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时尚工美设计专项赛

2020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

为进一步引导和促进工艺美术产业创新融合发展,根据《2020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及系列活动工作方案》总体要求,特举办2020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时尚工美设计专项赛

一、专项赛主题

传承·融合·创新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承办单位:温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温州时尚智造设计中心

三、奖项设置

金奖1名,奖金1万元;

银奖3名,奖金0.5万元;

铜奖6名,奖金0.3万元;

入围奖20名,奖金0.1万元;

金、银、铜奖颁发奖杯、证书及奖金,入围奖颁发证书及奖金。奖项可作为评选或推荐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的加分项。

四、参赛对象

温州市工艺美术产业园(文创园、文创街区)、工艺美术工作室青年工艺美术从业人员,温州市企事业单位工艺美术专业工作人员,温州各大、中院校工艺美术专业及相关设计专业在校生及毕业生,广大工艺美术爱好者。参赛者年龄要求在50周岁以下(含50周岁)。

五、作品要求

1.设计方向

参赛作品必须是温州传统工艺美术品种的创意产品;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且未曾在各类比赛中获过奖项的作品;作品必须有工艺美术传统技法融入,类别可涵盖装备制造产品、服装服饰、鞋革产品、印刷品、玩具、文体用品、家具家居产品、旅游文创品等。

2.作品要求

初赛作品:参赛者通过报名系统提交设计图纸电子版1张(JPG格式图片,A3横式幅面,分辨率120dpi)。每件参赛作品只能提供一张设计图纸(横构图),图纸内容包含主题、手绘或电脑效果图(产品奖可为实物照片)、必要的结构图、基本外观尺寸图及说明文字(版面总字数控制在100字以内,说明设计主题及理念等),图纸中不得出现与设计者相关的任何信息。

决赛作品:提供用于展览展示的1个展板(电子版,版面大小为800mm×1800mm,竖构图,JPG格式,分辨率120dpi),版面中不得出现与设计者相关的任何信息;提供作品实物。

六、作品评审

1.初赛(线上评审):专家评审团根据参赛选手提交的设计图与作品设计说明进行网络线上评审。初赛时间: 2020年9月—10月。

2.决赛(线下评审):入围选手提交作品实物,专家评审团对入围作品实物进行评审,评选出获奖作品。决赛时间: 2020年10月—11月。

七、系列活动

1.颁奖仪式。“时尚工美设计专项赛”金、银、铜奖项颁奖仪式与“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颁奖活动同步举行。

2.展示展览。获奖作品按照“市长杯”优秀作品展示展览安排进行。

3.成果对接。邀请温州制造业企业与设计方进行沟通洽谈,促成参赛作品在我市制造业中的成果应用。

八、报名与作品提交

1.参赛单位和个人可以申报多件作品。本专项赛的投稿作品不能再投稿产品奖项和创意奖项的四个类别(装备制造类、时尚鞋服类、居家生活类、数字经济类)以及其它专项赛,否则视为无效投稿。

2.参赛者于2020年9月15日前登陆网站http://wzszb.66wz.com进入报名系统(系统开放时间2020年6月1日),选择“时尚工美设计专项赛”,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初赛作品版面到系统。实物送达方式另行通知。

九、成果管理

本次大赛获奖作品知识产品归作者本人所有;大赛组委会享有对作品进行推介、展示、出版等权利。参赛所提交的电子资料不予退回。

专项赛作品不参加产品奖、创意奖复赛阶段比赛。

十、联系方式

大赛秘书处:温州大学

秘书处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秘书处电话(本专项赛专用):0577-88613591

电子邮箱(本专项赛专用):228121503@qq.com

相关:

相关:

2020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

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决赛入围名单及作品

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瓯海眼镜小镇” 专项赛获奖名单及作品

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红蜻蜓鞋业专项赛获奖名单及作品

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创意奖复赛入围名单及作品

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产品奖复赛入围名单及作品

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红蜻蜓鞋业专项赛

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

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复赛入围名单及作品

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飘蕾服饰专项赛获奖作品

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红蜻蜓鞋业专项赛获奖作品

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飘蕾服饰”专项赛

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 “红蜻蜓鞋业”专项赛

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

2017“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获奖公布

2017“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