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中国苏州甪直水乡妇女服饰创意设计大赛

甪直镇隶属于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是一座与苏州古城同龄,具有2500多年历史的中国水乡文化古镇;该镇位于苏州城东南25公里处,是吴中区的东大门,北靠吴淞江,南临澄湖,西接苏州工业园区,东衔昆山张浦镇。

甪直水乡妇女服饰是苏州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也是国务院批准并予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其服饰色彩深中有淡,淡里有俏,俏中有艳,凸显了婀娜多姿、妩媚动人的水乡农村妇女形象。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人民政府

苏州大学艺术研究院

承办单位:

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文化体育活动中心

苏州大学艺术研究院时尚艺术研究中心

支持院校: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

江南大学服装学院

东华大学设计学院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

湖州师范学院

苏州市职业大学艺术学院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大赛策划人:李正、朱学新、费玲玲、张鸣艳、龚瑜璋、唐甜甜

【大赛宗旨】

旨在挖掘和培育中国设计类专业人才,为行业发展贡献创新设计力量,大力推动甪直镇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大赛评委构成】

设立专业评审委员会,评委由国内知名服装专家教授、流行趋势研究专家、著名设计师等组成。

【参赛资格】

国内外设计专业机构、院校师生及独立设计师等均可参加。

【参赛主题】

非遗传承﹒神州水乡

【参赛须知】

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自行设计,大赛组委会不负责参赛者对参赛作品拥有权的核实,若发生相关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同时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参赛者以苏州甪直水乡妇女服饰作为研究对象和设计灵感来源,运用其拼接、滚边、纽襻、带饰、刺绣等多种手工加工技艺,三角包头、大襟纽襻拼接衣裤、绣裥襡裙、束腰带、百纳绣花鞋、胸兜、卷膀等典型特征,结合现代服饰对苏州水乡服饰进行创新和改良设计,使其保有原有服饰元素,也符合现代人的服饰审美观念。

要具有鲜明的时尚感和文化特征,注重创意与实用的结合,参赛作品设计完整,整体搭配包括鞋帽包等。

【参赛资格】

本次大赛面向国内外专业服装设计师、各大服装院校师生等,年龄不限,均可报名参加。

【作品要求】

  1. 符合大赛要求、在展示创新性、艺术性的同时,体现服饰的传承性与实用性(其中两套为传统水乡服饰、两套为可用于舞台展示的创意水乡服饰)。
  2. 参赛作品必须是本人未公开发表过的个人原创作品。
  3. 所有参赛材料一律不退,请参赛者自留备份或底稿;
  4. 主办方享有参赛作品的展示权、印刷权、宣传权和制作使用权力。

【参赛者需要提供以下相关材料】

  1. 纸质版: 4-6套服装效果图、正反服装款式图,规格29.7cm*40cm (即A3尺寸),手绘及电脑绘制均可,并附带面料小样(8cm*8cm);包括设计说明,灵感来源、设计构思等相关元素;参赛报名表装订在作品集最后一页。
  2. 线上报名网址:CFW服装设计(http://art.cfw.cn/

【补充说明】

1.请按照要求将设计稿邮寄到大赛组委会,组委会以收到作品设计实物稿件为准。

2.作品正面不得出现有关作者信息的任何文字和图形标志等。

3.本届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4.作品征集截止时间:2020年09月30日(以邮发地邮戳为准)

5.获奖作品收藏权和版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宣传、出版、展示全部参赛作品。

6.获奖作品由主办方负责制作,设计师协助完成成衣制作,如需到现场协助,来回交通费用及食宿由主办方负责。

大赛流程

作品征集截止时间:2020年09月30日(以邮发地邮戳为准)

奖项设置

联系方式

该大赛组委会需要线上报名并线下快递大赛报名表及设计稿!!!

1.作品投稿地址: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收件人:蒋建龙 15950066168)

2.大赛咨询联络电话:18862151848龚女士(周一至周五:9:00—17:00)

3.邮箱:lzfzds@sina.com

大赛策划人:李正、朱学新、费玲玲、张鸣艳、龚瑜璋、唐甜甜

点击下载大赛报名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