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创意昆明”VI视觉设计大赛

 

一、赛事介绍

一年一度,文化馨香溢春城。创意昆明,历经六年小有成。“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经过六年的打造,已逐渐成为本土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产业品牌活动之一。根据昆明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020年“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与大家见面。率先拉开序幕的就是“创意昆明”VI视觉设计大赛,我们向全球设计师发出邀约,为即将7岁花开的“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征集创作一套VI视觉设计。我们准备了8万大奖等你来拿哟!

二、作品要求

“创意昆明”VI视觉设计大赛作品要求参赛作品围绕昆明城市特征和文化,突出城市文化内涵,凸显昆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生机与活力,挖掘昆明传统文化产业潜能,助力新兴文化产业发展。使用上具有较强的识别性、延展性,辨识度高、差异性强,并适合在多种场合和载体上使用推广。
参赛作品包括VI应用系统、衍生品类应用、平面类等作品。要求紧扣主题,与科技、旅游、非遗、生活等元素融合,充分凸显昆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生机与活力,创作出富有艺术性、独创性,内涵丰富、差异性强、辨识度高的品牌形象标识,展现昆明城市特征和地域优秀历史文化传统;宣扬昆明文化创意产业科技赋能的创新精神;彰显时代风貌和潮流生活方式。

三、比赛时间和参赛要求

赛事征集时间将从2020年9月15日一直持续到2020年10月15日,审核通过后的作品将在“创意昆明”微信公众号大赛专区进行集中展示。10月中下旬举行评审会,将由专家代表、媒体代表、市民代表等组成的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金奖一名,优秀奖三名。参赛要求方面,国(境)内外企业、机构、院校、团体或个人均可报名参赛,国籍、户籍不限。

参赛者提交的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团队创作或参与创作,应确认其作品的原创性,且版权未移交他人。如团队合作,需征得所有合作者同意并标明所有合作者姓名。所有投稿人/团队均须填写承诺书,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参赛作品的开发不能违反禁忌,有种族歧视或违反民族政策的内容。若在比赛或商业应用过程中发生版权纠纷,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团队承担。如因参赛者/团队的抄袭、侵权等行为所引起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承担,大赛主办单位有权在任何阶段单方面取消其参赛及获奖资格、追回奖金、奖座及证书等之权利。若造成第三者之权益损失,参赛者/团队应自负法律责任。
此外,大赛主办单位具有获奖作品的相关知识产权。获奖者领取证书、奖金时即表示其同意将获奖作品相关知识产权转归大赛主办方所有,设计师享有署名权,主办方享有对作品进行知识产权保护申请、再设计、生产、展览、出版等各项权益。主办方有权持续用于宣传推广或政务及公益开发使用,提交参赛作品即视为参赛者完全同意组委会规则。

四、奖项设置

金奖1名,奖金50000元,

优秀奖3名,奖金各10000元(税前)。

获奖作品将作为2020年“创意昆明”VR云展馆的装饰元素呈现给观众。
除了奖金奖励,大赛主办单位对获奖者还有宣传等多方支持,并同时签约“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组委会,展开持续合作。

五、参赛须知

请参赛者关注“创意昆明”公众号下载详细的大赛须知及报名表,最迟于2020年10月12日18点前,将作品发送至本次大赛指定邮箱:ckmcykm@126.com。邮件名称格式为“创意昆明VI视觉设计+姓名+电话”。

点击下载:“创意昆明”VI视觉设计大赛报名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