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2020届服装设计系毕业设计作品线上展(四)

系部介绍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系下设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时尚营销方向)、表演专业(服饰表演与推广方向)。现有客座教授5人,行业导师4人。双师型教师比例为1:4。自有教师副高及以上职称9人,团队博士教师2人,硕士研究生24人。依托应用型本科院校,践行“艺术+技术”、“设计+工程”融合的办学特色,立足湖北服装产业需求,已形成“应用与创新能力,专业和学科交叉,产教融合与国际化培养”的人才培养理念。

表演专业(服饰表演与推广方向)

本专业方向与影视表演紧密结合,融服饰表演与影视表演元素于一体,培养具备专业表演能力、较高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掌握服装表演理论、展示技能、组织与策划技巧、服装文化、影视艺术等知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能从事时装模特、服装表演编导、影视表演、时尚编导与活动策划、文化经纪人管理、表演专业教育、时尚造型设计、时尚媒体公关、时尚培训师、时尚品牌推广、时尚营销等多行业领域的工作。

 

前    言

2020届服装设计系毕业生共计150人,其中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生104人、服装与服饰设计(时尚营销)专业方向毕业生28人、表演专业(服饰表演与推广方向)毕业生18人。

服饰表演与推广方向首届18名毕业生结合传统文化传承、社会公益事业等社会热点题材,以“国潮文化——荆韵楚魂 钟灵毓‘秀’”为主题,完成了各自的秀场活动策划案及线上短视频的演绎和制作。

在本次毕业创作当中,他们的身份是导演、是演员、是模特……学生们将毕业创作从T台上的专业展示,延伸到服装品牌秀场发布策划活动领域,真正体现“秀”、“演”、“导”的结合,实现专业人才多元化的培养。

疫路同行,毕业留声。希望本次线上展览能鼓励毕业生在未来的道路上砥砺奋进、不断前行!

 

荆韵楚魂

钟灵毓“秀”

“荆韵”是荆楚历史文化的气度和底蕴,“楚魂”代表着坚强不屈的武汉精神。以“楚辞”为发源的荆楚文化,开启了中国浪漫主义文学的先河;而荆楚先民“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自强不息的品格,更早已深深镌刻进中国精神的血脉当中。如今在荆楚文化底蕴下,我们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武汉学子,将荆楚文化为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国传统文化推向现代潮流。“国潮”并不是某个特定时代的产物,而是中国文化的传承和现代潮流碰撞的必然结果。以秀场为媒介,用文化作语言,我们不拘泥于某种形式,却衷于内心的想法,拥有自己的文化态度,以此来引领年轻一代对国潮文化的关注。

 

学生作品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