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液体:33种神奇又危险的流动物质和它们背后的科学故事》

『设计荐书125丨科普』迷人的液体:33种神奇又危险的流动物质和它们背后的科学故事

迷人的液体:33种神奇危险流动物质和它们背后的科学故事

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2019/10

豆瓣评分:8.0


推荐语:把科学严谨性的东西讲得明白讲得通俗易懂。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介绍液体及其特性的材料学科普书。作者马克•米奥多尼克用专业的材料学知识为我们解读了日常生活里各种各样的液体。在一次飞机旅行中,他看到了从水、胶水到咖啡、葡萄酒、液晶显示屏和洗手液等各种物质的碰撞。从革命性的钢笔和航空煤油,到自我修复道路和计算机的前沿研究,米奥多尼克运用他幽默风趣的科学叙事,揭示了为什么液体能在树里向上流,为什么油是有黏性的,为什么海浪能翻涌那么远,以及如何泡出一杯完美的茶,等等。

 

 

作者简介: 

 

马克•米奥多尼克,伦敦大学学院材料科学教授,英国皇家工程学会会士,“英国百大影响力科学家”。他乐于为大众讲解材料科学知识,曾担多部纪录片主持人,包括英国广播公司(BBC)第二台制作的《发明的天才》。他还是伦敦大学学院制成研究中心主任。已出版畅销书《迷人的材料》。

 

目录: 

1、易燃易爆的
航空煤油、橄榄油、柴油、硝化甘油
2、令人迷醉的
葡萄酒、香水
3、无坚不摧的
波浪、液态核燃料
4、黏接万物的
树胶、动物明胶、橡胶、强力胶
5、如梦如幻的
液晶
6、人体分泌的
唾液、汗液、眼泪
7、提神醒脑的
茶、咖啡
8、清洁杀菌的
肥皂、洗衣液、洗发水、洗手液
9、对抗高温的
氟氯烃、全氟化合物 、丁烷
10、永不褪色的
墨水、油墨
11、呼云唤雨的
积雨云、雾
12、缓慢流动的
地幔、冰川、熔岩
13、可持续性的
焦油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