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二届黄冈文化产品(地标优品包装)创意设计大赛

为深入推进我市地标优品“十进一出”工程,进一步增强地标优品的市场知名度与品牌引领力,现以第二届黄冈文化产品(地标优品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为平台,通过公开征集作品的方式,遴选出一批能凸现、融合黄冈本地特色的地标优品包装创意作品,精彩呈现地标优品“好心、好脸、好故事”,做到“产品有内涵、包装有讲究、挖掘有文化”,优化产品的视觉体验,传递产品个性,提升地标优品品牌形象。

大赛宗旨

以大赛为载体,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搭建公益性包装设计交流平台,倡导“创新、实用、简约、环保”的理念,促进黄冈现代农业发展及特色农产品包装水平,打造面向全国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供应基地。

大赛日程

‍‍‍‍‍1.发布会时间及地点:2020年8月7日(英山县四季花海景区)

2.作品征集阶段:2020年8月8日至9月18日

‍3.初评阶段:2020年9月19日至9月21日

‍4.网络投票时间:2020年9月21日至9月30日

5.终评阶段:2020年10月9日

6.作品展示发布:2020年10月16日

参赛对象

面向全国专业设计师、在校艺术设计类、美术类师生、爱好产品包装设计的社会组织和个人,均可以个人或团体形式报名参赛

设计内容

农产品包装设计品类

以黄冈市“三品一标”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产品组合包装设计(含内部结构设计)、单品设计(含内部结构设计),设计作品需围绕黄冈市范围内的文化内涵、地域特色、人文风情和自然景观等核心要素进行。

作品要求

1.参赛者可选择设计其中一款或多款农产品包装,提交的单品类设计稿需包含内包装、外包装和礼盒装,礼盒内包装数量可由选手自己定,作品评选标准优先考虑整个产品系列,再考虑单品设计的原则。
2.包装设计需重点突出产品特色,体现黄冈元素,融入传统文化,形象生动、便于快递发运或其他包装、创新系列设计。
3.所有作品左上角要将黄冈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黄冈食卷”设计进去;通过了初审并进入终审的作品由承办方统一打样,参加终审及作品展。
4.作品必须提交JPG电子稿(必须包含彩色平面设计图、立体效果图),要附作品设计创意说明书,从造型、色彩、图案、材质等方面阐述作品设计理念(200字之内)。无设计及制作要求说明的稿件不予采纳,视为自动放弃。
5.作者须保留300dpi分辨率,须提交作品的PSD或者矢量格式文件给征集单位,保证设计图是可用于印刷生产的位图源文件或矢量源文件(刀版图)。来稿不得打水印、样片等字样。参赛作品的电子版形式,要体现包装的展开及组合效果并标注设计作品的具体尺寸。
6.投稿作品须是应征者按照本大赛要求完成的原创作品且未公开发表,应征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人的知识产权和其他权利,如有任何相关的法律纠纷,一切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与征集单位无关。如因参赛者剽窃、窃取商业秘密等行为所引起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负,且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7.请作者保留底稿,参赛作品一经提交后概不退还。所有参赛作品版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对作品拥有使用权和所有权,并有处置、修改、展览、宣传、出版的权利。

投稿方式

◆◆线上报名◆◆
通过“黄冈地标优品扶贫馆”官方网站( http://2020.hgdbg.com)参赛,在线填写报名。设计初稿电子版及签字的纸质版各一份,签字版的须扫描作为附件上传发送至邮箱并与作品一起提交。以压缩包形式(压缩包文件名为:参赛单位或学校+姓名+设计品类)发送到大赛组委会投稿专用邮箱dbypfpg@163.com。
◆◆微信报名◆◆
关注黄冈地标优品扶贫馆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报名;
本赛事不收取任何费用。大赛组委会咨询电话:0713-8209133;

奖项设置

◆◆大赛评审◆◆
大赛评审分为初评和终评两部分。初评由组委会收取作品后根据大赛规则初步评定后参与投票,终评由网络投票+专家委员会共同评审确定,终评网络投票占40%权重,评委评审占60%权重。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30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各100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各5000元

入围奖50名:各奖黄冈市地标优品扶贫馆价值200元的充值卡1张

以上奖金均为税前金额,由获奖者按照国家相关法规交纳税金。

 

指导单位: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黄冈市商务局、黄冈市农业农村局

主办单位:黄冈市大别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黄冈市智旅地标优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执行单位:湖北铜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