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设计顺德 “D-DAY” 大赛

设计顺德D-Day大赛,创办于2008年,原名为“创新顺德工业设计大赛”,一直由顺德区人民政府主办,区经济促进局承办,至今已历11届。在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2月9日视察广东工业设计城后,国内设计权威专家在顺德联名发起“中国设计活动日(12.9 Design Day)”倡议,顺德区政府据此确定将“创新顺德工业设计大赛”更名为现“设计顺德D-Day大赛”。

为营造全社会设计创新的发展氛围,促进设计人才和成果集聚,更好发挥以工业设计对产业优化升级的价值作用,推动工业设计产业高端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顺德区人民政府定于2019年9月—12月期间举办2019设计顺德D-Day大赛。

大赛主题

智造·设计·物联

参赛范围

公开组

(一)参赛对象:

面向工业设计研发机构、制造企业、院校工作室、个人设计工作室等专业机构及个人均可参赛。团队形式参赛的,团队人员不多于5人。

(二)作品要求:

作品须为在赛期前尚未投放市场或在2018年7月1日后已投放市场的作品(概念作品或产品)。尚未投放市场的参赛作品须提供该作品的功能模型或样机,已投放市场的参赛作品,要求提供产品实物(赛后退还)。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独立创作,无知识产权纠纷。

报名方式

各参赛者必须于2019年10月31日前登陆2019设计顺德D-DAY大赛官网(http://www.dday-shunde.com)下载报名表格与作品展示图版头模板,填写完毕后将作品图发送到官方赛事邮箱idss@idsscn.com,所有参赛作品图示需设置为300dpi,否则将影响后续评审。

产品样机或模型寄送至: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广东工业设计城二期西座404室  康先生  0757-22220650

赛事流程

(一)参赛报名与作品提交(2019年9月-10月)
自由报名:符合本大赛范围的专业人员、机构均可自由参赛。其中,组成团队参赛的,应设立团队负责人,并依此作为参赛的联系人。
大赛截止提交作品时间为2019年10月31日。
(二)参赛作品初评和复评(2019年11月)
大赛评审委员会根据评审规则,在11月10日前完成作品初评,确定进入复评作品名单,并予以公布;在11月20日前完成作品复评,确定进入终评名单,并予以公布。鼓励参赛项目在提交作品前将作品申请专利或取得其他方式的知识产权保护。
鼓励参赛选手在通过初评后提交参赛作品的实物模型或样品,原则上要求为1:1的比例,如实物模型或样品体积较大,可提交能够准确反映产品设计品质的小比例模型或功能样机。
(三)终评(2019年12月初)
进入终评的参赛者,可在原方案基础上提交经优化后的作品(但不应是有重大变动的作品),并可继续提交经优化或改良的新模型或新样品。大赛终评采用作品图与实物评比、现场打分的形式,最终确定获奖名单及名次。
(四)颁奖仪式(暂定12月8日)
大赛优秀作品、项目和团队大赛胜出的优秀作品,举办颁奖仪式,为大赛获奖人员颁发证书和奖金。

大赛拓展活动

(一)顺德创新设计成果交易会
参与本次大赛的优秀项目,由主办方邀请项目及团队的成果方和有关创投、电商、制造企业、销售渠道等需求方,组织举办顺德创新设计成果交易会,搭建大赛成果交易和转化平台。交易会包含项目路演、成果展示、投资合作洽谈等环节内容。
(二)作品展示
大赛优秀作品、项目和团队大赛胜出的优秀作品,开设专题展览,搭建大赛成果展示平台。展览以展板、实物(模型、样品)、视像等形式举行。

奖励扶持

评审评分以项目整体创意和可商业化、产业化潜力,从新颖性、创造性、实用性(用户体验)、功能性、潜在价值等多方面综合考察参赛者的能力和水平,评选出39项的获奖作品。

 

奖项 数量 奖励
D-Day创新设计大奖 1 50,000元奖励+奖杯+荣誉证书
金奖 3 25,000元奖励+奖杯+荣誉证书
银奖 5 15,000元奖励+奖杯+荣誉证书
铜奖 10 8,000元奖励+奖杯+荣誉证书
优秀奖 20 3,000元奖励+荣誉证书
组织奖 若干 荣誉证书

2019设计顺德D-DAY大赛官网(http://www.dday-shunde.com

相关:

2018设计顺德 “D-DAY” 大赛获奖作品

2018设计顺德 “D-DAY” 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