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第二届中国·东海水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2019首届中国·东海水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一、指导思想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及“实现中化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我们的中国梦”的指示精神,为促进东海水晶产业转型和多元发展,提升水晶创意设计,构筑、引领符合新时期审美和生活方式的水晶文化产业设计潮流,促进艺术设计的交流,推动中国水晶产品原创设计的发展,拟举办2020-2021第二届中国·东海水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二、大赛宗旨

本次大赛将以文化强国为宗旨,强调设计的创意和诗意,体现水晶的质地和美感,关注作品的原创性、引领时尚潮流,适合职业技能技术;重点突出创新创意,融合文化艺术,鼓励以优质的水晶文创产品提升大众审美水平,落实在真正生活里,提升个人品味。

三、组织机构

支持单位: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

主办单位:  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

连云港市委宣传部

东海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东海县委宣传部

东海县科教创业园区管委会

协办单位: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

南京艺术学院

江苏海洋大学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省水晶文化研究会

东海县水晶产业发展研究会

四、参赛对象

全国艺术院校设计专业师生,设计机构、制造企业设计师,自由设计师等,均可以个人或团体名义报名。

五、大赛主题

爱·水晶之恋

大赛宣传语:创意水晶,晶彩有约

六、大赛日程

(一)宣传发动阶段:2020年9-10月。

(二)大赛作品征集时间:2020年10月—2021年5月。

(三)大赛评审阶段:2021年9月,邀请专家教授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每个门类评选出入围作品。2021年9月10日前对入围作品进行终评、公示。

(四)大赛颁奖:2021年9月15日前,2021年第六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期间举行颁奖仪式。组委会邀请获奖者、大赛评委和业界名家参加颁奖仪式,交通及食宿费用由组委会承担。

(五)作品展示:2021年9-12月,组委会进行作品展示。

七、奖项设置

(无论个人或者团体参赛,只取一个等次奖)

1、特等奖1名:奖金人民币30000元

2、一等奖3名:奖金人民币10000元

3、二等奖6名:奖金人民币  6000元

4、三等奖10名:奖金人民币3000元

5、优秀奖20名,奖金1000元

八、参赛作品要求

1、以“爱·水晶之恋”为主题的水晶首饰或其它文创产品等;

2、设计和制作的作品材质须包含水晶,其他材质不限;;

3、参赛作品风格、尺寸、表现形式不限;鼓励设计体现水晶的质感和美感,外观设计体现现代、简约、时尚的特点;注重产品的功能创新和造型创新,体现产品设计人性化的特点;注重作品的时代正能量、艺术性、国际性;注重使用上的舒适性,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作品应当考虑可批量生。

4、每位参赛者提交的作品总数不超过3款/系列。参赛作品以实物作品图片评审(包括设计电子稿、制作流程图片、最终作品图片),概不退还,请自留备份或底稿。大赛有权无偿及非独家使用、复印/复制参赛作品进行相关的推广展示活动。

6、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原创设计,未投入使用,大赛组委会不负责对参赛作品拥有权的核实,若发生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者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7、作品提交规格:

(1)所有参赛报名作品须按要求以实物和电子文档格式提交。

(2)单件作品参赛提交实物图片3-4张,系列作品提交实物附图片数量不超过5-6张。(其中:1张图片需体现作品全貌;其余图片要求多角度、有参照物、尽可能体现作品制作过程和作品原貌。)

(3)图片电子文件统一为JPG格式,300dpi,A3纸尺寸大小,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20M。

(4)须提供设计说明及材质说明(300字内);

(5)参赛者在收到《终评入围通知书》后,应根据组委会要求进一步提交参赛作品资料。

(6)入围作品必须为实物作品,需寄送至指定地点,参赛者需自制实木材质的外包装箱,要求坚固,便于搬运,贴统一标签(作品登记表)。

九、作品提交

1、将作品报名表及设计文稿发至邮箱:lzz8058@163.com,文件格式为: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地区,邮件标题注明“水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或将个人作品及报名表打印稿邮寄至大赛评选办公室:江苏省东海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联系人:李老师,电话:13961321110(快递封面请醒目注明“水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2、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21年5月30日

十、版权声明

1、所有入围作品著作权均归原创作者或团队,大赛决出的获奖作品,除授权主办方进行独家宣传使用外,所有入围作品可授权委托大赛组委会进入市场,参与版权分成(分成协议另定)。

2、组委会有权对入围和获奖的参投稿件进行修改、宣传、发布、汇编、发行、展示及其他形式的推广、宣传等权利。

3、主办方组委会对此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十一、任务分工

1、宣传发动(2020年9月—11月):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负责指导和支持;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连云港市委宣传部、东海县人民政府负责宣传发动及项目推广,各成员单位有计划有目标有分工的将活动进行线上线下推广。

2、参赛邀请(2021年3月—5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江苏海洋大学、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水晶文化研究会、东海县水晶产业发展研究会等协办单位负责对专业设计公司、大专院校、协办方团队进行定向邀请,如果项目方允许,可在高校内设立赛事办事处。

3、作品收集(2021年4月—5月):东海县委宣传部、东海县科教创业园区管委会:在项目负责人员的指导下,组织收集作品,制作评比PPT,并投放网络开展网络宣传。

4、作品评奖(2021年8月10日前):江苏省工艺美术协会负责协会邀请专业团队对作品进行评比。

5、布展颁奖(2021年9月):东海县委宣传部、东海县科教创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负责展览布置:开展布置设计,制作展示图板、视频,优化展示效果。9月底水晶节期间,举行颁奖典礼。

 

 

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    中国·东海水晶文化创意设计

大赛组委会

                              2020年10月

点击下载:2020-2021第二届中国·东海水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报名表

 

相关:

2019首届中国·东海水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19首届中国·东海水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