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Redress 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致力于环保的慈善机构 Redress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全球最大型可持续时装设计大赛“Redress 设计大赛”的总决赛时装表演中宣布了2020年度大赛的奖项得主:来自越南的男装设计师 Le Ngoc Ha Thu 和来自阿根廷的女装设计师 Juliana Garcia Bello 分布斩获男装及女装类别的大奖,奖项包括与全球顶尖的威富公司旗下的 Timberland 品牌以及屡获殊荣的升级再造品牌 The R Collective 开展可持续时装设计的合作。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为主赞助的“Redress 设计大赛”现已开展至第十赛季,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的时尚浪费危机加剧之际,本年度的大赛将大胆创新的可持续时尚设计人才推向了聚光灯下。

“是时候正视时尚产业的浪费危机了”,Redress 及 The R Collective品牌的创办人丁洁丝说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时尚零售和供应链所带来的中断使得全球仓库、工厂和商店的材料都陷入困境。现在是推动循环经济发展的好时机!这也是 Redress 一直以来所致力的方向,在过去的十年间,“Redress 设计大赛” 旨在教育设计师循环设计的策略。行业不能浪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危机下所提供的发展机会。

这两位获奖设计师从来自48个国家及地区的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男装大奖得主 Le Ngoc Ha Thu 与我们分享道:“过去几周的‘Redress 设计大赛’参赛经历使我受益匪浅,能够获得加入威富公司旗下的Timberland品牌是一种荣耀,它们在可持续性方面是一个了不起的品牌,我将从中学到很多知识。”

女装大奖得主 Juliana Garcia Bello 补充道:“在‘Redress 设计大赛’的参赛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并且从中更深刻地认识道合作的重要性,我们作为设计师,需要勇于展现自己的优势,并互相启发,以不断寻找解决方案,减少行业的纺织废料。”

快速寻找解决方案

在总决赛时装表演的前两周,来自10个不同地区的10名总决赛者参与了一系列艰苦卓绝的虚拟设计和商业挑战赛,这些任务和挑战赛以现实生活中的可持续性商业案例为主,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下的产业浪费。在联业制衣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总决赛者在“数字化升级再造挑战赛”中,采用 Browzwear 数字化设计和样品软件,将联业制衣工厂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滞销的服装存货升级再造为可零售的新产品,在美国每出售6件礼服衬衫,就有1件为联业制衣制造。同时,总决赛者亦参与了由威富公司支持的 Timberland 品牌 Made for Change 挑战赛,培养了设计师们可持续的、可扩展的商业理念,重点关注负责任的设计以及对滞销纺织品织物的再生产过程。

我们(威富公司)与Redress的合作已经进入了第二年,将我们与才华横溢的新兴设计师联系在一起,他们热衷于创造时尚和引人注目的设计,同时铭记保护环境的责任。” 作为大赛评审之一的威富公司执行副总裁、亚太区及新兴品牌平台集团总裁 Kevin Bailey 与我们分享道:“这些设计师对循环设计和创造力的追求不断激发着我们。他们是未来的领导者,将会使得这个行业变得更好,我们很自豪能成为他们旅程的一部分

教育是“Redress 设计大赛”的核心,自比赛创办的第一年起,大赛通过现场讲座、时尚学院的开展,以及英语、汉语、西班牙语和法语相结合的在线材料,向超过5万名设计师提供了可持续设计和循环设计的学习材料。“Redress 设计大赛”也得到了全球140多所大学的支持。

庆祝十年的成就

为了庆祝“Redress 设计大赛”自创办以来近十年的成就,本次总决赛还设立了“Redress 设计大赛”全明星奖项。这项荣誉是颁给表现最为出色的历届参赛者,他们从200多名(历届大赛入围准决赛和总决赛的)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波兰设计师 Pat Guzik 和秘鲁设计师 Annaiss Yukra 获得了全明星奖项,包括与可持续电商平台  Staiy 的零售合作机会,所有7位全明星设计师的作品都将于上海老佛爷百货的“引塑转变今日既未来”活动期间展出,以在快速增长的中国时尚市场进行品牌推广。

 

迫切需要找到解决办法阻止浪费危机的恶化

时尚浪费是行业的一大挑战。据估计,该行业每年产生9200万吨纺织废料。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导致这种浪费情况恶化;60%的服装及纺织品公司预计,由于存货短缺和订单取消,其销售额将在短期内下降一半。2020年度“Redress 设计大赛”总决赛者的作品展示了多种创新途径,减少整个时尚供应链以及整个行业产生的浪费。行业对改变和合作的需求从未如此迫切。

 

2020年度“Redress设计大赛”奖项得主为:

● 2020年度“Redress设计大赛”女装大奖与The R Collective合作奖项得主:Juliana Garcia Bello,阿根廷。

 

2020年度“Redress 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及作品欣赏

WomenswearPrize-Juliana Garcia Bello

 

● 2020年度“Redress设计大赛”男装大奖与威富集团合作奖项得主:Le Ngoc Ha Thu,越南。

 

2020年度“Redress 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及作品欣赏

Menswear Prize-Ngoc Ha Thu Le

 

● 2020年度“Redress设计大赛”优异奖与 Orsola de Castro 的启导计划奖项得主:Ruth Weerasinghe,斯里兰卡。

 

2020年度“Redress 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及作品欣赏

Runner up Prize-Ruth Weerasinghe(Womenswear)

 

● 2020年度“Redress设计大赛”最杰出香港奖项得主:Grace Lant,香港。

 

2020年度“Redress 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及作品欣赏

HK Best prize-Grace Lant

 

 

入围作品赏析

 

2020年度“Redress 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及作品欣赏

Menswear Finalists-Gönül Yigit

 

2020年度“Redress 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及作品欣赏

Menswear Finalists-Marie-Eve-Aubry

 

2020年度“Redress 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及作品欣赏

Womenswear  Finalists-Laura Krause

 

2020年度“Redress 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及作品欣赏

Womenswear Finalists-Lowe Tong

 

2020年度“Redress 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及作品欣赏Menswear Finalists-Beatrice Bocconi

 

2020年度“Redress 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及作品欣赏

Menswear Finalists-INHWA JIN

 

相关:

2020“Redress ”设计大赛32位设计师入围准决赛名单及作品

2020“Redress ”设计大赛

2019年度“Redress 设计大赛”准决赛30强名单及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