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20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

时光如梭,转瞬四年大学生活就要结束,突如其来的庚子疫情,给毕业设计带来诸多不便,通过师生同心抗疫,顺利完成毕业设计任务,莘莘学子即将踏上新的人生旅途之际,为观众奉上这道精心烹制的视觉大餐。每套毕业设计作品基于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设计出解决问题的方案,虽然这些方案还不成熟完善,但无不体现着学子们的设计探索和追求美好生活的人文情怀。

2020届毕业设计展以“融·创”为设计展主题,寓意学科专业之间“融合创新”,试图从多视角、多维度思索设计方法与展示方式,相信每一次灵感的闪现、碰撞都可能促成新的设计形态,创意引领生活。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

陈涛 教授

2020/5/27

在这个疫病横行的庚子年,数字媒体设计专业以“游乐场”为主题,用一件件作品诠释人文关怀和服务社会的初心,同学们用纯粹的视角关怀着社会,期盼着最美好的生活。
In the Gengzi year when the epidemic was rampant, our graduates in digital media design specialize on the theme of "playground" and use their wonderful works to explain the original intention of humanistic care and serving the society. They care about society with a pure perspective and look forward to creating a better life with design.

 

「 展览篇 」

APP设计制作

丨基于“环境场”原理的心流体验服务设计研究丨

-高铖 王紫玲-

指导老师:刘程程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里,保持时刻的专注力似乎成为一件极为奢侈的事情。 我们通过理论研究发现“环境场”理论和心流理论运用在空间服务之中能很好地提升用户的专注体验。

游戏设计

丨E-纪元丨

-吴林萱 胥薪-

指导老师:秦成

E-纪元是一款像素风剧情向独立游戏

这是一个赛博朋克背景下的2D像素风剧情类游戏,主角文森特的搭档在一次任务中下落不明, 玩家通过剧情和解密推理,帮助主角揭开事情的真相,玩家需要经过一系列深思熟虑的选择 ,这些选择会对未来的结局造成影响,故事的结局由玩家来画上句号。

交互装置设计

丨基于弱听障人群的可视化交互研究丨

-杨宇晨 王琪敏-

指导老师:赵样

本装置设计以弱听障人群为主体受众,通过对这一特殊群体在视觉、听觉、表达与思维等多个方面的特征进行系统化调查、归纳,深入挖掘了其信息(音频信息为主)获取的需求与期望值,继而针对痛点推出创新的设计方案——“音频可视化交互设备”

 

丨降 维丨

-陈玉峰 王文静-

指导老师:吴涛

本作品为贵州黄果树瀑布景区的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推广。模拟真实环境搭配AR或VR设备给游客沉浸式体验,不受客观因素限制游客能随时畅玩,可容纳的内容丰富,数字可视化可交互化,呈现方式更易产生记忆点,可成为景区数字化推广的载体,降低了宣传视频投放等成本。

丨C-social丨

-张莉 李宜芳-

指导老师:胡广平

作品“C-social”利用现代科技,介入古代画作,当传统艺术品撞上现代网络直播,赋予传统文化新的生命力。以古代著名画作为元素,结合现代直播,通过选取中国古代的名画人物,对其重新设计,呈现出动作以及动画效果,结合现代直播的方式,给观众穿越般的社交体验。

视频微电影拍摄

丨和 解丨

-胡国璋-

指导老师:孙纳

与自己和解,原生家庭的罪与罚,真的要充满抱怨并且断裂吗?

当任何时代都有其艰辛,人们也很容易对窘境感到悲悯,但只要想到在诸如此类的苦难时,仍有伟大之人在行伟大之事,也是欣慰的。

 

 

动画设计

丨木 马丨

-李陈陈 梁雅卓-

指导老师:李琦

《木马》以比喻的手法,通过小女孩的视角将儿童性侵展现出来。短片从孩子的世界展现了儿童性侵对于孩子带来的心理伤害,通过单纯的幻想将一切丑陋展现出来,在这个社会中我们可以卑微如尘土,但不可扭曲如蛆虫,要直面儿童性侵,拒绝做一个沉默串谋者。

丨陨 流丨

-张宽 张元昊-

指导老师:范昱昊

宇宙中,一颗陨石来到地球后,产生了一系列的奇妙反应,本短片是关于镜头张力的研究学习成果,使用C4D、AE、PR等软件制作。

- THE END -

DIGITAL MEDIA DESIGN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