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三届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作品征集

大赛 | 2020第三届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 作品征集(截止2020.7.20)

由浙江省温州市委宣传部、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2020第三届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以“时尚瓯越 智创未来”为主题,旨在展现和推广前沿设计理念和设计表达。自从其第一届开始,温州设计双年展一向注重设计与文化、科技、时尚、产业、经济的融合与创新,同时探讨设计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温州双年展凭借其专业的前瞻性、高标准的国际评委队伍、严格的评判标准俨然已成为一个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水准的设计展览。

温州以改革著称,以创新铸就辉煌,以开放名扬全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探索凝结出的“温州模式”,正是一项规模宏大、旷日持久的“创新”与“设计”。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已连续举办两届,通过展赛不断加深温州设计与外界的交流、与世界的链接。本届设计双年展将继续秉承创新设计理念,加强温州设计界与外界的交流合作,促进创新成果的推广与转化,进一步彰显温州文化互联共通、包容万象的品质与格局,让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成为温州放眼世界文化的窗口,成为世界了解温州文化的平台。

大赛 | 2020第三届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 作品征集(截止2020.7.20)

一、展赛主题

“时尚瓯越 智创未来”

二、展会官方语言

中文、英文

三、参赛对象

面向全球所有企业、院校、机构和个人征集作品,大赛每个赛项均分专业组与学生组。
专业组:国内外设计师、设计爱好者、从业者。
学生组:国内外艺术院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含本、硕、博及职业技术院校在校生)。

四、大赛类别

(一)产品设计类
1、智能服务设计类产品:围绕“智•芯”,征集通过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科技手段实现智能生活,为生活生产提供便捷、安全服务的硬件产品、软件产品、软硬件结合产品等。
2、安全应急防护产品设计类:围绕“智•心”,征集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作品,包括人身安全防护产品、家居防护产品,生活、生产中的消防设备,智能监控、安全生产防护等与安全相关的产品。
3、时尚设计类:围绕“智•新”,征集对人体进行装饰和美化的个人时尚用品,包括时装设计、鞋帽设计、皮具、服饰配品、眼镜、珠宝首饰等轻工产品
4、文化创意设计类:围绕“智•馨”,征集可实现生产,应用于生活的非遗产品及衍生品、文创产品及衍生品、文创工业产品、标志、包装等。
(二)“大花园•小盆景”环境艺术设计类
1、“大花园”景观设计:围绕民宿旅游,征集充分展现地方历史、文化、民俗的区域景观设计。
2、“小盆景”民宿设计:围绕民宿艺术,征集富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民宿建筑及室内设计。

五、参赛办法

(一)报名方法
大赛采用公众报名与大赛组委会专家组提名并行选拔机制。公众报名作品需参加初评环节,专家提名作品经组委会审核后可直接进入复评环节。提名专家与评审专家实行互相独立的工作机制。同一作品不可同时申报多个类别。
(二)报名时间及费用
本次大赛报名以作品寄出时间为准,期限为2020 年3月 1日至 2020 年 6月20 日 24 时(北京时间),其他时间概不受理。组委会不收取报名费用,但由参赛所产生的物流、保险、清关等费用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三)大赛作品提交及相关事项说明
参赛作品不限形式,产品、软件、综合服务均可报名。大奖组委会根据作品实际有权利对作品的参赛组别及参赛类别进行调整。
1、专业组面向上市 2 年以内,以及未上市但能在本年度复评时提供完整功能样机的作品(环艺作品不需要提供样品);学生组面向未上市但能在本年度复评时提供设计模型的作品。(环艺作品除外)
2.投稿作品须为作者原创,凡抄袭者,将取消投稿资格,相关法律后果由作者自负。除报名表格外,提交的作品中不得出现任何参赛者姓名、单位及其他无关的任何标记,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3、参赛作品规范见附件1。初赛结果名单公布、复赛作品寄送等事项,见2020第三届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官方网站通知。
http://wzdb.zjist.c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4、作品初赛采用网络邮箱提交,提交邮件名称格式:类别+组别+参赛者姓名+作品名称(详情参见作品提交文件夹命名方式),发送至大赛组委会指定邮箱:
智能服务设计类交稿邮箱:wzdb_zjist@126.com
时尚设计类交稿邮箱:zjaf_zyx@126.com
安全应急防护产品设计类交稿邮箱:snz_afcp@126.com
文化创意设计类交稿邮箱:afwc2020@126.com
“大花园•小盆景”环境艺术设计类交稿邮箱:afjg2020@126.com
(四)赠予与收藏
1、组委会仅收藏符合要求的获奖作品,并授予《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收藏证书》。
2、获得奖金的作品须赠予组委会;如有后续研发用途,体量过大难以运输或作品价值超过所获奖金的作品,获奖者须提交书面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经组委会认定后可改为赠予比例模型或样机。

六、评选流程

评审分初审、终评两个环节,公示名单会在官网发布。
1、作品征集:即日起——2020年7月20日
2、初评作品公示:2020年8月(暂定,具体请留意官网通知)
3、作品终评:2020年10月(暂定,具体请留意官网通知)
4、作品实物寄达时间:具体请留意官网通知
5、作品展示:于2020温州国际双年展期间展出

七、奖项设置

本届展赛分为两个大类,6个赛项,每个赛项均设专业组和学生组2个组别(分组评审),每个组别各设金1名、银2名、铜奖3名、优秀奖若干。另设全场大奖一名。获奖者颁发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授权盖章的获奖证书及奖杯。

八、信息咨询

手机:13566239763 杨老师
13587878459   陈老师
邮箱:wzdb_zjist@126.com
官网:http://wzdb.zjist.cn/
大赛翻译支持机构译语文化邮箱:transyeeh@1.com

注:具体提交作品要求及规范以及终评须知请至官网下载。
http://wzdb.zjist.cn/

 

2020第三届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参赛报名表(学生组)

2020第三届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参赛报名表(专业组)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