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二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

关于举办第二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六稳”“六保”,满足游客“好买”的购物需求,提供更丰富、更优质、更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商品,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于今年8月-10月,继续主办第二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由省旅游商品开发服务中心负责具体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承办单位:

山东省旅游商品开发服务中心

山东美术馆

山东省文化馆

山东博物馆

孔子博物馆

协办单位: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

二、活动主题

(一)“好客山东·山东有礼”(二)“山东文博”

(三)“山东公共文化”

三、主要活动

(一)作品征集(二)评审、颁奖典礼及展览展示

(三)“好客山东·山东有礼”文旅商品现场推介及直播带货

四、活动安排

(一)时间安排网上报名时间:2020年8月3日-8月31日

现场评审时间:2020年10月

颁奖典礼时间:2020年10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地点安排

作品收集和展示地点:潍坊市鲁台会展中心(潍坊市潍城区长松路与玉清街交叉口东南角 )

五、参赛范围

(一)实物商品类参赛商品必须为实物且可以实现量产销售,体现“好客山东”文化特征,具有山东地域特色;具有自主品牌或自主知识产权(著作权);具有市场性、实用性、创新性、工艺性,品牌知名、特色明显、旅游商品特质突出。

参赛商品包括“山东有礼”系列旅游商品、工业旅游商品、后备箱工程示范基地农副产品、文创商品、非遗商品、旅游装备和户外用品等特色文化和旅游商品。

(二)设计创意类

根据山东美术馆、山东省文化馆、山东博物馆和孔子博物馆相关元素设计的文创商品,作品主题突出,具有创新性、实用性,作品必须为实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著作权)。

六、奖项设置

关于举办第二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颁发获奖证书、奖杯和奖金。特别大奖奖金3万元,金奖奖金8000元,银奖奖金3000元,铜奖奖金1000元(均为税前)。

设优秀奖、优秀组织奖若干。

七、参赛要求

(一)食品类商品需报送食品生产许可证复印件;电子和电器类商品需报送3C认证证书复印件;国家规定须强制生产认证的其他类别的商品也需提供相应证书复印件。(二)参赛商品的零售价格不超过5万元/件套,重量不超过30公斤,体积不得过大。除旅游工艺品外的商品必须是工业化批量生产的产品,手工制造的旅游工艺品不得是孤品。

(三)参赛作者需在2020年8月3日10:00后,登陆“大赛通”http://www.chinamatcht.com/“第二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专区”实名注册填报,根据提示上传参赛作品资料、图片和相关证明材料。

报送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31日10:00。大赛主办方将对报送作品进行资格审查,请关注相关信息。通过后按照提示要求将参赛作品在规定时间寄送至指定地点。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