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19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

2019河北文创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决赛于9月28日至29日在燕山大酒店五楼会议室进行,根据专家现场评议,结合网上投票,最终确定金奖2名,银奖2名,铜奖5名,最具河北特色奖10名,最佳创意设计奖10名,最具商业价值奖10名,最佳组织奖10名。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河北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于3月正式启动,按照高起点、可持续、国际化、重实效的原则,以“京畿福地 河北游礼”为主题,依托“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大品牌,围绕大美河北印象、景区和城市主题、文化文物非遗、乡村民俗旅游、重大题材设计、生活创意、旅游融合、专项命题等8个主题进行项目的征集和筛选工作。一是决赛初评阶段。截止8月底决赛初评报名截止时间,全省共收到决赛初评作品1700余件(套)(每个地市上报100件,定州、辛集各20件,工业设计作品80件,特约作品100件,其它省市报送300件)。9月8日,大赛组委会邀请省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在石家庄时代方舟会议中心对入围的1700余件(套)作品进行复评,经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110件作品入围最终决赛。二是决赛复评阶段。9月28日至29日,2019河北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燕山大酒店五楼会议室进行。为使大赛更具有权威性、创意性和公信力,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国内一流的顶级文旅专家、设计机构代表、投资机构、艺术院校和行业协会代表、国内一线文创设计师、工业设计专家等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故宫博物院副院长闫宏斌担任评审组组长。评审采用PPT路演和现场实物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专家现场提问,当场打分,同步唱分,经过两天四场专家评审会,结合网络投票结果,最终确定110件作品入围名次(详见附表)。

二、获奖情况

本次评选按照新颖性、美观性和独创性、完整性、实用性、河北元素、示范引领作用、可行性与推广性、可批量化生产的原则进行,根据各分项得分比较,经过专家综合评议。获奖情况如下:

金奖2名

承德避暑山庄乾隆游、乾隆茶

《请讲唐山话》

银奖2名

皇家满绣凤穿牡丹真丝手工刺绣旗袍

侯店毛笔系列-文化河北

铜奖5名

芦苇画

大运河传奇

活性炭立体艺术字画《吉祥富贵福》

国士吕端系列产品

衙署文化系列作品

最佳创意设计奖10名

大厂牛

竹福举一反三酒具

张小千北戴河纪念酒包装

中医陶瓷刮痧器

扁鹊五孔枕

秦酒-秦小浪

礼品套装

茶器、铁壶

朕在玩

美丽河北冰箱贴

最具商业价值奖10名

田园棉文创系列

七修养生系列

水乡花县

《长城脚下是故乡——冀东特产》系列

菩提尚品线香礼盒

布衣天下

华北明珠雄安荷茶系列、白洋淀咸鸭蛋系列产品

磁州窑多彩煲仔王系列

雄州晓狮

祥瑞冬奥、冰趣冬奥——工艺纸雕宫灯

最具河北特色奖10名

李夫人书签

铁狮子系列、博物馆3D日历,沧州名胜信笺

银瓷天成之邯郸成语文创

泊头火柴系列

呔酥•1917酥糖

大境门双嘴壶

潇潇易水、浩气云天—狼牙山五壮士

成语系列镇纸《一字榫风镇纸》

父亲的历程

布糊画中国龙

大赛最佳组织奖10名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

三、现场监督

为做好大赛各环节监督工作,根据有关要求,河北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查组派专员参加大赛决赛各环节,全程跟踪和指导现场各工作。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防止出现徇私舞弊、破坏比赛公平和公正以及其他违法违纪行为,大赛组委会还邀请太行公证处有关人员全程参与决赛工作,监督大赛进行。

 

附件:2019河北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决赛评审表

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

2019年10月7日

 

关于2019河北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名单的公示

关于2019河北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名单的公示

关于2019河北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名单的公示

关于2019河北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名单的公示

 

 

相关:

2019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