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江省海盐县沈荡镇“老镇·生活”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镇文化旅游创意产品设计开发水平,充分挖掘沈荡镇文化资源,打造一批艺术性与实用性有机统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物质文化遗产特色鲜明突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旅游文创商品和文化创意产品,将汇聚长三角地区的文化创意设计力量,搭建交流协作平台,举办以“老镇·生活”为主题的沈荡镇文创产品展暨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此次活动通过全面挖掘和利用沈荡镇丰富的文化资源,提高各市场主体创新创意能力,鼓励市场加大对文化创意产品的研发力度,使艺术融入家庭、融入生活,更好地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主  题

“老镇·生活”

二、主办单位

沈荡镇人民政府

三、承办单位

沈荡镇文化站、沈荡镇团委

四、展览时间

2020年11月7日—11月9日(暂定)

沈荡镇第三届开酿文化旅游节

五、展览地点

九老文化展示馆(暂定)

六、参赛对象

社会各界研发机构、设计公司及其设计师;国内外艺术类、工艺美术类院校师生;生产厂家、经销商家;非遗传承人、设计师、工艺美术师、手工艺制作者以及设计爱好者等。

七、投稿要求

(一)参赛作品围绕“传统非遗”和“新城文化”两个主题展开创作,注重将传统文化与创新、创意紧密结合。(1)“传统非遗”是指围绕我镇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海盐钱氏传说、沈荡酱油制作技艺、沈荡黄酒酿制技艺、沈荡大桥传说、龙舟竞渡、沈荡灯会、十月朝庙会、修缸补甏技艺、木杆秤制作技艺、南盛北盛的传说、打灶头技艺、土瓦坯制作技艺、抓周、立冬开酿节等设计各类作品。(2)“新城文化”是围绕旅游商品和时尚生活等方面,涉及生活的各个方面,包含衣着、妆扮、饮食、行为、居住、旅行、风尚、习俗和宗教信仰,甚至情感表达与思考方式等方面的创意设计。

(二)参赛者填写《沈荡镇“老镇·生活”文创产品展暨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附件)并按照要求填写报名表(每位作者限3套作品),将参赛报名表和作品照片(或设计稿)打包压缩统一命名为主题+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506424470@qq.com,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30日24:00(作品照片格式为JPG,像素不低于300)。

(三)电话通知入选情况,入选作者或参展单位将实物作品运送或寄送至沈荡镇文化站。作品需自制包装箱,要求坚固、便于搬运,包装外部统一贴报名表。寄送作品请选择正规快递、物流公司、购买保险,以防邮寄过程中物品损坏、遗失(不接收到付且作品由于在运送或寄送过程中造成任何损坏问题,主办方概不负责)。

八、征集时间

活动启动:2020年4月

巡回宣讲、组织调研:2020年5月1日—2019年6月30日

作品收集:即日起—2020年8月31日

作品评选:2020年9月1日— 2020年9月10日

实物收集:2020年9月10日—2020年9月30日

活动颁奖:2020年10月

注意:截至2020年9月1日,本次大赛将不再接收参赛作品,并于2020年9月底在相关媒体公布大赛获奖作品。另所有收到的参赛作品一概不予退回。

九、奖项设置

(1)金奖1名,奖金人民币5000元及获奖证书。

(2)银奖2名,获奖金人民币3000元及获奖证书。

(3)铜奖5名,获奖金人民币2000元及获奖证书。

(4)优胜奖8名,获奖金人民币1000元及获奖证书。

(5)参与奖若干名,获奖金人民币500元及获奖证书。

十、其他注意事项

(一)参展作品不得是仿冒国内外已上市的产品或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产品。

(二)参展单位或个人要保证参赛作品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自有知识产权,需要提交相关的权属证书复印件。

(三)参展作品须为参展者本人(或团体)创作的作品,如作品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将取消其参展资格,并由作者承担相应后果。所有因参展作品引发的版权或知识产权纠纷概与主办方无关。

(四)主办方将对参展单位或个人提交的相关信息进行严密的管理。大赛组委会有权使用参赛者的信息进行与评奖活动有关的宣传活动,例如发布获奖作品信息、展览展示、出版刊物等。

(五)对于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及设计方案,主办方享有再开发、生产转化和运营销售的权力,具体细则将于所有者另行商定。

(六)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沈荡镇“老镇•生活”文创产品展暨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