浓厚的天目山元素、较强的文化属性和独特创意;作品须为原创或新创,不得抄袭、复制盗用他人作品或市场产品。要求结构严谨、制作精良、文化内涵深厚、贴近生活、具有实用与可生产性。

六、作品提交

1. 所有参赛报名作品须按要求以电子文件格式邮件发送至官方邮箱CSZWdesign@126.com,不接受快递。每件参赛作品提交时,均需附200字左右的创意说明。
2. 参赛作品照片要求多角度、能体现作品原貌,并标注作品尺寸(长X宽X高cm),照片电子文件统一为JPG格式,300dpi,A4纸尺寸大小,不超过5M。
3. 组合作品中,请注明各单件作品的尺寸、材质等信息。
4. 在公众号上报名参赛提交作品的同时,参赛者需按要求将以下文件发送至联系邮箱
(1) 参赛作品报名表电子档一份,应注明创作者姓名、作品名称、作品类型、创作时间、详细地址、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及设计说明。
(2) 参赛者在收到决赛入围通知后,应根据决赛需要,进一步提交参赛作品资料。具体内容将随决赛入围通知一并告知参赛者。
6. 参赛者须按要求完整填写参赛作品报名表,除必填内容外,还须将报名表中有关作品创意制作团队的人员构成填写齐全。信息错填或未填写联系方式导致无法联络的,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七、奖项设置

金奖20000元+荣誉证书与奖杯1名
银奖6500元+荣誉证书与奖杯,2名
铜奖4000元+荣誉证书与奖杯,3名
最具天目山特色奖1000元+荣誉证书与奖杯,10名
最具人气奖1000元+荣誉证书与奖杯,10名

八、评选赛制

    (一)初选

    1、评选时间:10月21日-10月25日;

2、评选结果:报名截止后,交由评审委员会进行初评审核,专家评审团评分产生100强入围作品。

3、公布初选入围名单:入选名单将会于9月8日,在官方微信服务号(潮山造物)进行公布,同时由组委会下发文件通知入围名单。

4、计分办法:初选采取100分制计分,其中“作品创意”40分、“作品内容”40分、“作品的后续产业开发价值”20分,评委对选手的单项评分汇总后的平均分为选手该单项比赛最终得分,三个单项合计分即为选手最终总得分。参赛作品若包含明显天目山元素评审将给予加分。

    评分细则如下:
    (1)作品创意(40分):
      ①构思创意的独特性(20分)
       ②作品艺术性(20分);
    (2)作品内容(40分):
     ①作品表现力(20分);
     ②作品难度(10分);
     ③突破性(10分);
    (3)后续产业开发价值(20分):
     ①作品的实用价值(10分)
     ②作品的市场前瞻性(10分)。
     (二)复评
    1、评选时间:11月16日-11月20日;
    2、评选结果:决出大赛26强参赛选手
    3、评选内容:
    (1)复评入围的26支队伍将参与11月28日现场决赛评选,准备内容包括:①自我介绍;②作品实物及推介;③作品产业开发路演等三个环节。评审团成员根据选手的作品及个人综合表现进行打分,最终确定最后分数。
    (2)复评入围名单公布后开通复选网络投票通道,网络投票结果记入总分。(投票排名对应分数,排名越高分数越高)
    4、计分办法:评分采取100分制计分,其中“个性自我介绍”10分、“作品实物及推介”60分、“作品产业开发路演”30分,三项合计得分即为选手得分。
    5、网络票选与评审评分占比办法:新媒体网络投票;网络投票占总分30%,评委评分占总分的70%,两项合计出选手最终总分。
    6、决赛评选内容及标准
    (1)自我介绍--10分;
    A、仪态气质:衣着整洁,有内涵,气质突出,4分;
    B、语言表达:礼貌到位,给人印象深刻,6分。
    (2)作品实物及推介--60分;
    A、作品外形、工艺及创意,50分;
    B、作品推介部分,10分。
    (3)作品产业开发路演--30分;
    A、作品的市场前瞻性分析,10分; 
    B、作品的后续产业开发思路,20分;
    7、决赛作品表现时间:
    单个项目路演时间6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

    8、最终评选出大赛 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最具天目山特色奖10名,最具人气奖10名。

九、参赛说明

1. 本次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2. 投稿者需提供真实姓名和准确的联系方式。
3. 投稿者提交的应征作品均须未被商用或授权他人使用,必须为投稿者原创,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且版权未移交他人。若在后期应用过程中发生版权纠纷,其法律责任由投稿本人承担。
4. 征集期间,投稿者不得将应征作品转让或授权给任何第三方,不得用应征作品参与与本活动相同或类似的其他活动。
5.如多人合作,需征得所有合作者同意并标明所有合作者姓名;同一用户名可上传多组不同应征作品,评选结果以作品为单位,即同一用户名可获得多个奖项。
6.知识产权归设计方所有,同时征集方与获奖设计方将进行深度商业合作。金奖,银奖,铜奖并有机会直接获得天目山旅游度假区设计部面试直通车。
7.获奖者奖金个人所得税需自理。
8.本活动解释权归天目山旅游度假区所有,参加本次征集活动即视为认可上述声明内容。
大赛相关问题咨询及进微信群请加微信:rusilium ,qq:2802203988 
qq群620612366

天目山定位图:(手机地图搜索开山老殿)

报名表下载链接:

2019“潮山造物”报名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