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潮文化艺术奖

一、比赛前景

2018年被称为国潮元年,“国潮”以刷屏的姿态重回人们的视线。大白兔、李宁、波司登、周黑鸭、泸州老窖等老品牌均陆续发布让人耳目一新的新产品,故宫、颐和园、各大博物馆等中国文化载体也推出文创产品或者跟商业品牌做联名。“国潮”成了中国消费市场上最具活力和话题性的现象之一,中国文化、中国元素不断融入产品中推陈出新,非遗更是承载着审美、古代优雅生活的载体融入寻常百姓中。

二、大赛主题

方向1:围绕“国潮文化”元素进行全新的设计与创作。
方向2:运用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创意创作。
方向3:为中国知名品牌做“国潮”创意设计。
投稿作品的内容主题需积极向上,弘扬传统文化,作品不得出现个人信息。

三、征稿类别

A类:油画、版画、中国画、创意画、插画、雕塑、漫画、水粉画、素描、剪贴画、水彩画、漆画等纯美术绘画类作品。
B类:草书、行书、楷书、篆书等书法类作品。
C类:广告设计、服装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空间设计、体验设计、品牌/传播设计、建筑设计、时尚设计、平面设计 、字体设计、包装设计、图案设计、产品设计、手工制品等设计制作类作品。
D类:纪录片、微电影、实验影片、摄影、影视宣传片、动画等影视类作品。

四、设置组别

1、儿童组
2、学生组(含本硕博及中高职生)
3、专业组

五、举办单位

主办:2020国潮文化艺术奖组委会
承办:台湾设计师协会、中南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北方设计师交流协会
本次大赛征收稿由微信运营公众号 FCDA-YANG 代理进行。

六、奖项设置

(1)全场大奖9名,儿童组、学生组、专业组各3名:奖金10000元人民币(税前),颁发奖杯及荣誉证书。
(2)本次大赛设置金、银、铜、优秀、入围奖若干名,其中指导三项作品获奖将授予相应优秀指导老师奖,组织参赛院校二十人以上将授予最佳指导单位奖,所有奖项均发放纸质证书,具体奖项名额视大赛稿件质量决定,获奖名额总数不超过大赛总稿件30%。

七、时间进度

筹备宣传:2020.1.1-2020.2.12
作品征集:2020 .2.12-2020.4.30
评审时间:2020.5.1 -2020.5.7
获奖公示:2020.5.7-2020.5.12(具体以大赛官网发布时间为准)
证书发放:2020.5.16
注:因疫情原因,最终截稿日、评审时间及证书发放时间可能会进行适当延期,具体时间根据国情而定,请及时关注大赛进程。

八、参评费用

本次大赛收取作品参评费用,用于参赛作品及评审表的印制,儿童组50元/件,学生组70/件,专业组90/件。
注:

(1)未获奖作品组委会将全额退还报名费。

(2)本次大赛仅限单人参赛,每位参赛者投稿数量限3件,不接受组合形式报名。

九、报名流程

关注公众微信号FCDA-YANG并回复关键词“国潮”至微信公众号以获取电子报名表,缴纳报名费至17612112304 (支付宝)。并将报名表、缴费截图、作品三项内容打包压缩发至邮箱:guochao2020@yeah.net。参赛作品恕不退换,请参赛者自留备份。

十、声明

参赛作品中不得出现任何与参赛人员姓名、单位相关的文字及图案、标记及其他与设计方案无关的符号,不符合规定者将视为无效作品,取消参赛资格。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属于原作者,本次大赛拥有对作品的公开展示权,大赛主办方享有进行收藏、组织成果转换和产品交易、获得知识产权优先售让的权利。

具体详情请以大赛微信公众号为准
大赛微信公众号:FCDA-YANG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