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吉林廉政漫画大展征稿启事

一、主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积极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一体”机制建设有关要求,深化廉政教育,以廉洁文化涵养为政之德,集中展示党员干部优秀家风家规家训,引导党员干部培养修身齐家、公私分明、既亲又清的现代文明人格,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在党员干部中逐步形成学廉、思廉、悟廉、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拟组织中国·吉林廉政漫画大展

二、组织单位

学术指导单位:
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委员会
主办单位:
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
吉林艺术学院
吉林省美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
吉林省美协漫画艺委会
吉林省新闻漫画学会
吉林艺术学院动漫学院
协办单位:
吉林日报
幽默与笑话杂志社

三、征稿类别及要求

(一)漫画类主题:
1、参展作品须紧扣主题,构思巧妙。不限创作方式。
2、作品手绘、板绘皆可。初审只接受电子稿,手绘作品需扫描清晰。作品格式:A3规格(420×297mm),JPG格式存储,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手绘、板绘作品均需附参赛表格,否则视为无效。
(二)论文类主题:
征集范围以融媒体环境下漫画作品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研究漫画艺术在新兴媒体的语境下,在题材挖掘、表现形式、传播方法等方面现存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也可以针对漫画创作本身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
1、论文字数最低不少于3000-5000字。
2、提交论文需原创或已经以个人名义发表的均可,不得抄袭,无中国法律法规禁止的内容,本着鼓励参展者对大赛主题理论研究的积极性,在后续的学术论文集筛选中,原创论文会被优先选择。
(三)版权要求
1、参展作品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认的道德规范。
2、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使用高仿、抄袭、复制他人作品,未侵犯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作者拥有作品的完整版权和署名权,若发生著作权或其他权利纠纷均由作者个人负责。
3、大展主办、承办、协办方对所有参展获奖作品拥有但不限于以下使用权:以任何形式、在任何载体进行发表、发布、传播、展示及对获奖作品进行免费结集出版、发布、展示等公益宣传活动,不另付稿酬。
4、大展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作者一经提交作品参展即代表完全接受大展条款。

四、评审工作

2020年11月中旬初评委员会对参展作品进行初评,初评入围作品将在网上公示,公示期满后由专家评委终评。获奖手绘作者接到组委会通知后,按要求寄送纸质作品。(原稿不退)

五、奖项设置

评委会大奖:1件,奖金1万及获奖证书;
金 奖:社会组、大学生组各1件,奖金各5000元及获奖证书;
银 奖:社会组、大学生组各2件,奖金各3000元及获奖证书;
铜 奖:社会组、大学生组各4件,奖金各1500元及获奖证书;
优 秀 奖:社会组、大学生组各10件,获奖证书。

六、投稿方式

投稿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1月10日24:00时止
投稿邮箱:jydmxy@126.com(投稿时注明姓名+联系方式+类别+作品名,并附参赛表格);

联系人:刘丽
电话:13944006618  0431-85614018

 

点击下载:附件1漫画类

点击下载:附件2论文类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