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乳山文旅衍生品创意设计大赛

大赛名称

2019中国乳山文旅衍生品创意设计大赛

主办单位

乳山市委市政府  乳山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

众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人民网、新华网、CCTV—公益之声、中国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央广网、光明网、海外网、环球网、中视财经网、齐鲁晚报、半岛网、爱威海等50多家央级、省级及各地市媒体

征集范围

全社会热爱文旅创意设计人士

活动时间

大赛作品征集:8月20日——10月20日

大赛评选及公示期:  10月21日—10月28日

颁奖活动:10月28日上午

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最具人气奖5名,最佳设计奖5名

最具潜力5名,最佳时尚奖5名,

奖金明细

特等奖1名:人民币50000元

一等奖1名:人民币20000元

二等奖2名:各人民币10000元

三等奖3名:各人民币5000元

最具人气奖5名:各2000元

最佳设计奖5名:各2000元

最具潜力奖5名:各2000元

最佳时尚奖5名:各2000元

最具热度奖5名:各2000元

所有奖金均为税前,由获奖者本人按照国家相关法规交纳税金,若无作品达到奖项要求,相应奖项将空缺。

作品要求

将乳山的文化和旅游的内容内涵相融合,设计作品富有创意和可销售性。满足具有乳山特定地域性、纪念性、艺术性、创新性、便携性、收藏性等特点。

1.文化内涵:突出文化内容和时代特征,既注重体现乳山文化深厚底蕴,又能呈现传统文化元素与时尚元素有机结合。

2.创意水平:设计独特新颖,体现创意创新,技艺或品种独创,或运用新材质或新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3.设计工艺:构图饱满,造型生动,色彩和谐,具备较高的艺术性、观赏性、趣味性,能够较好地满足市场的审美要求。

4.应用传播:用材合理,创新工艺应用自然。适应人性化需求,满足市场需要,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具备一定产业开发价值。

作品设计方向

生活创意类:生活用品、家具产品、服装饰品及其他与生活相关的具有高艺术品质的创意产品。

IP文旅类:旅游景区、特色小镇、特色乡村、民俗活动、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地方特产等相关的文化旅游产品及衍生品。

传统工艺类:国家级、省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统工艺美术类别相关的文化旅游产品。

红色文化类:基于乳山特有的红色文化,设计红色文化为主题的文创产品

特产商品类:以乳山的文化和旅游内涵为内容,为特产商品进行创意包装

母爱文化类:以乳山母爱文化为主题,设计文创产品

作品设计具体要求

(1)参赛者针对本赛事自行选择类别进行创作,每个参赛作品仅限报名一个类别。参赛作品可以单位或个人名义进行申报。

(2)所有参赛作品应为原创设计,其作品带来的其他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同时大赛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以及收回奖金和证书。

(3)参赛作品中不得出现任何与参赛人员姓名、单位相关的文字、图案、标记及其它与设计方案无关的符号,不符合规定者将被视为无效作品,取消参赛资格。

(4)参加比赛的个人或团队应遵守赛事规则及其它相关要求,大赛组委会对赛事的组织实施及评审规则具有最终解释权。

版权归属

(1)获奖作品经双方沟通确认合作方式后,签署《著作权转让合作协议》,主办方享有对相应设计方案进行再设计、生产、销售、展示、出版等全部权益;

(2)全部参赛作品,主办方及承办机构享有对作品进行宣传、报道、展示的权利,并署名作者,最终归主办方所有;

(3)作品一经提交,将视为参赛者同意并自愿遵守比赛相关规定,若作品在商业使用中其著作权存在争议,主办单位不承担因作品侵犯他人(或单位)的权利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4)参赛作品不得是其他大赛已获奖作品,不得与当下市场中的产品同质化。

作品提交

参赛作品可以是电子设计稿或实物

设计稿初选应征作品要求:

(1)参赛者完成报名并提交作品,即视为认同并遵守大赛组委会公开颁布的大赛参赛细则。

(2)参赛作品应权属清晰、无版权争议,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3)参赛文件内容包括:参赛信息表(内容包含主题阐释、基本外观尺寸及设计说明等)、作品图片(参赛作品要求为jpg格式,图片不超过3张,每张图片不超过5M,解析度应在300DPi以上,A4尺寸大小,多角度图 ,需注明作品尺寸、材质)。

(4)为保证本次大赛评选的公正性,参赛作品及版面上不得出现作者所在单位、姓名(包括英文或拼音缩写)或与作者身份有关的任何图标、图形等个人信息资料。

(5)邮箱:zhongqingmedia@163.com

实物成果初选应征作品要求:

实物成果参选,请在规定时间内将实物与报名信息、作品介绍信息邮寄至大赛组委会,完整的作品评分会更有优势(送件须妥善包装并通过正规物流公司邮寄,组委会不对送件中造成的破损、遗失负责,送件费由组委会承担。)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经济开发区龙海国际B座 2413  朱先生收 电话:17561517205

作品评审

评审方式:将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评选方式。

初评:线上通过乳山文旅、众媒文旅微信公众号投票的方式进行作品的初评,选出20件作品进行终评。

终评:线上通过乳山文旅、众媒文旅微信公众号投票的方式进行作品的投票打分,投票数量折合成总分数的30%,由大赛评选委员会进行作品评审,分数折合成总分数的70%。

其他约定

1、参赛作品稿件一经报名送达不予退还,请参赛者自行备份。

2、大赛奖项评定数量视参赛作品质量而定,允许部分奖项空缺;若对奖项结果有任何争议,一切均以评审团评审结果为准。对于所有获奖作品,奖金个人所得税自理。

3、大赛组委会对本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其中涉及知识产权及相关法律问题由大赛组委会与参赛者双方协商处理。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