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文创大赛文博创意设计赛区北京中轴线赛事单位征集公告

【截稿时间9月20日】北京文创大赛文博创意设计赛区北京中轴线赛事单位征集公告

【截稿时间9月20日】北京文创大赛文博创意设计赛区北京中轴线赛事单位征集公告
北京中轴线是元、明、清三代及近现代逾750年城市不断发展演变形成的城市景观,反映出多元文化的交融与相互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长期规划中的重要影响。中轴线申遗保护及其背后丰富的文化资源,是我市推进组成部分。更是北京IP在世界文化中的瑰宝。北京中轴线曾经是、也将仍旧是随着北京城的发展二不断延续与变化的。通过对北京中轴线历史价值、科学价值、艺术价值、精神价值和时代价值的研究,突出遗产元素的美好挖掘与宣传。注重对文化遗产背后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的阐释,活化展示中轴线内涵,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

一、主办、承办及学术支持单位

(一)主办单位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二)承办单位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

(三)学术支持单位

北京市文物局遗产处

天安门管委会

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

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国家体育场(鸟巢)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

国家会议中心

景山公园

天坛公园北京

自然博物馆

北京先农坛

北京天桥剧场

正阳门管委会

永定门管委会

二、赛事工作安排

(一)时间安排

征集时间:2020年7月28日—10月15日

(二)征集范围

以北京中轴线文化为基础的文创衍生品设,参作品需以系列化呈现表达(如文具系列、餐具系列等)。具体形式不限。核心在于结合中轴线中的文博元素、建筑特征、文物古迹,通过创意创新,呈现中轴线的历史内涵和文化内涵。

(三)投稿方式

请参赛设计师将大赛报名表、参赛系列作品投稿到大赛指定邮箱:bjzzxsj@qq.com 。

(四)评选方式

从所有报名的项目和产品中,甄选10名进入复评。参赛项目将根据参赛方意愿,第一时间进行版权保护和登记工作。再通过路演和现场评审的方式推选出5个项目,将根据打分排名,颁发中轴线文创大赛证书和奖金,同时选送进入文博赛区决赛。

三、参赛范围与作品格式要求

(一)参赛范围

填写报名表,注明参与中轴线赛事单元,明确原创性声明,提前进行版权登记和保护。

(二)参赛作品格式要求

1.原创已发表和未发表作品可同时参赛;

2.作品不限平面或立体、单件或系列;

四、知识产权

1.著作权;作品必须为参赛者原创,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且版权未移交他人。还应保证其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知识产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凡违反上述保证而导致的相关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与主办方及赛事组织方无关,主办方有权要求参赛者退还其基于参赛作品从主办方及其关联公司所获得的所有奖金、收益,并追究其可能给主办方及其关联公司造成的损失。

2.主办方拥有入选及入选以上作品展览、出版(含电子出版)、收藏、使用的权利。

3.参赛者完成报名并提交作品,即自动认同并遵守大赛组委会公开颁布的大赛参赛细则。

4.主办机构有权拒受任何对各国文化、民族、宗教或道德有侵犯以及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

5.入围及获奖作品一经发现存在抄袭或其他侵权行为,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入围及获奖资格,并将收回一切相关奖金、奖品、证书等荣誉,由此产生的相关法律纠纷由责任参赛者本人承担,主办单位对比赛事项相关决定保留最终决策权。

五、奖项发放奖

奖项 名额(人) 奖金(元)
一等奖 1 10000
二等奖 2 6000
三等奖 3 3000
优秀奖 4 1000
合计 10 35000

 

六、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组委会联系人:

郭先生  15959158412、15059788121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A座1201

 

 点击下载:北京中轴线 报名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