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设计周2020未来之星设计奖

不落伍的永远是青年人,得青年者赢得设计的未来。未来之星设计奖(以下简称“未来之星”)由上海国际设计周组委会主办,并得到全国逾百所高等院校的大力支持,是一项面向各大设计领域在校生的专业赛事。

未来之星设计奖以设计院校、设计学生和企业为落脚点,以培育与挖掘未来设计人才为目标和使命,旨在通过赛事运营,奖励和推广在设计领域具有潜质的创造者,并对设计院校学生进行踏入社会前“最后一公里”的教育,为他们提供从作品辅导到商业孵化的支持,挖掘建筑、室内、产品、平面和时尚设计方面的新兴人才,培育新生代的设计力量。

 主办单位:上海国际设计周组委会

承办单位:润京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支持媒体:

一、参评对象:

全国各大高校设计学院在校生(含2020年应届毕业生)

二、参赛类别:

  1. 产品设计类:产品设计、礼品饰品设计、服装设计、文创品等;
  2. 视觉传达类:品牌设计、标志设计、包装设计、界面设计、表情包等;
  3. 环境艺术类:建筑设计、景观艺术、室内设计、展览展示等。

三、奖项设置

  1. 百强榜:2020未来之星设计奖入围百强
  2. 网红榜:2020未来之星设计奖网红榜
  3. 全国榜:2020未来之星设计奖十大年度人物(3组共30名)

2020未来之星设计奖最具品牌价值奖

  1. 年度特别奖项: 2020未来之星伯乐奖(为指导老师设立)

注:院校榜入围百强,由3大参赛类别共同组成;网红榜由大众网络投票产生,共10名;全国榜十大年度人物,每类别各10名;最具品牌价值奖由合作品牌方直接推选。

四、参评要求:

参赛设计师按要求完整提供报名信息,包括但不限于:

  1. 《2020未来之星设计奖报名表》或按系统提交信息;
  2. 个人形象照1张(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3. 学生证信息页、身份证正反面(照片或扫描文件)
  4. 代表作品,包含设计创意及说明(不少于500字),项目完整平面图、项目效果图等(图片数量为不少于5张),所有图片均为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5. 项目作品必须为本人主创作品,不同设计师不能提交同一项目作品。

五、参评方式:

设计师免费申报,报名通过以下邮箱,根据组委会要求填写并提交:资料打包发送至aggiechen@rjexhibits.com(文件命名:参赛类别-学校-学院-姓名-作品名称)。

六、参评流程

  1. 申报阶段

各大院校学生通过参赛通道及邮箱提交报名资料,申报截止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 初评阶段

2020年10月15日-10月20日,由主办方和城市运营机构共同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提名100个院校榜入围作品(奖项设置:2020未来之星设计奖入围百强)。

  1. 网络评选

2020年10月20日-10月30日,由大众对100个入围作品进行网络投票,按票数选出TOP10网红榜单(奖项设置:2020未来之星设计奖网红榜)。

4.专家终评

2020年11月1日-11月15日,由专家评审团、品牌方对100个入围作品进行独立评分,选出全国十大年度人物(共3组)、最具品牌价值奖(奖项设置:2020未来之星设计奖十大年度人物(全国榜)、2020未来之星设计奖最具品牌价值奖)。

七、评分标准

  1. 基本条件:符合参评要求,按要求递交资料及作品;
  2. 功能性: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强调设计的实用性和技术性;
  3. 创新性:设计作品具有创新理念,并与实践相融合;
  4. 社会贡献:强调设计应用,包含利民生活性、产业贡献性和未来贡献性评价因素。
  5. 美学价值:给人以美感,可陶冶情操,,增加用户受众的美感体验

八、获奖权益

获奖权益
荣誉加冕 入围TOP 100 即可获得行业大咖、学术导师、媒体人、品牌方的点评和指导互动,收获业内权威背书
获得上海国际设计周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定制奖杯
设计推广 有机会在上海国际设计周展览平台展示,亮相国际性平台
获奖作品入选《上海国际设计周未来之星作品年鉴》
获奖作品在上海国际设计周社交媒体平台及合作媒体的线上渠道免费传播,获取千万级流量曝光
获得个人专访机会,由上海国际设计周自有媒体平台及合作媒体联合推广
受邀出席2020上海国际设计周未来之星颁奖典礼,与知名品牌、设计大师面对面交流
学习提升 参加设计师成长训练营、工作坊等活动,提升专业技能和创造思维
有机会获邀参加高校设计研修之旅
有机会成为2021年未来之星巡讲嘉宾
圈层交流 入围TOP 100入选上海国际设计周设计青年俱乐部,共享上海国际设计周设计资源,与国内外设计青年交流互动
进入未来之星人才智库,优先进入设计机构/设计院/企业实习,获得更多就业机会和职业发展机会
不定期参加行业交流会,与品牌企业、知名设计师进行深度互动,积极拓展行业人脉资源
与品牌企业、生产厂家、投资者接洽,让自己的设计创意更好地孵化和商业变现

 九、费用说明

  1. 主办方承诺任何时候不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向参与设计师收取任何费用;
  2. 所有上榜设计师参加上海国际设计周系列活动的交通、食宿费用自理,主办方提供必要的嘉宾接待服务;
  3. “中国榜”获奖设计师12月16-17日组团参加“年度盛典”,主办方安排上海机场/车站-展馆的往来接送,并提前分发设计师专属证件。

十、权利及义务

  1. 参评者申报即视为已完全了解并无条件接受包括本规则及其解释在内的各项条款;
  2. 参评者有义务保证对其向主办方提供的参赛作品享有完全的、排他的著作权;
  3. 参评者享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所规定的作品署名权、修改权、保护作品完整权;
  4. 参评者无偿地、不可撤销地授权主办方对所有上交作品进行展览、公示、宣传、编辑出版或编印,不另给酬,不受地域限制;
  5. 参评者应自行承担其参加本次奖项的全部责任,如发现参评者个人资料及项目作品存在不真实或不符合参评条件的情况,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评资格,或收回其所获之奖项,由此造成举办方损失的,概由参评者承担;
  6. 如未能按要求完整提交参评资料,组委会有权认定为无效的参评申请。

十一、争议处理

  1. 如参评者与组织机构或其他参评者之间发生任何争议,首先应当协商解决。如果各方无法自行解决争议,则组委会可以居中进行调节;调节不成的,各方自行寻求法律途径解决;
  2. 如其他方对参评者提出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则由参评者自行处理并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如组织机构因此而被卷入纠纷,所造成的一切损失概由参评者承担。

十二、生效与解释权

本规则的解释权及修改权归上海国际设计周组委会。本规则自2019年6月10日起生效。

2020未来之星设计奖报名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