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 冷却阿布扎比 ” 全球创意设计竞赛获奖作品

关于竞赛
阿联酋市政和交通部(DMT)近日宣布了全球创意设计竞赛“冷却阿布扎比”的获奖者。本次比赛公开邀请设计师、建筑师、景观设计师、工程师、材料制造商、教育工作者、研究人员、学生、艺术家和跨学科团队,提出应对气候变化的创意,并为阿布扎比的城市热岛效应提供解决方案。竞赛共收到了来自67个国家的300多份参赛作品最终从中挑选了十件获奖作品赢得10,000美元的奖金。

01.

项目:枝繁叶茂(Leafy)

Sinan Gunay,Nurhayat Oz,Irfan Ertis

伊斯坦布尔,土耳其

 

结果 | “ 冷却阿布扎比 ” 创意设计竞赛结果公布

评委评论

“ Leafy”是结合室外热舒适性和公共艺术的巧妙,好玩且充满活力的建议。它通过提出一种受植物启发的遮阳结构,通过多层方法来实现室外热舒适性。晚上,它可以精美地折叠成灯,从而带来绝佳的视觉享受和夜间空间的凉爽。尽管在结构上具有挑战性,但这一雄心勃勃的提议是可以实现的,并且鉴于其如何协商一系列规模并可以在不同环境中部署,它可以成为阿布扎比公共领域的标志。

02.

项目:盐和阴影

Ali Sedki博士,Neveen Hamza博士,Mostafa Khalifa博士,Mohammed Mahgoob博士(英语)。穆罕默德·里亚德·哈拉比埃

埃及

 

结果 | “ 冷却阿布扎比 ” 创意设计竞赛结果公布

评审团评论

“ Salt&Shades”是一个很强的材料主张,它可以使用淡化过程中产生的废盐作为干燥剂,以减少湿度并改善室外的热舒适性。该提案创建了具有雾状网状阴影结构的盐磅和圆柱体,作为一个复合系统,以在满足热舒适性目标的同时,为空间创造出独特的设计美学。尽管该方案在盐业策略上是唯一的,但该方案提供了严格的研究基础,是一项非常有力且引人入胜的方案,值得阿布扎比进一步考虑

03.

项目:水族箱

Snono工作室:Luca Fraccalvieri,Ahmad Nouraldeen,Rudy Spiridon,Francesco Angiulli Santeramo

意大利Colle

结果 | “ 冷却阿布扎比 ” 创意设计竞赛结果公布

评审团评论

“ Aquapods”基于Fenestraria植物的仿生技术,创造出一套独特的豆荚作为设计的定义结构。该提案结合了可在夜间折叠的高反射性顶篷以实现夜间降温,以及具有绝热功能的绝热花盆,可以保护空间免受热风的侵袭,该提案采用了多层方法来创造最佳的室外热舒适性。最终,该提案还创造了一个非常舒适宜人的空间,同时使施工变得容易。

04.

项目:Sa'af Al-Nakheel

Amna AlHashimi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结果 | “ 冷却阿布扎比 ” 创意设计竞赛结果公布

评审团评论

Sa'af Al-Nakheel采用传统的干棕榈叶或“ Areesh”作为该项目的主要标志。该项目遵循多层方法,创建了全面的顶篷和垂直墙,这些墙都填充了交织在一起的网格,庭院内还种满了植物。有策略地将水分配到阴影区域,以通过蒸发冷却提高舒适度。将钢制现代结构与交织的传统网格相结合的整体美感,既醒目又优雅。

05.

项目:天空

Marjan Ghobad

德国

结果 | “ 冷却阿布扎比 ” 创意设计竞赛结果公布

 

评审团评论

“天空”在白天可以智能地识别并利用天空。该提议设计了一种万花筒式天幕–一种活泼的树冠结构,该结构经过专门设计,可通过强大的技术分析来捕获全年无直射阳光的可用天空。尽管它需要进一步的体系结构分辨率,但进行隔热以创建有效的微气候是一项有趣的工作。

06.

项目:PKSTH

 

ÖznurPınarÇER,Danilo PETTA,DeryaGENÇ,TuğçeÇER,Sarje NAGDA

威斯巴登,德国

结果 | “ 冷却阿布扎比 ” 创意设计竞赛结果公布

评审团评论

“ PKSTH”是一个概念性强的景观设计方案,旨在为人们提供一个独特的,几乎像森林的空间体验,让他们沉浸在繁华的城市中。这是将创新与景观融为一体并在人工绿洲与自然绿洲之间达到最佳平衡的少数建议之一。通过整合传统树种和本地树种,该提案具有实现良好的热舒适性并创造凉爽的微气候的潜力。

07.

项目:昼夜云

穆罕默德·奥拜德(Muhammad Obaid),玛哈·哈利勒(Maha Khalil),达娜·哈姆丹(Dana Hamdan)

迪拜,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结果 | “ 冷却阿布扎比 ” 创意设计竞赛结果公布

评审团评论

“昼夜节律的云”是一个概念上简单的高科技概念。它巧妙地创建了一个短暂的浮动阴影结构,该结构独立于基础结构和公用事业。使用独立的自主单元的想法的动机非常强大,这些单元可以在不同的配置中主动聚集,从而不仅为空间而且为建筑物表面提供全面的阴影,从而减少直接和间接辐射。尽管在架构上欠发达,但浮动吊灯的概念也有可能成为美丽的公共艺术元素。

08.

项目:Architecture of the Void

Lara Abi Saber,Michel Abi Saber,Sarah Abi Saber

贝鲁特,黎巴嫩

结果 | “ 冷却阿布扎比 ” 创意设计竞赛结果公布

陪审团评论

“虚无的建筑”的名称具有欺骗性,是传统露天市场和庭院的巧妙结合。它使用拱廊提供低角度遮荫,坚固的种植程序(包括gaaf树)和雄心勃勃的屋顶花园,从而达到了良好的室外热舒适度。高架层还提供夜间享受公共空间的机会。由于其建筑形式和景观之间的平衡以及对编程可能性的大量探索,因此该提案的特征非常独特。

09.

项目Baths of Our Times

 

DanielCzyszczoń

克拉科夫,波兰

结果 | “ 冷却阿布扎比 ” 创意设计竞赛结果公布

评审团评论

“我们的时代的浴场”同时创造了一个充满娱乐性和反思性的空间,该空间专注于个人表达,而不是简单地创建一个会众空间。而且,它的智能化设计可以阻挡恶劣的西方太阳和西北风,从而最大程度地发挥空间的制冷潜力。此外,从技术上讲,这是一项合理的建议,旨在优化一种新的能源生产形式-地热能。该设计方案使人联想到阿布扎比的“ sikkak”,行人巷道被证明是凉爽的空间,但可以适应城市空间。提议的形式,质地和颜色也反映了阿布扎比的本土语言特征。

10.

项目:Arqoob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Fatma Oualha

沙迦

结果 | “ 冷却阿布扎比 ” 创意设计竞赛结果公布

评审团评论

“ Arqoob”创造了一种独特的顶篷结构,将垂直和水平阴影与雾收集机会结合在一起。这种悬挂式雨棚的深度可变,有时会以富有想象力的方式吸引下方的使用者,例如充当秋千。这里提出的全面的多层策略还结合了地面的种植和辐射冷却。总体而言,该项目的形象十分鲜明和有趣。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