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中国展览艺术与展示技术创意大赛

首届中国展览艺术与展示技术创意大赛介绍及参赛要求
组委会对大赛报名资料做了细节优化调整,请参赛单位以本文及官网最新发布文件为准。如已在2020年8月11日前,提交报名材料的参赛机构积极与大赛工作人员联系。我们的工作人员会根据贵机构填写资料的情况,适时与参赛负责人联系进行资料补充。

一、大赛名称

首届中国展览艺术展示技术创意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二、大赛主旨

面向展览展示行业产业链的所有从业单位,设立一个平等、和谐、融合性的对话平台,以中国展览艺术与展示技术创意大赛为主要先导渠道,对具有优秀设计与创意思维的案例予以褒扬,对具备高水准专业素养及良好职业道德的设计师予以肯定。

通过大赛全媒体的宣传推广,提升从业单位、团队的公众认知度,有力促进展陈从业者之间的相互交流,鼓励优秀案例、卓越实践的有效传播,提高创意策划、技术应用的实践水平,推动中国展览展示行业设计领域进一步健康发展。

三、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面向展览展示行业产业链的所有从业单位,包括高校、企业、工作室、创意机构等都可参加。

参赛对象包括但不限于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员企业的展览设计公司/工作室、多媒体设计公司/工作室,场景、舞美、园林等艺术设计公司/工作室,以及涉足展览展示行业的相关设计公司/工作室亦可自行报名。

四、大赛日程

2020年08月01日,大赛正式启动。日程安排如下:
1、2020年08月01日—08月31日,征选专业评委团、征集大赛名称及LOGO。
2、2020年08月01日—09月30日,征集参赛作品。
3、2020年10月09日—11月15日,进行第一轮专业评委网络投票,由总票数排名决定入围作品。
4、2020年11月16日—11月30日,组织专家评委会进行第二轮评议。
5、2020年12月,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年会同期举办大赛成果微展览及展陈创新论坛,并正式颁奖。

大赛包括百位专业评委征选、参赛作品征集、大赛奖项名称与LOGO征集、作品遴选、宣传推介、经验交流、颁奖、大赛成果微展览等内容。其中,参赛作品遴选工作分为初评、终评两个阶段。

五、赛事类别

本届大赛由两大专项赛事组成:

1.展馆空间设计创意大赛

参赛范畴:自2017年1月1日至今新建或改陈完成的各类博物馆、纪念馆、科技馆、规划馆、企业馆、方志馆及主题馆等展馆的空间设计方案。

注:展馆空间设计创意大赛分为总体空间布局(以一个展馆为最小构成单位)和局部空间设计(以一个展厅为最小构成单位)两大细项。根据参赛作品,考虑根据展馆类型及细项进行评选。

2.特色展项创意大赛

参赛范畴:自2017年1月1日至今新建或改陈完成的各类展览展示空间中所出现的多媒体展项、声光电合成技术展项、增强现实场景展项、音频视频展项,艺术品展项、艺术品与多媒体组合展项、互动展项、装置展项等特色展项创意实践。

注:特色展项创意大赛分为多媒体主介质类展项(含多媒体展项、声光电合成技术展项、增强现实场景展项、音频视频展项)和非多媒体主介质类展项(含艺术品展项、艺术品与多媒体组合展项、互动展项、装置展项等艺术类、机械类非多媒体展项)两大细项。

大赛的每个专项实施细则由大赛组委会组织学术委员讨论制定,另行公布。

六、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

承办单位: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展陈工作办公室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展览展示研究中心

博展联盟

联合承办:

深圳市数字创意与多媒体行业协会

视觉创意支持单位:

北京宝久互动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东和会展产业联盟、文博圈

媒体支持:

新华网、博展联盟、弘博网、文博圈、展示云、文博协作平台、博物馆圈等

七、大赛组委会组成

首届中国展览艺术与展示技术创意大赛介绍及参赛要求
首届中国展览艺术与展示技术创意大赛介绍及参赛要求
首届中国展览艺术与展示技术创意大赛介绍及参赛要求

 

八、报名时间

2020年08月01日起接受报名,2020年09月30日截止报名。

九、作品提交

作品图片要求∶无水印、无黑边(呈现效果好的作品会被推荐到新华网、博展联盟官网以及相关公众号)。

音视频播放件要求∶MP4视频格式,时长三分钟。

按要求上传参赛作品至邮箱:

bwgby2016@126.com(具体作品提交要求详见创意大赛报名规范)

 

中国展陈艺术与展示技术创意大赛

组委会办公室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展陈工作办公室

王   棣:13811240525 (同微信)

孙   浩:13910901401 (同微信)

博展联盟

王   鑫:18317963581 (同微信)

王喜波:13301198687 (同微信)

电   话: 010-57160002

邮   箱:bwgby2016@126.com

深圳市数字创意与多媒体行业协会

邓小如:15919831754(同微信)

电   话:0755-83283123

邮   箱:smia001@163.com

具体事宜详见附件,或登陆: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网站:www.cces2006.org

博展联盟网站:www.518bwg.com

十、权利与义务

1.所有参赛者享有同等参与评奖、监督、建议的权利,组委会具有被监督、听取建议的义务;

2.所有参赛者有义务无偿将参赛作品版权授予组委会学术或传播使用,包括对作品的直接或间接传播、展览、出版获奖作品集使用,使用时备注作品的出处及创作单位;

3.所有参赛者不得要求组委会退回所提交的参评资料,不提出任何形式的索偿要求;

4.参赛者应保证申报作品具有全部知识产权,如发现参赛者申报作品有不符合参赛条件情形,组委会有权在大赛任一阶段取消其参赛资格,收回其所获之荣誉,由此造成主办方损失的,由参赛者承担;

5.就参赛材料提交、展览、公示、宣传与出版等一切事项,参赛者不得向主办方提出任何补偿要求或报酬的权利,亦不得要求享有任何特殊权利;

6.如其他方对参赛产品提出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则由参赛者自行处理并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7.本办法的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点击下载首届中国展览艺术与展示技术 创意大赛报名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