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二届上海“新特杯”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加强创新人才培养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培养符合国家装备制造业发展战略,满足企业对创新人才和数字设计人才需求,促进制造业的创新能力和数字化设计水平的提升,提高创新创业者的竞争力和职业发展能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与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联合举办第二届上海“新特杯”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数字赋能机械 设计创新未来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  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

承办单位:上海海洋大学

协办单位: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安徽省机械工程学会

支持单位:上海联宏创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房德科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三、参赛条件

1、面向长三角地区高校在校生或企业团队,每组团队最多不超过6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2、提交的作品要有一定创新性、先进性,有一定实用价值,

3、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 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 他人知识产权;

四、比赛赛制

大奖赛采取开放式命题,由参赛选手自行选择项目进行三维数字创新设计,通过设计方案和数字设计能力来进行评比。分为初赛和决赛。

1.初赛:

根据大赛要求,自主设计机械产品,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组委会办公室,组委会办公室组织评审专家委员会对提交作品进行原创性筛查和作品质量审查,在保证作品原创性的基础上,根据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产品结构的复杂程度、建模规范等方面予以综合评分,按比例评选出优秀团队进入决赛,其余团队按排名授予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

2.决赛:

决赛将采用项目答辩和现场建模的形式进行,参赛团队选一至两名答辩选手进行项目答辩,选一名成员将根据给定的主题在规定的时间内现场建模。

1)项目答辩:

参赛团队将在决赛现场进行5+5项目答辩(5分钟演讲+5分钟问答),参与答辩的项目必须是初赛提交的项目。

2)现场建模:

参赛团队需在现场根据给定的主题在一定时间内进行数字化设计能力竞赛,最终按照评分细则各项指标得分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与二等奖的团队。

现场建模使用电脑由参赛选手自行携带。

注:此方案在疫情防控允许下实施,若因疫情无法实施,比赛方式则改为线上,线上具体实施方案视情况另行通知。

五、赛程安排

序号

具体内容

时间

备注

1

大赛信息发布

2020年5月16日

2

报名截止时间

2020年8月20日

3

作品提交时间(初赛)

2019年8月21日

4

公布部分初赛成绩及进入决赛名单

2019年9月4日

5

决赛开幕式

2019年9月19日

6

决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2020年9月20日

六、大赛奖项

序号

奖项设置

获奖比例

备注

1

特等奖

有效参赛作品数量的2%;

2

一等奖

有效参赛作品数量的5%;

3

二等奖

有效参赛作品的10%;

4

三等奖

有效参赛作品数量的15%;

5

优胜奖

有效参赛作品数量的35%;

6

优秀指导教师奖

所有指导老师的5%

7

最佳优秀组织奖

10个

8

最佳创意奖

6个

9

最具潜力奖

6个

七、大赛报名

参赛团队通过登陆新特杯大赛官网(建设中)或微信公众号(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2020年8月1日,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20日。报名分为信息填报和附件上传。

附件上传要求:

1.技术报告单独上传一次PDF格式

2.以下文件压缩成压缩包发送至邮箱shmes_wyj@163.com

大赛作品技术报告

作品数字化模型step和源文件格式

仿真与有限元分析提交mp4或者gif格式文件

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

大赛官网微信群: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大赛官方微信群。

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王镒杰      联系方式:15601829888

 

参赛网址:http://www.etechpark.cn/#/platformActivities/grandprixDetail/19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