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上海·海纳百川】2020世界城市艺术·T恤图形设计展赛

【我爱上海·海纳百川】世界城市艺术·T恤图形设计展赛章程

 

2020年“10.31世界城市日”海上先峰“智绘城市”赏——艺尚展 · Tee尚赛
我爱上海·海纳百川  世界城市艺术·T恤图形设计展赛章程
【我爱上海·海纳百川】世界城市艺术·T恤图形设计展赛章程

 

 

 

 组织机构  

2020年上海科技时尚周

主办:

上海市工程师学会  上海市现代时尚产业促进中心

2020年上海科技时尚周

海上先峰“智绘城市”艺尚展·Tee尚赛

(云展赛活动)

主办:

上海文化艺术品鉴促进会

上海市现代时尚产业促进中心 FIP

FIPC-SICD中国文创Tee产业联盟

承办:

创意集成WORKSHOP

CDPC高校数字艺术专业委员会

上海里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

绍兴潮创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

 

【我爱上海·海纳百川】世界城市艺术·T恤图形设计展赛章程

上海,世界的上海!无论是古、今、中、外交际及融汇中的万千身姿,还是坚守海派独有意蕴的传承,开放与海派基因的互动,使她形成并誉为屹立于东方的”魅力之都”,已成为申华精神和文化的载体!上海不仅是名都地标,更是一个象征与符号,用世界语言的表达来实现汇集于”东方明珠”下的城市之光!
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十周年、”世界城市日”七周年庆典活动的大幕下,一个以小见大凸显城市之光的艺术创作大赛呼唤人们用自己个体的视角来描述基于上海的“大城小爱”的故事,汇集成新世代的共鸣与希冀……
一句话,一段故事,一帧画面,构成这座城市的精神。无论是土生还是外来,在海纳百川的理念下都是上海的”宠儿”;无论过往还是未来,任何一种声音都是城市的”交响”。创意源于体验与生活,愿每一位与上海有过交集的你,从一个小小的创意开始,集成上海最宏大的城市呐喊——
“我爱上海”

展赛主题

我爱上海·海纳百川

智绘城市理念

大美术 | 大视觉 | 大时尚


展赛对象 

面向国内外美术、艺术类创作者暨Tee(恤)设计师、艺术设计(服装 工美)类院校学生,独立艺术家、视觉艺术家、数字摄影艺术家及新锐插画师、设计机构及设计工作室等。
本次展赛投稿方法:为高校邀请赛+组委会邀稿+自由投稿的方式。

 展赛内容  

 

展赛将围绕“I LOVE SHANGHAI”“I❤SH”等任何可表达“我爱上海”(方言、外文、符号、古文、笔画、手语等)的文字设计或标识设计为主体(A);同时创作一幅或一组可表达“海纳百川”理念与文字标识设计可风格融合的装饰画(插画、漫画、多格)或单独图形(B)(无边框的画面,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建筑、风光、人物、场景、动植物、幻想、未来、抽象、国潮、原创动漫IP等);最终将A+B两部分融合为一件Tee(恤)、卫衣应用组合图形(组合形式不限)。

展赛建议可围绕主题“我爱上海·海纳百川”的概念,设定四个系列:

:传统、经典、古典风格、迪考、海派、新古典等为主的创意系列;

:潮流、未来、卫星城、科技、街头风格、都市、趣味等为主的创意系列;

:东方、民俗、国学、申尚、民族风格、国潮、非遗等为主的创意系列;

:不同国别的都市、异域风、不同时代风格、现代设计风格等为主的创意系列。

 

 作品递交  

每位选手需完成A、B两部分的独立图形的设计,然后将二者结合完成最终组合图形设计,最后通过Tee(恤)的照片或平面图、时装画等方式表现在服装实际应用的完整效果图。

每位选手投稿时需递交(全部为电子/数字版)以下文件:

1、作品A的PNG透明底预览图(窄边不少于2000dpi)

2、作品B的PNG透明底预览图(窄边不少于2000dpi)

3、作品A+B融合一起的PNG透明底组合图(窄边不少于2000dpi)

4、图3(A+B)在Tee(恤)衫上的应用效果图或平面图(JPG窄边不少于2000dpi)

5、参赛作者完整填写的参赛报名表(word格式)

请各位参赛者将以上五个文件以作者姓名+文件名及编号的方式命名并放在以个人姓名+院校名称的文件夹里统一递交至大赛官方邮箱:

wcd_sh@163.com

注:每位选手可参与多套作品投稿,但不可多人组队参与比赛。

 

 展赛日程  

2020年09月07日 展赛启动征稿发布。

2020年10月15日 投稿截止。

2020年10月24日 初赛评审并发布入围名单。

2020年10月24日~10月30 日 入围作品网络公示及线上投票环节。

2020年10月31日 正式发布云展赛获奖名单及海上先峰“世界城市日”艺术·设计奖。

 

展赛奖项  

1. 海上先峰“世界城市日”创意设计大奖(一名)

2. 海上先峰“世界城市日”十佳设计师(十名)

3. 海上先峰“智绘城市”赏最佳字体奖(一名)

4. 海上先峰“智绘城市”赏最佳插图奖(一名)

5. 海上先峰“智绘城市”赏最佳潮流奖(一名)

6. 海上先峰“智绘城市”赏最佳风格奖(一名)

以上奖项将提供省部级获奖证书及后续多平台宣传推广。

注:由于本次展赛为公益类活动,故不设奖金。

 

赛后活动  
酌情参与2020年11月16日至22日获奖作品上海科技时尚周云活动。
酌情参与2020年11月25日至27日获奖作品2020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及2020上海智慧城市展览会云活动。

 

 版权说明  

1、所有入围作品的版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拥有对作品宣传、署名编著、打样等独家使用权,如涉及商业则需要跟作者另行签订授权协议并协商收益等权益。

2、所有未入围的参赛作品版权:在赛事结束后半年时间内主办方拥有对作品宣传、署名编著、打样等独家使用权,如涉及商业则需要跟作者另行签订授权协议并协商收益等权益。半年期结束后,全部版权仍归作者所有。

 

相关说明  

本次展赛全部以数字方式对接交流(参赛报名),请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线上报名参赛,报名阶段及作品提交不设纸质环节,请不要向执委会邮寄任何纸质作品。入围选手的报名表等文件都采用电子/数字签名的方式进行(在纸张上手写签名后扫描或拍照贴图填于电子/影像签名处即可),如有其它机构以本展赛为由收取任何报名费等均为假冒欺诈行为,请立即与执委会联系。执委会有权对入围选手作品的组别系列根据评委建议进行调整。投稿填表时需详尽填写,如因信息不全等原因所造成的不良结果主承办机构不承担任何责任。作者填写并提交表格即视为同意本次展赛章程的所有内容。如有异议请发邮件至执委会,执委会将视情况给予回复或说明。
本次展赛最终解释权归大赛执委会所有。

赛事官方咨询邮箱:

wcd_sh@163.com

【我爱上海·海纳百川】世界城市艺术·T恤图形设计展赛章程

 

 

 

点击下载:我爱上海报名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