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律动 x 壹葉堂禅茗3 | ②诗意滋生:国际平面设计黑白视觉形态100案(第二辑)

设计师通过美轮美奂、精妙绝伦的视“诗意”面对和关联外部世界和内心情感,可以说,艺术形式的创造凝聚了设计师的才智和思情。诚然,对形式的感知和审美,已成为步入隐匿于其后人文精神的重要路径。漫步这条路径不仅能让我们“艺术”地感知设计,而且可以通过其形式获得设计师艺创之秘诀和程序,从而逐渐走进其内心世界!

 

诗意的形式存在于生活中,海德格尔名言"人,诗意地栖居"即此意。而设计作品的诗意,需要作者有意识地去发现、挖掘、捕捉、创造。诗,在形式上也是有规定性的。设计哲学上的形式指内容诸要素的结构(内形式)及其外部表现(外形式)。诗的形式简单来说就是诗味和诗体。诗的内容诸因素的结构,包括意与象、意象与意象的组合、构思是诗的内形式的规定性,它决定诗味。那么,作为设计诗意的滋生,在外部表现形态节奏、韵律等等,即设计作为诗之外形式的规定性,决定设计的品味。

 

正值劳动节,壹葉堂首推设计中最为朴素的黑白形式,寄期设计师在创作中,在接受所谓生命诗学、解构诗学、日常主义诗学等等外来影响的同时,绝不可轻易放逐诗意,否则设计将走向平庸的表现.....

 

 

01

/

黑 白 雅 趣

美是艺术的目的和推动力。

——冈察洛夫

02

/

黑 白 诗 情

美是艺术的目的和推动力。

——冈察洛夫

03

/

黑 白 香 尘

艺术是发扬生命的,死神所在的地方就没有艺术。

——罗曼·罗兰

04

/

黑 白 闲 寄

除了艺术之外,没有更妥善的逃世之方;而要与世界联系,也没有一种方法比艺术更好。

——歌 德

05

/

黑 白 映 心

艺术的伟大意义,基本上在于它能显示人的真正感情、内心生活的奥秘和热情的世界。

——罗曼·罗兰

06

/

黑 白 逢 夏

07

/

黑 白 琴 瑟

为艺术而艺术,不会比为喝酒而喝酒更有意义。

——毛 姆

08

/

黑 白 书 痕

任何美的艺术品都不可能没有一点小小的瑕疵,但真正的美却一定能够掩盖这些小小的瑕疵。

——迦迪那

09

/

黑 白 安 性

每当一位艺术家逝去,人类的一些幻想也随之而逝。

——罗斯福

10

/

黑 白 清 欢

艺术乃德行的宝库。

——巴尔扎克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