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潮创新生活设计大赛之“服饰设计大赛”

 

报名通知 | 国潮创新生活设计大赛之“服饰设计大赛”启动

为促进服饰设计行业的传承与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引领国货复兴潮流,拉动内需,提升国品现代内涵,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联合中国工艺美术产业创新发展联盟、石狮服饰产业设计孵化基地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国潮创新生活设计大赛“服饰设计大赛”,旨在通过这次自由、开放、创新精神的大赛,为服饰设计行业发掘年轻人才,为新一代服饰设计师提供更高的展示平台。
服饰设计行业近年来一直在鼓励和支持优秀传统工艺的基础上,推动传统工艺与现代创意设计结合,使之走向“新工艺、新生活、新美学”的现代生活。在可预计的未来,服饰设计产业借助“工艺+现代设计+互联网”的模式将更好的传承并创新,迎来更重要的发展机遇。

一、大赛目的

为服饰设计人才提供一个提高自我、展示才华的舞台;

为大众提供更多实用又符合现代美学设计的服饰产品;

为促进服饰设计行业的传承与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引领国风品牌复兴潮流,拉动内需,提升国品现代内涵。

二、大赛口号

创新改变生活 ,国工创造价值。

三、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

支持单位:

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国家工艺美术平台

全国工业博物馆联盟

全国工业旅游联盟

中国工业遗产联盟

中国工艺美术产业创新发展联盟

石狮服饰产业设计孵化基地

协办单位:

百度APP

百度百家号

腾讯企鹅号

网易严选

技术支持:

艺逐(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四、大赛奖项

(一)参赛作品类别
服装服饰类:服装、包、帽、配饰。

(二)奖项设置

  1. 专业组:最高奖3名,特别奖15名,均获得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颁发的特别创意奖荣誉证书。

  2. 创新组:最高奖5名,特别奖45名,获得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颁发的特别创意奖荣誉证书。获奖作品将有机会与大赛组委会指定的商业服务机构签约,享有作品“产品化、产业化”的孵化服务。

报名通知 | 国潮创新生活设计大赛之“服饰设计大赛”启动

 

注:

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将由国家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颁发荣誉证书,证书在评选结束后会以快递形式发放;
参赛作者可获得在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旗下的“工美数博”平台(国家工艺美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免费开设个人服饰设计数字博物馆的资格;
参赛作品可获得在“工美数博”和官方新媒体平台持续宣传的机会,获奖作品更可获得协办新媒体平台置顶宣传的机会;
大赛投票阶段,组委会即会组织相关企业与符合条件的参赛作品进行对接,促进设计成果的产业化;
部分获奖作品将有机会与大赛组委会指定的商业服务机构签约,享有作品“产品化、产业化”的孵化服务。

五、大赛说明

(一)大赛时间

作品征集时间2020年9月10日至2020年10月9日,
大众投票时间:2020年10月10日至2020年11月10日,
专家评审时间:2020年10月10日至2020年11月10日,
获奖名单公布:2020年11月16日
大赛颁奖典礼:2020年11月18日

(二)参赛对象

喜爱原创设计的自由服饰设计师,具有一定的创品牌意识;专业服饰设计机构与团体;
国内外服饰设计、艺术类大中专院校本、硕、博毕业生。

(三)参赛作品品类

本次大赛的设计主旨为:为工艺美术类生活实用品赋予新潮、时尚、符合现代审美的设计灵魂,强调产品在实用可量产的基础上,产品带有艺术性、科技性、趣味性,具体可分为以下品类进行评比:服装、包、帽、配饰。

六、作品要求

  1. 参赛者可提供1-3件作品,每件作品最少提供6张图片。作品图片要求能清楚显示作品特征,每张图片大小不能超过2MB,设计说明需在上传作品页面填写。
  2. 作品说明不超过500字,阐述作品亮点、创意、文化等信息,提交资料均不得出现作者的任何信息和记号。
  3. 比赛期间,所有报名参赛的选手均不可下架参赛作品。

七、大赛评审标准

本次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参考如下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一)文化性

主旋律健康向上,文化内涵丰富,创造性使用优秀文化艺术元素,较好提升产品文化内涵,突出文化创意与工艺美术的有机融合。(10%)

(二)创新性

设计应为原创作品,结合大赛分类主题特色进行创新,具备新颖的构思和概念;充分考虑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作品或产品具有独创性,设计理念独特新颖,创新点突出;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30%)

(三)艺术性

作品造型优美、比例协调;装饰手法适当,舒适、美观、协调,符合审美要求,具有艺术性、观赏性;色彩搭配合理,形态体现实用与艺术的结合,与展示环境相协调。(30%)

(四)工艺性

充分体现作品或产品的品质;材料利用巧妙、得当;制作技艺精湛,传统技艺应用到位,能够体现出地方或民族特色。(15%)

(五)市场性

设计要充分考虑符合市场销售规律,符合新时代消费者的审美需求。(15%)

八、 知识产权及有关说明

(一)知识产权

参赛作品须是参赛者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原创作品。侵权或抄袭作品一经发现,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收回其所获奖项,有关法律责任由参赛者全部承担;
参赛者应避免其作品丧失新颖性,并承担保护其作品知识产权的责任;
参赛者拥有参赛作品的完全知识产权,组委会享有对参赛作品进行媒体宣传、展示及产业化交易等权利。

(二)有关说明

如未能评出合适的获奖作品,组委会有权空缺奖项。大赛奖项如有争议,以评审结果为准。
大赛的具体要求、细则和安排由组委会适时制定并公告。大赛组委会对本次大赛保留最终的解释权。

九、 报名方式

报名网址:https://h5.yizhu01.com/enterprises/index.html?comId=1303648142520078337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