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文化旅游创意产品设计大赛

为进一步推进平凉市文化旅游产业协调发展,打造一批在省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品牌,拓展文化旅游产品研发的广度和深度,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决定举办平凉市文化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19年11月20日—2020年3月30日。

二、参赛范围

各文化旅游行政事业单位、文化旅游创意产品设计研发企业、艺术领域工作者、专业设计人员、业余设计爱好者、大专院校师生等均可选送作品参加。

三、主办单位

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四、参赛内容

(一)设计类别

1.产品创意设计类:以历史人文、民俗文化、标志建筑、旅游景点等资源为元素,设计特色鲜明、创意新颖、纪念性强、精巧美观、携带方便、经济实惠,利于市场孵化和批量生产,能成为展示平凉文化旅游形象的产品。(可以是文化旅游艺术品、纪念品、工艺品、饰品,书画、图书、音像,办公用品、日常生活用品等)

2.包装创意设计类:对平凉特色农产品(红牛、苹果、马铃薯、粉条、柿子、梨等)、特色美食(饸饹面、烧鸡、锅盔等)、工艺品(纸织画、瓷盘画、剪纸、面塑等)包装进行整合设计,也可以是产品组合形成特色伴手礼盒系列。

3.形象LOGO设计类:以崆峒山、大云寺?王母宫、关山大景区等特色旅游资源为依托,结合平凉历史文化特点,设计出体现平凉文化旅游特色的形象LOGO。要求构图主题突出、创意新颖、寓意深刻,视觉冲击力强,识别度高,实用性强,易于传播,适合在各种载体和环境中制作应用。

(二)设计要求

1.原创性:具有平凉地域文化特色和文化元素,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识别度与收藏价值高。

2.创新性:设计理念新颖、独特,易被不同消费年龄段游客接受,具有时尚感;传统工艺能推陈出新,与高新技术有机结合。

3.艺术性:工艺精良,造型新颖,选材合理,艺术呈现和视觉传达吸引度高。

4.实用性: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寓用于乐、寓教于乐,包装和色彩设计应用丰富,具有与日常生活方式相关的应用性。

5.便携性:易于存放、便于携带。

6.市场性:绿色环保,经济实惠,具有生产可行性、市场经营和网络传播的较好效益,有进一步深化设计的潜力。

五、参赛方式和奖项设置

(一)参赛方式

1.参赛单位或人员需提交《平凉市文化旅游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申报表》1份。

2.提交产品效果图或设计稿1份。效果图统一为A3规格,分辨率大于300dpi或文件大于60MB,JPG格式文件、CMYK色彩模式;设计稿统一以毫米(mm)为计量单位,并注明比例和尺寸。

3.提交作品设计及使用说明1份,要求对设计理念、设计元素运用、造型结构进行简要介绍(200字以内)。

4.有产品实物或模型的,可同时提交1份。

(二)奖项设置

作品征集结束后,市文旅局将邀请从事艺术设计、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方面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量化评分。本次创意设计大赛,设置一等奖比例为征集作品总量的5%,二等奖比例为征集作品总量的10%,三等奖比例为征集作品总量的15%,优秀奖比例为征集作品总量的20%。获奖作品将给予资金奖励、颁发获奖证书。其中,对具有开发价值的优秀作品,将推荐企业生产应用,开拓市场。

六、其他事项

(一)大赛声明

1.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原创作品,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对于假冒、篡改等行为一经查实,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获奖资格,并收回奖金、证书。

2.参与本次征集活动的作品报送人或设计者,必须保证对作品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

3.本次大赛组委会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拥有对大赛成果在公众媒体上进行公益性宣传的权利,如发布获奖产品信息、展示展览、出版刊物、推荐开发等,无需征得参赛单位、个人同意、支付任何费用。如获奖作品推荐被企业投产、被单位应用,由企业、单位向设计单位、个人支付相应报酬。

4.本次大赛不收取参赛费。

5.大赛评委会拥有对所有获奖作品的最终裁定权和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二)申报时间及地点

申报时间:2019年11月20日—2020年2月29日

申报地点: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绿地广电文广新闻中心1010室(邮编744000)

电子信箱:wgjchanyeke@163.com

联系方式:0933—8572358 18993362966 18093335567

附件:平凉市文化旅游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申报表

平凉市文化旅游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申报表

编号: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