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全国食育公益广告设计大赛

食育,指与各种食物和饮食有关的活动与教育。其主要目的是提高人们对“食”的认识,丰富人们对“食”的知识,从而引导规范正确的“食”行为。随着社会进步与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食育”地位在国家核心层面日益凸显,2014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提出将食物与营养知识纳入中小学课纲,引导学生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2019年5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提出在中小学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教育,有条件的主流媒体可开办食品安全栏目。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合理膳食,开展营养均衡配餐示范推广,提倡“减盐、减油、减糖”。食育是新时代下国家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树立食育观念,已成为目前加强校园乃至全社会食品安全管理和学生营养健康的当务之急。

作为一门接地气的,对孩子脑力、体力有着深远影响的,能够让孩子受益终生的素质教育与应用科学,食育推广势在必行。为培养青少年健康饮食行为习惯,普及膳食营养和健康知识,推动食育工作,弘扬传统文化,增强全社会感知与创造美好生活的能力,中国食品安全报社发起首届全国食育公益广告设计大赛,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优秀作品。

主办单位:

中国食品安全报社

征集时间:

2020年4月15日~ 7月15日

征集内容

1.题材:作品内容须符合食育工作理念,围绕食育的核心思想、教育形式、社会意义、食品安全等相关角度展开公益广告作品创作,帮助提高社会健康素养。

2.形式:限定于平面类创意型的公益广告,作品必须是参赛者的原创作品,否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参与权利。

奖项说明

大赛设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公益创意奖20名,优秀组织奖30名。可个人参赛,亦接受单位报送,优秀作品将在《中国食品安全报》《食育周刊》、中国食品安全网上选登。

投稿要求

本次大赛只接受电子版参赛作品,要求像素为2067×2894,分辨率在300DPI以上,以JPEG格式发送至邮箱shiyugongyi@126.com。投稿时请以“添加附件”的形式发送,并注明“食育公益广告”字样,同时请在稿件里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注意事项

作品凡涉及肖像、著作、商标、名称等知识产权和法律问题由参赛个人或机构负责处理。如出现相关纠纷,由参与个人机构自行解决,与活动主办方无关。参赛作品概不退还。主办单位有权将参赛作品在相关媒体上进行展播,同时制成光盘用于非商业目的的推介、观摩、学习。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