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宁波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示(六)

2020宁波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示(六)2020宁波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示(六)2020宁波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示(六)


 

 

投稿作品(六)

01

糕老章.非遗乌馒头传统带加热

「章立欢」

乌馒头为宁波市特有美食。美食以面粉为主要原料、糖为辅、经过多道工艺、模具成型、发酵、加工后的美食,是天然、老式的美食。丈亭糕老章的非遗乌馒头做工精细,工艺独特,有软、香、甜、糯、松、滑六大特色,名扬市内外。

 

02

内家功夫杯

「内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内家拳作为宁波土生土长的拳种,以技击和健身效果明显而著称,深受人们推崇。内家功夫杯环保,耐用,实用,是水、火、土的结晶。杯圈镶有金边,更显古典素净。天然的原料,结合大自然的力量,是人类按照自己的意志创造出来的一种崭新的东西。

 

03

内家功夫茶壶(矮)

「内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内家拳作为宁波土生土长的拳种,以技击和健身效果明显而著称,深受人们推崇。紫砂陶是从砂锤炼出来的陶,既不夺茶香气又无熟汤气,故用以泡茶香味皆蕴。使用一段时间还可增积茶锈,所以空壶里注入沸水也有茶香。

 

04

内家功夫金边茶杯

「内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内家拳作为宁波土生土长的拳种,以技击和健身效果明显而著称,深受人们推崇。内家功夫杯环保,耐用,实用,是水、火、土的结晶。杯圈镶有金边,更显古典素净。天然的原料,结合大自然的力量,是人类按照自己的意志创造出来的一种崭新的东西。

 

05

内家天字一号

「内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内家拳普洱茶香气纯正,汤色橙黄,滋味浓厚回甘生津快,经久耐泡。

 

06

抗原体

「宁波宏拓精雕有限公司」

宏拓手艺人以《易经》、五行为基础,设计了一款独有的新冠“抗原体”,只想为冲在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加油,为世界加油。正如这群手艺人所说:“我们用文化封印病毒,只希望天底下所有人健康平安。”这是他们内心肺腑之言,也是他们创造“抗原体”的初衷与目的。

 

07

佑椅

「宁波宏拓精雕有限公司」

它气味清新,天然美观,坚实耐用,健康环保,对于父母而言能够非常放心的给小孩使用,外观也非常可爱,小孩一定会很喜欢,小孩坐上这个凳子可以认认真真的在桌子上发挥自己的创造力!

 

08

爱宁波•笔套装

赫基(宁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I-NB的设计很有大牌风范,简约的设计体现笔 的品质和这座城市的质感,地标建筑的画面是这座城 市的象征,我们一起书写未来,再谱华章。

 

09

宁波奥体中心吉祥物模盒套装

「宁波奥体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商品模盒以宁波奥体中心为基础所创作的吉祥物形象套盒,代表三个人偶玩具分别采用宁波奥体中心三馆主题用色橙色,蓝色,绿色。同时通过卡通活泼可爱的独有的外形对外传达了宁波奥体中心的理念“源于热爱,见证精彩”的运动感,和“城市心跳”的心跳感,运动有趣的外观吸引年轻人群体,同时通过运用光滑的材质能够凸显触感舒适。吉祥物模盒套装商品能够体现是文化的传播工具。

 

10

地道宁波・年礼

「赫基(宁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东经 120o 55'至 122o 16',北纬 28。51'至 30。33' 宁波有漫长的海岸线,港湾曲折,岛屿新罗棋布。早在七千前,宁波先民们就在这星繁衍生息,创造了 灿烂的河姆渡文化。

地标,是一个符号,是—座城市活着的文化。建筑是一座城市的灵魂,独特而具有魅力。而古建筑 无疑是速座城市的守护者。

 

11

地道宁波•彩印手账本

「赫基(宁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对于纸和笔有执念的人来说,每天接触这些比触 碰电子设备更有安全感,也更踏实.在本子上写下什 么,都会被永久保存.一本极具宁波特色的手账本,让 :你不管带到哪里都能感受到宁波这座城市的热烈和文 化底蕴。

 

12

地道宁波•年糕丝巾礼盒

「赫基(宁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相传伍子胥在慈城作战。他临死前对部下说:“如果 国家有苦难,百姓断粮,你们到城墙下挖地三尺可得 到粮食。"伍子胥死后,他的部下被越军包围,城中 断粮已饿死不少人,这时有人想起伍子胥的话,就去 挖城墙,挖了三尺多深,果然挖到了许多可吃的“城砖''即年糕,结果打了胜仗。原来是当年伍子胥在慈 城督造城墙时,已做好了屯粮防饥的准备。从此以后,每逢过年慈城家家户户都做年糕,就吃年糕汤来纪念 伍子胥。

 

13

宁波印象・挂耳包

「赫基(宁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挂耳包是一种方便携带的,风味近似现磨手冲咖啡的 咖啡产品。对于不断追求更优质的生活品质的人来说, 挂耳包将是以后居家生活或者办公室中非常便捷并且' 优质的选择。挂耳包将是国内下一个咖啡革命。所以挂耳包是未来很多咖啡爱好者的一个不错的选 择,方便快捷的冲泡就能品尝到浓郁可口的咖啡.给很 多居家生活和办公族们一个不错的选择.所以我们希望这一份时尚和未来趋势可以更接宁波地气。

 

14

老宁波油赞子

「赫基(宁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油赞子,发源于浙江,在宁波被保护,发扬。是宁波 的传统美食。老宁波油赞子源自清光绪年间,距今已 有一百多年历史,属纯手工制作传统休闲食品,它配 方独特选料上乘。

油赞子在宁波的鼓楼,城隍庙,南塘老街等极具标志性 的地标建筑范围内都有售卖,所以酥脆的油赞子一入 口,就能想到熙熙攘攘的鼓楼步行街和城隍庙的人来 人往.宁波味道,油然而生。

 

15

宁波印象•国潮麻将杯

「赫基(宁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宁波人在“叶子格戏"的基础上创造麻将,以自己 名字“万、饼、条"作为三种基础花色。学界关于麻 将起源于宁波的观点,旁证之一是麻将本叫“麻雀”, 而宁波话麻雀正读做“麻将"。雀读作将,如同脚读, 作将,宁波话炳子叫拐将、吃剩的饭菜叫碗将、水缸底下的残余物叫水缸将、挑剩的东西叫挑落将、北仑〔 有个地名叫中岭将,“将"都是“脚"的音变。这说 明麻雀叫麻将,既是宁波话的特色,又合乎方言音变 之理。同事麻将在日本被称为麻雀将,宁波(明州) 古代是和日本通商的重要口岸,因此才保留了麻雀的; 字意,也进一步佐证了麻将起源于宁波。

 

16

天一阁立体模型玻璃杯+挂耳咖啡礼盒套组

「赫基(宁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天一阁藏书楼坐北朝南,为两层砖木结构的硬山顶重 楼式建筑,通高8. 5米,斜坡屋顶,青瓦覆上。把如此悠久的建筑和杯子做结合,让人在用这个杯子 喝水的时候就能感受天一阁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宁波城 市文化的积淀。

 

17

东钱湖智乐山水系列茶具

「宁波自得陶瓷实业有限公司」

智乐山水是将当下环保文化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观念以传统原矿釉质与东钱湖之千年湖底泥结合制作出的一系列独有的蓝天碧水景观实用器,观之也可以清心,用则其杯内釉质永不挂茶渍之特色,健康清洁。为本产品健康之本,一杯一盏之间就像游走于东钱湖山水之间。

 

18

盘扣、盘扣相框、挂件

「象山扣之韵盘扣工作室」

盘扣制作技艺在2014年被评为象山非物质文化遗产。盘扣历史悠久,一直是作为中式服装衣襟上的纽扣之用,经过剪、缝、包、编、盘等繁琐步骤盘织而成,本工作室在传统盘扣的基础上加以创新,衍生出各种盘扣手工品,如盘扣挂件、相框、耳环、胸针等等,种类丰富、款式新颖、观赏性强。

 

19

轩榥

「纺织学院 俞一凡」

小轩窗外,落花缤纷,那年,谁为谁落的泪,谁为谁化了蝶,谱写成千年流传的爱情故事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