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背景下中国特色雄安桥梁设计方案征集(公众组)

 
河北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为打造雄安新区桥梁精品,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培育城市文化品牌,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雄安新区规划研究中心、上海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东方国际集团广告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高质量背景中国特色雄安桥梁设计方案征集”启动区公众组竞赛正式启动,并于2020年3月24日14:00正式开启公开报名通道,欢迎国内外桥梁、建筑领域的优秀设计团队、设计师和设计爱好者积极报名参与。报名公告详见 “雄安桥梁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微信公众号或www.shabidding.com

一、活动背景

本次征集活动将围绕雄安新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搭建协同平台,鼓励公众参与,凝聚各方智慧,用设计丰富城市内涵,用艺术点亮城市魅力。征集活动旨在营造“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的建筑风貌,塑造“中华风范、淀泊风光、创新风尚”的城市风貌,打造一桥一景、和谐多元的桥梁空间序列,创造富有中华文化特色和创新时代特征的雄安城市意象。本次公众竞赛针对启动区的10座标志性和典型性桥梁,广泛发动广大民众参与方案众创。根据参赛方案的创意和水平,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以及最佳组织奖、最佳创意奖、参与奖20名,奖金分别为10万元、5万元、2万元、1万元、1.5万元、1.5万元、0.3万元。

二、征集方式

公开征集。

三、设计任务概况

(注:报名阶段仅提供设计任务概况,待报名成功后提供正式设计任务书)1.征集范围

本次公众竞赛选择启动区环金融岛地区及北部科创区标志性和典型性桥梁共10座,其中车行桥8座,人行桥2座。

“高质量背景下中国特色雄安桥梁设计方案征集” 启动区公众组竞赛正式启动

(图1 公众竞赛桥梁总体布局图)

2.桥梁基本参数

表1桥梁基本设计参数

“高质量背景下中国特色雄安桥梁设计方案征集” 启动区公众组竞赛正式启动
注:桥梁长度仅供参考,由应征人根据桥梁跨越的障碍物情况(水系、绿道等)以及建筑景观设计需求确定。3.成果要求

(1)方案设计文本成果

方案设计文本成果内容应包括总体设计思路及设计理念、桥梁建筑景观设计方案、桥梁结构方案(特殊复杂桥型所必要的)等。采用A3图幅装订。

(2) 设计图纸

应包括但不限以下图纸内容:

表2桥梁图纸明细表

“高质量背景下中国特色雄安桥梁设计方案征集” 启动区公众组竞赛正式启动
注:[1]“√”表示必选内容,“○”表示建议内容。

[2]以上图纸为主要图纸,可根据设计需要适当调整图纸内容及设置图纸比例,采用A3图幅。

四、申请人资格要求

申请人资格要求:对申请人资格无要求,申请人以个人身份参赛,欢迎国内外优秀设计团队、设计师、高校师生、科研机构人员等积极参与,相关单位可积极组织,参赛作品组数不限,但设计方案不得与启动区专业组作品雷同。参赛作品署名作者最多不超过5人。

五、征集活动时间

申请人请于北京时间2020年3月24日14时至2020年4月16日24时在活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线上报名。不组织现场踏勘。
“高质量背景下中国特色雄安桥梁设计方案征集” 启动区公众组竞赛正式启动
注:以上时间为计划时间,均为北京时间,若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六、报名流程

通过本活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雄安桥梁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官方唯一报名途径)在线报名,具体流程如下:
“高质量背景下中国特色雄安桥梁设计方案征集” 启动区公众组竞赛正式启动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以及最佳组织奖、最佳创意奖、参与奖20名,奖励金额分别为人民币10万元、5万元、2万元、1万元、1.5万元、1.5万元、0.3万元。以上奖金为税前金额,均以人民币支付。

八、联系方式

邮箱:xionganqiaoliang@163.com 

报名链接:http://mayi.mytubang.com/index2.html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