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踏杯”中国鞋服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020“安踏杯”中国鞋服设计大赛决赛金奖出炉

2020年7月17日下午14:00,“安踏杯中国鞋服设计大赛决赛在安踏集团厦门运营总部通过网络举行,选手以线上直播形式进行答辩,本届大赛圆满落幕。

根据大赛规则,决赛设置【鞋类组】和【服装组】两个组别,经过评委组公正、严谨、认真的评选,最终分别评出两个组别的金银铜奖及佳作奖。【鞋类组】崔铁瀚及【服装组】王圣宇在本届大赛脱颖而出,摘得冠军。
参与决赛的评委一致认为本届参赛的作品水平超乎原有预期,入围作品完成度、创新度高;设计逻辑清晰,能将市场趋势洞察和安踏集团旗下品牌调性相结合。
本届大赛从4个纬度综合考量:

1、 设计创新与风格40%;

2、 设计完整度与专业水平30%;

3、 落地性与商业价值20%;

4、 临场应变能力10%。

评选奖项如下:
鞋类组

(同奖项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姓名 作品名 单位
金奖 崔铁瀚 Superflex Clog 2030 大连交通大学
银奖 田家源 重启 北京服装学院
铜奖 蒋佳妮 KING PENGUIN 清华大学
佳作奖 陈麒 蚕丝作茧 清华大学
邓煜坤 500% De Montfort University
徐兴文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
闫石 先行者 天津科技大学
周志麟 Quantum科技 鸿星尔克(厦门)实业有限公司
陈俊祺 FLYWHEEL 三明学院
张景 Super bounce YEK设计工作室
韦朝星 《叛军》 黎明职业大学
熊塑男 HYPER CHANGE 湖南科技大学
苏哲弘

李佳祥

耿克峰

天马神弓 四川师范大学
网络人气奖 蒋佳妮 KING PENGUIN 清华大学
周志麟 Quantum科技 鸿星尔克(厦门)实业有限公司
陈俊祺 FLYWHEEL 三明学院
服装组

(同奖项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姓名 作品名 单位
金奖 王圣宇 《JUST THEN》 合肥师范学院
银奖 孙路苹

韩雨

《咫尺》 苏州大学
铜奖 黄柏利 《NUMBER-2121》 江南大学
佳作奖 唐梦晗 素行 北京服装学院
陈旭展 《5G时代》 安徽工程大学
吴宇娟 Retrograde-Red war zone 广东工业大学
赵子怡 黄道吉日 郑州轻工业大学易斯顿美术学院
游秋凤 《深海•酷跑》 广西艺术学院
王进昊翔 [THE FUTURE IS HERE]|未来已来 德州学院纺织服装学院
黎胜 一命 天津工业大学
李勇 SLAM  DUNK(灌篮高手) 湖南师范大学
常莉洁

张媛媛

號外 江南大学
毕静文

屈淑婷

唐嘉泉

ZIMA BLUE 惠州学院
网络人气奖 赵子怡 黄道吉日 郑州轻工业大学易斯顿美术学院
王圣宇 《JUST THEN》 合肥师范学院
黎胜 一命 天津工业大学

 -作品点评- 

 鞋类组 

金奖

2020“安踏杯”中国鞋服设计大赛决赛金奖出炉

崔铁瀚 Superflex Clog 2030

大连交通大学

 

导师点评:
设计灵感和立意有一定的个性和原创性,关注可持续设计,外观风格较为独特,设计表达效果完善,但是对于关键材料的运用还缺乏合理性。

 

银奖

2020“安踏杯”中国鞋服设计大赛决赛金奖出炉

田家源 重启

北京服装学院

 

导师点评:

设计灵感和产品立意能够结合可持续理念、社会重大事件,能关注最新材料趋势,原创性较强。设计表达具有个人的独特角度,并且能较好地转化落实到具体的产品。色彩设计略显单薄。

铜奖

2020“安踏杯”中国鞋服设计大赛决赛金奖出炉

蒋佳妮 KING PENGUIN

清华大学

 

导师点评:

设计灵感和产品创新立意较有特点,有一定的原创性,设计效果绘制完整,产品的使用环境和性能设想考虑过于理想化。

 

 服装组 

金奖

2020“安踏杯”中国鞋服设计大赛决赛金奖出炉

王圣宇 《JUST THEN》

合肥师范学院

 

导师点评:

产品设计传达的理念独特、思路清晰、彰显个性,有较好的设计风格,从设计理念到图案、廓型、色彩的表达都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银奖

2020“安踏杯”中国鞋服设计大赛决赛金奖出炉孙路苹/韩雨 《咫尺》

苏州大学

 

导师点评:
该系列作品设计传达的理念较好、思路清晰、彰显个性,有较好的设计风格。建议进一步考虑融入咫尺中的传统文化精神,而不仅仅是咫尺的外形直接借用。 

 

铜奖

2020“安踏杯”中国鞋服设计大赛决赛金奖出炉黄柏利 《NUMBER-2121》

江南大学

导师点评:
作品设计完全原创,思路清晰、有较好的设计风格。建议进一步考虑融入安踏品牌理念,增加作品的独特性。 

 

 -关于大赛- 

“安踏杯”中国鞋服设计大赛是安踏集团在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鞋服饰品及箱包专业指导委员会和福建省鞋业行业协会指导下主办的首届鞋服设计大赛,由泉州三基设创意设计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大赛促进鞋服行业设计文化交流,为行业发掘优秀设计人才,推动产业创新,促进行业升级转型。

大赛至2020年4月26日发起,截止到2020年5月30日,共计收到来自全国(含台湾及香港)及海外(美国、英国、德国、韩国及马来西亚)近200家单位参赛者有效稿件1003份,其中鞋类组685份、服装组318份。虽首届举办,但借力于安踏集团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及品牌知名度,在行业内已形成广泛的影响力。

安踏集团自1991年发展至今,一直将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融入每个人的生活作为使命,在成为受人尊重的世界级多品牌体育用品集团的愿景上不断前进。在2019年3月完成对亚玛芬体育公司(AMER SPORTS)的收购,正式开启了全球化进程。

如今集团旗下划分为三大运动品牌群——专业运动品牌群,时尚运动品牌群,户外运动品牌群。在全球化的道路上,安踏集团向全世界征集优秀创意作品,热忱期望能有更多新鲜血液加入,共同将优秀国货带上世界的舞台。

 

相关:

2020“安踏杯”中国鞋服设计大赛入围名单及入围作品

2020“安踏杯”中国鞋服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