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设计周&艺术维C 2020 C+艺术节作品征集

 

很多人认为艺术是高不可攀的阳春白雪,总是以很自我的方式唱着独角戏,与普罗大众隔着遥远的距离。然而,追求艺术与美其实是每个人生活中不可忽视的精神需求,也是提高生活品味、打造生活仪式感的必需品。

C+艺术节广州设计周2020年全新推出的艺术类国际奖项,由广州设计周携手华南第一大艺术自媒体艺术维C联合发起,专门评选那些具有先锋理念与原创精神的各类艺术作品。「C+艺术节」包含多重含义,包括Creation创意、Cheerful快乐、Cooperation合作、Cool酷炫、Competition竞赛、College学院以及更多想象力。

项目以发掘、推出优秀的新锐艺术家及其原创作品为宗旨,以市场为导向,通过作品评选、年度盛典、大型主题展等方式推出精选艺术家及其作品,为设计师群体提供丰富又高效的艺术库,也为消费者提供艺术品交易平台,也为艺术与设计、大众与艺术提供沟通桥梁,让艺术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寻找最具先锋与原创性艺术品!2020 C+艺术节参评章程正式发布!

01.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广州设计周&艺术维C

承办单位:

广州设计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州艺术维思文化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广州美术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广东省当代美术馆、广州雕塑学会、广州动漫艺术家协会、JC动漫馆、VC gallery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持续更新中)

02.参评对象

面向全球范围的各类艺术机构、公司、工作室、知名艺术家、艺术院校在校学生及艺术爱好者个人等开放参评。

03.参评范围

  面向全球范围征集各类型原创艺术作品,包括:艺术绘画、艺术雕塑、艺术摄影、综合材料、装置艺术、潮玩设计六大类别。

04.荣誉设置

  2020 C+艺术节优胜奖

从每个类别作品中按照不超过该类别总数20%的比例选出。

  • 2020 C+艺术节最佳大奖

从每个类别优胜奖作品中以不超过3个的比例选出。

05.评审委员会

广州设计周组委会特别邀请来自设计、艺术等关联领域的资深专家、在艺术陈设领域有建树的设计师、全球或国内顶尖艺术家、艺术类媒体代表等组成2020 C+艺术节评审委员会,负责参评作品的评选工作。

2020 C+艺术节评审委员会成员包括:

陈晓勤

艺术作家、85后新锐收藏家

著作《宋家客厅》荣获“中国十大好书”。美术学院毕业,前南方都市报艺术主笔,2015年辞职创业,注册公号“艺术维C”,带领百万粉丝发现生活之美、艺术之美。连续两年被今日头条列为“优秀文化媒体”;被广东电视台评为“华南最具影响力KOL”。

吴杨波

2000年本科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三工作室;2005年研究生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史专业方向,获硕士学位;2017年博士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现代艺术与批评专业方向,获博士学位。

现为广州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副教授、院长助理;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CAAEA)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副秘书长;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教育厅美育教育入库专家。

金城

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副主任。

担任广州市文联副主席、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主席,兼任教育部本科高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指委副主任,曾担任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终评评委、第三届中国美术奖(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终评评委。2017年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荣誉称号。为法国昂古莱姆市荣誉市民。

曾经创办《漫友》杂志、中国动漫金龙奖赛事。2015年设立首家中外动漫博物馆——JC动漫馆。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评审委员会成员仍在更新中,敬请期待)

 

06.评审标准

  • 原创性:是否独立思考和创作,是否具有个人风格特点;
  • 艺术性:是否具有艺术美学内涵,是否能够美育大众;
  • 先锋性:是否脱离陈规束缚、具有行业创新与突破的特点;
  • 公益性:是否对环境友好、引起社会性公益思考;
  • 社会性:是否关注社会现象,揭示时代特征与现状,体现人的情感共鸣。

07.参评办法

  • 参评方式

自行报名参评或由C+艺术节组委会成员推荐参评。参评者均须下载《2020 C+艺术节参评登记表》(*文末下载),并按要求填写信息,将表格连同参评材料以压缩文件的方式一同发送至组委会邮箱:caf@gzdesignweek.com。

  • 参评材料(包括但不限于)

1. 申请人/机构信息

(1)参评个人需提供:个人形象照、个人简介文件、个人资质或资格证书扫描件;

(2)参评机构需提供:机构介绍文件、资质或资格证书扫描件、在本国(地区)注册的证明文件如营业执照等。

2. 作品资料

包括作品图(设计图、效果图、实物图)、作品尺寸、作品设计说明等相关图示。图片应不少于5张,构图横竖不限,成图文件以JPG或PNG格式提交 ,精度应不小于300dpi。

3. 自选提交内容

作品视频(2-4分钟):为使作品立意更好地呈现,可提交简短视频,可包含作品设计理念介绍、设计过程记录等内容,形式不限,视频格式以MPEG、MP4、AVI为最佳。

08.参评流程

  • 参评截止日期:2020年11月10日

所有参评作品需于该日期前提交至广州设计周组委会,逾期不候。

  • 优胜奖名单公布:2020年11月15日

评审委员会将从所有参评作品中按照不超过各类别总数的20%的比例评选出优胜奖,获奖作品及名单将通过广州设计周官方微信公众号予以公布,同步接受行业就信息的真实性、创新性以及权属问题等各方面的广泛质询与建议。

  • 主题展览筹备:2020年11月16-30日

组委会将统一书面通知获奖个人和机构,邀请参与于2020广州设计周展会期间举办的“2020 C+艺术节主题展”,获奖者可在主题展区进行作品陈列展示及售卖。获奖者须将获奖作品在12月1日前自行装裱运输至指定区域,具体收件人及邮寄地址届时通知。

  • 最佳大奖名单公布:2020年11月30日

评审委员会成员将在优胜奖参评作品中按照各类别不超过3个的比例评选出年度最佳大奖,获奖作品及名单将通过广州设计周官方微信公众号予以公布,同步接受行业就信息的真实性、创新性以及权属问题等各方面的广泛质询与建议。

  • 年度盛典:2020年12月3-6日

获奖个人和机构代表将受邀出席在2020广州设计周展会期间举办的“2020 C+艺术节年度盛典”及同期系列活动,其获奖作品将在“2020 C+艺术节主题展”中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甲方业主、开发商、投资商、建筑师、设计师、艺术家、媒体人等设计及艺术产业链的40万+专业人群进行亮相宣传与售卖。

09.获奖权益

「2020 C+艺术节」以发掘、推出优秀的新锐艺术家及其原创作品为宗旨,获奖艺术作品将获得:

  • 在广州设计周官方公众号等平台面向社会大众进行公示展现;
  • 获得「2020 C+艺术节」官方媒体平台、合作媒体、媒体联盟等的媒体报道和曝光;
  • 于2020广州设计周展会期间面向40万+专业人士进行为期4天的公示展览与售卖;
  • 获得在「2020 C+艺术节年度盛典」期间进行品牌宣讲的机会;
  • 获奖艺术品将有机会入驻一美术馆,面向艺术品爱好者、艺术品收藏家、高端业主等专业人群进行展示和售卖;
  • 获奖艺术品将有机会入驻流美术馆,面向全国百余城市的高端私宅、新商业领域的业主进行推广;
  • 获得入驻艺术维C进行常驻展示和售卖的机会。

10.费用说明

  • 主办方承诺任何时候不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向参评者收取任何费用;
  • 参评者参加“2020 C+艺术节年度盛典”及系列活动的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 获奖者于2020年12月3-6日出席“2020 C+艺术节年度盛典”,由主办方提前寄送嘉宾专属证件。

11.权利与义务

  • 参评者申报即视为已完全了解并无条件接受包括本规则及其解释在内的各项条款;
  • 参评者无偿地、不可撤销地授权主办方对所有上交作品进行展览、公示、宣传的权利,不另给酬,不受地域限制;
  • 参评者应自行承担其参加本次奖项的全部责任,如发现参评者个人资料或参评作品存在不真实或非原创的情况,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评资格,或收回其所获奖项,由此造成主办方损失的,概由参评者承担;
  • 如未能按要求完整提交参评资料,组委会有权将其认定为无效的参评申请。

 

12.争议处理

  • 如参评者与组织机构或其他参评者之间发生任何争议,首先应当协商解决。如果各方无法自行解决争议,则组委会可以居中进行调节;调节不成的,各方自行寻求法律途径解决;
  • 如其他方对参评者提出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则由参评者自行处理并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如组织机构因此而被卷入纠纷,所造成的一切损失概由参评者承担。

13.参评咨询

寻找最具先锋与原创性艺术品!2020 C+艺术节参评章程正式发布!

#2020 C+艺术节组委会#

联系人:陈小姐

联系方式:13808871951(微信同号)

邮箱:artvc@qq.com

扫码下载参评登记表

 *本规则的解释权及修改权归广州设计周组委会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