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十届广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纺织服装专项赛

报名丨第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纺织服装专项赛正式启动
 
报名丨第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纺织服装专项赛正式启动

一、 大赛名称

第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纺织服装专项赛

二、 大赛主题

■ 总赛主题
以“设计赋能产业”为主题,紧紧把握“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历史机遇,围绕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大力提升工业设计创新能力,进一步发挥工业设计在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引领作用,为建设制造强省提供坚强支撑。
■ 纺织服装专项赛主题
以“设计赋能产业·创新改变生活”为主题,紧紧把握“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机遇,围绕我省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大力提升纺织服装设计创新能力,满足人民日益对健康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进一步发挥纺织服装设计创新在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引领作用,为建设纺织服装强省提供坚强支撑。

三、组织机构

■ (一)主办单位: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 (二)承办单位: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
广东新华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三)纺织服装专项赛秘书处:
纺织服装专项赛组委会下设秘书处,负责日常事务。秘书处设在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四、大赛形式

本届大赛实行开放办赛,国(境)内外企业、机构、院校、 个人或团队均可作为参赛单位报名参加纺织服装专项赛,国籍、户籍不限,但同一作品不可重复参赛。
· 所有参赛作品原则上须是 2018 年 7 月 1 日后完成的原创作品,具有完全的知识产权。

五、大赛组别

本届“省长杯”纺织服装专项赛分产品设计组、概念设计组和产业设计组三个组别。
■ (一)产品设计组。面向已量产和已开发产品,参赛范围包括:纺织服装生产企业,品牌企业,设计师/设计机构等等。
■ (二)概念设计组。面向未量产、未投入市场的概念设计作品,亦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类、绿色石化及节能环保类。参赛范围包括:①功能性纺织/服装作品(如防护、健康、多用途的概念作品);②科技含量纺织/服装作品(如免烫、速干、发热、防菌、防臭等);③传统技艺在现代纺织服装产品的运用(如植物染、刺绣、香云莎等);④跨界创新的纺织服装作品(如跨界融合、联名开发、国潮粤造等);⑤纺织服装类智能智造作品;⑥其他新研发的功能性纺织服饰类产品。
■ (三)产业设计组。以产业创新和产业提升为目标,以设计思维驱动体验创新、服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重点征集能够体 现“设计前置、技术协同、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产业模式系统解决方案、新型生产服务业模式以及设计基础研究项目。

六、时间安排

■ (一)2020年6月30日前截止报名
■ (二)2020年7月上旬初赛;
■ (三)2020年7月下旬复赛;
■ (四)2020年8月底前决赛; 
■ (五)按照广东设计周的规划与安排,组织纺织服装专项赛优胜选手参加成果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七、评审

■ (一)评审机构。
组织成立大赛评审团,评审团成员包括服装行业专家、企业家、研究机构专家、高校教授、学者、知名服装设计师,评审团对参赛者的作品进行综合评审。
■ (二)评审的基本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 (三) 评审规则
产品组:根据参赛作品的设计感、面料、工艺和市场价值进行综合评审。
概念组:根据参赛作品的实用性、功能特点和舒适性以及产品获得专利或者获得的其他成果进行评审。

八、表彰和奖励

■ (一)纺织服装专项赛奖项
分别从产品设计组、概念设计组作品中各评出纺织服装专项赛一等奖1名、纺织服装专项赛二等奖5名、纺织服装专项赛三等奖9名
■ (二)“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决赛的表彰和奖励
决赛:分别从产品设计组、概念设计组和产业设计组作品中, 评出钻石奖 1 名、金奖 2 名、银奖 3 名、铜奖 4 名,共 30 名。另评出最具创新奖、畅销产品奖、最具商业潜力奖、绿色设计奖若干名。其余进入决赛的作品均作为优秀奖。
复赛和决赛的所有获奖作品由省工信厅颁发“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奖杯和证书。
■ (三)对决赛阶段获奖作品主创设计师授予称号
1.对获得产品设计组前10名的主创设计师,由组委会授予“广东省2020年度十大优秀工业设计师”称号。对获得概念设计组前10名的主创设计师,由组委会授予“广东省2020年度十大新锐工业设计师”称号。参赛作品前10名主创设计师如有重复,名次依次顺延。
2.对获得产品设计组和概念设计组前10名的非大学生主创设计师,由组委会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推荐,按规定程序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3.对获得各组第1名(钻石奖)的广东职工团队主创设计师,由组委会向省总工会推荐,按有关规定和程序颁发“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4.对获得各组前10名的主创设计师,由组委会根据有关规定和程序,向团省委推荐3名符合条件人选参加“广东省青年岗位能手”的评选。
5.对获得各组前10名的女性主创设计师,经所在单位推荐,由组委会根据有关规定和程序,向省妇联推荐参加“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的评选。
■ (四)突出贡献奖。对积极参与大赛组织、宣传、评选等工作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由组委会颁发奖状。

九、组委会联系方式

· 组委会秘书处联系人:巫志伟   
· 手机:15521055766
· 邮箱:332874510@qq.com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金纺路2号广州国际轻纺城D7001
     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
第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纺织服装专项赛
 http://gcup2020.cnxhtv.com 
网上报名系统(请选择省直赛区”、“纺织服装类”)进行报名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