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省第七届工业设计大赛“洞见未来﹒酷豆丁杯”婴童用品创意设计专项赛

“洞见未来﹒酷豆丁杯”婴童用品创意设计专项赛:呵护婴童健康快乐成长

 

安徽省第七届工业设计大赛洞见未来酷豆丁杯”婴童用品创意设计专项赛(以下简称专项赛)是经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批准,在安徽省第七届工业设计大赛组委会(以下简称省赛组委会)指导、监督下,由安徽酷豆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以婴童车、婴儿床、儿童餐椅等相关婴童用品为对象的工业设计创意比赛。

专项赛是安徽省第七届工业设计大赛的有机组成部分,专项赛获奖证书将按照省赛组委会要求颁发,并组织参加省赛组委会相关活动。

一、征集主题

安徽酷豆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策划、服务为一体的高端制造型企业,致力为亿万母婴家庭提供便捷、优质、环保、安全的婴童车、婴儿床、儿童餐椅等婴童用品,并提供专业化婴童睡眠和出行解决方案。

安徽酷豆丁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百余项专利,作为中国婴儿床出口龙头企业,公司秉持国际化、高端化品牌发展战略,产品出口到欧美、南美、东南亚、中东、澳洲、非洲68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北美、英国设立营销中心,同时,积极拓展企业婴童产品线,使其向集成化、模块化、成长型、智能化的婴童专业品牌方向发展,以更好地提供婴童快乐健康成长解决方案。因此,本次专项赛聚焦当代家庭结构变迁、生活方式转型,突出“未来”和“成长”主题,关注现代家庭生活方式转型和婴童身心健康成长需求,征集车、床、椅以及娱乐、教育、休闲等婴童用品创意设计方案。

征集主题:“洞见未来,呵护成长”婴童用品创意设计

征集方向:

根据征集主题,设计对象可包括婴童出行、睡眠、娱乐、休闲、教育、健康等相关用品,方案创意须符合健康、绿色、智能、时尚、安全、舒适等设计理念,在概念、结构、功能、技术、形态、材料、工艺等方面有较大创新,探索金属、塑料、木材、皮革、纺织等材料的综合应用,探索易组装、易折叠、易调节的轻便可靠的操作结构。具体征集作品类别:

(1)婴童车:多功能推车、伞车、学步车、滑板车、三轮车、脚踏车、电动童车等

(2)婴童床:沐浴床、婴儿床、折叠床、游戏床、电动摇床、便携式背包床等

(3)婴童椅:婴幼儿餐椅、儿童摇椅、安全座椅、矮椅矮凳、儿童学习椅等

(4)婴童娱乐教育、运动休闲产品:益智玩具、教具、居家游乐产品、家庭游乐屋等

二、组织机构

(一)批复单位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二)指导单位

安徽省工业设计产业联盟

六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

(三)主办单位

安徽酷豆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四)独家媒体支持单位

安徽经济报社

三、参赛要求

(一)参赛资格

面向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设计机构、独立设计师、学生等征集。以团队或个人为参赛单位,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人。同一参赛单位、团队可提交多个参赛作品。

(二)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符合国家制造产业政策及婴童用品有关技术、安全标准等规定,符合健康、安全、低碳、绿色、环保设计理念,在概念、功能、结构、技术、形态、材料、交互、外观、环保等方面有所创新。

2.作品应考虑设计方案的可实现性。

3.同一作品只能由一个单位、团队或个人申报。已在其它设计赛事中获奖的作品不予参赛。

4.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且未参加过其他比赛,不得含有任何违反法律、法规或有悖于社会道德和风俗的内容。

四、时间安排

2020年5月1日—7月30日,征集参赛作品。

2020年8月上旬,专项赛评审,公布获奖名单。

2020年8月中下旬,成果交流、展示。

(一)作品征集

1.设计图纸:参赛者需提交1张设计图纸用于评审。设计图纸必须采用省赛要求的“制式模板”,设置为JPG格式图片,A1幅面594×841mm,分辨率150dpi,设计图纸模板可在大赛官网通知栏下载(http://www.ahgysj.com/)。图纸内容根据设计方向展示必要的三维效果图、设计主题、色彩搭配、结构细节、外观尺寸图、UI界面等,建议配有必要的文字说明。参赛作品的图纸版面不得出现参赛者姓名、单位或与参赛者相关的其它信息,否则视为违规并取消参赛资格。

2.作品提交:2020年5月1日-2020年7月30日,参赛者登录专项赛指定投稿平台“麦客网”:安徽省第七届工业设计大赛“洞见未来﹒酷豆丁杯”婴童用品创意设计专项赛报名投稿系统(http://o58i59qdm36uioss.mikecrm.com/tqHA4X4)按要求在线提交作品。一个作品只能提交一次,参加本专项赛的作品不得继续参加其他类别的专项赛项目。作品提交时请注意模板图纸上指定位置须填写作品名称和编号,作品编号规则为:联系人手机号-作品序号;如联系人手机号为13888888888的第一件作品编号为13888888888-1;第二件作品编号为13888888888-2,以此类推。

3.参赛需要上传的文件:

(1)使用大赛统一“制式模板”的JPEG格式设计图纸文件,大小不超过10M;设计图纸文件命名规则为:作品联系人手机号-设计图纸,如:13888888888-设计图纸。

(2)参赛承诺书(“个人签名”或“团队参赛者所有人签名”或“法人盖章”)签章后保存为JPEG格式,大小不超过0.5M;参赛承诺书文件命名规则为:作品联系人手机号-参赛承诺书,如:13888888888-参赛承诺书;

(3)身份证明文件(个人参赛为“个人身份证”,团队参赛为“所有成员的身份证”,法人单位参赛为“营业执照等法人单位证书”)要求为JPEG格式,大小不超过0.5M,身份证明文件命名规则为:作品联系人手机号-身份证明,如:13888888888-身份证明。

(二)评审

2020年8月上旬,成立评审专家委员会,通过综合评审评选出获奖作品并公示。

(三)成果交流、展示

2020年8月中下旬,专项赛主办方宣传展示大赛成果,并组织参加安徽省第七届工业设计大赛相关成果交流展示活动。

五、评审专家及评审标准

(一)评审专家

在省赛组委会的指导、监督下,邀请设计界、产业界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按照评审规则对参赛作品综合评审,提出最终获奖名单及等次。

(二)评审标准

序号 满足的属性 评审标准 所占评分

比例

1 创新性 设计理念独特新颖,创新点突出,体现参赛者的创新能力与解决综合问题的能力。 30%
2 技术性 技术先进,功能合理,能满足使用、维护及安全方面的要求;能综合考虑生产中的工艺、材料及成本等因素,并具备生产的可行性。 20%
3 造型性 外观造型和交互界面更好地体现设计功能的实现,可用性强;且具有良好的舒适性、便捷性,识别与操作简单、高效,人机关系协调,设计美感和艺术体验优秀 20%
4 环保性 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在制造、流通、使用、回收全过程注重节能、环保。 15%
5 表现力 色彩搭配合理,形态体现科技与艺术的结合,与使用环境相协调;能够在设计方法、绘画能力及设计细节上最大程度地表现参赛者的设计意图。 15%
 

六、奖项、奖金及获奖者权益

一等奖2名,奖金8000元人民币+获奖证书。

二等奖4名,奖金5000元人民币+获奖证书。

三等奖6名,奖金1000元人民币+获奖证书。

优秀奖20名,奖金500元人民币+获奖证书。

依据作品征集情况设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奖金1000元/名+获奖证书。

上述奖金为税前奖金,所有获奖者按照安徽省第七届工业设计大赛组委会要求颁发获奖证书,专项赛获奖者均可获得安徽酷豆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实习或就业机会。

七、知识产权及有关说明

(一)知识产权

1.参赛作品须是参赛者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原创作品。侵权或抄袭作品一经发现,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收回其所获奖项,有关法律责任由参赛者全部承担。

2.参赛者应避免其作品丧失新颖性,并承担保护其作品知识产权的责任。省赛组委会及专项赛相关工作人员在评审期间有为参赛作品保密的义务。

3.获奖作品知识产权归安徽酷豆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所有,获奖者拥有获奖作品宣传、出版发行、展示等权利。

(二)有关说明

1.如未能评出合适的获奖作品,评审专家组有权空缺奖项。专项赛奖项如有争议,以评审结果为准。

2.专项赛的其他要求、细则和安排由省赛组委会适时制定并公告。主办方对本次专项赛保留最终的解释权。

八、联系方式

参赛事务咨询:

13093658872(张)

18395588746(杨)

参赛咨询QQ群:1017329994

 

安徽省第七届工业设计大赛LOGO及作品模板

安徽省第七届工业设计大赛参赛承诺书

报名投稿系统:http://o58i59qdm36uioss.mikecrm.com/tqHA4X4

 

相关:

2019安徽省第六届工业设计大赛“时尚智能·酷豆丁”婴童用品创意设计专项赛获奖名单

2019安徽省第六届工业设计大赛 “时尚智能﹒酷豆丁”专项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