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辛丑牛年)春节图库插画征集赛

图库悬赏 | 牛年春节插画征集赛

赛事介绍:

2021辛丑牛年图库插画征集赛,以2021年的中国生肖形象“牛”为设计主题,让春节传统文化以插画为载体,用丰富的视觉语言将其传承及发扬光大。

征集方向:

参赛者需要围绕牛年生肖形象和中国春节元素,进行插画或设计作品创作。

题材推荐:2021创意设计,牛年生肖,牛年年俗,除夕,元宵节等。

作品表现形式不限,可以采用插画、矢量图、三维、动图、模板设计等表现形式。

参赛方式:

1.上传作品至图库,撰写好关键词,必须包含关键词“牛年”,含有“牛年”元素,待作品上线后复制作品图库编号

2.在大赛页面点击“我要参赛”选择对应类别上传作品小样图,图库编号请粘贴到图片前面。

两步均完成即算作参赛成功。

奖项设置:

全场大奖:1名,任天堂 Nintendo Switch一台,价值2100元。

单项奖:

“年俗”系列特别:3名,每名500元京东购物卡。

“插画”优异奖:3名,每名200元京东购物卡。

“动图”优异奖:3名,每名200元京东购物卡。

模板”优异奖:3名,每名200元京东购物卡。

图库小能手:若干名,每名奖励2021款视觉中国精美记事本1个。

教育机构推优奖:

企鹅妈妈推荐奖:3名,每名200元京东购物卡。

评选标准:

  1. 2020年6月1日-2021年2月3日期间已入库且含有“牛年”关键词的牛年题材插画设计作品,并在大赛页面按要求提交的作品才能参与评选。
  2. 全场大奖和单项奖都将以作品质量,系列作品完整度及图库商业插画角度来评定。
  3. “图库小能手”将以2021年2月4日前率先入库超过10件牛年插画作品的维度来衡量。
  4. 插画教育机构推优奖项,将由机构老师评选获得。

评审团队:

视觉中国编辑组

合作机构专业老师团队

活动周期:

征集:即日起至2021年2月4日

作品入库时间:2020年6月1日-2021年2月3日

评审时间:2021年2月下旬

获奖公示:2021年3月上旬

颁奖时间:2021年3月中旬

“图库小能手”奖品将在赛事进行时每周统计,达标即可发放。

所有获奖作品都将得到图库及社区的重点推荐。

图库作品示例:

年俗插画

       图库悬赏 | 牛年春节插画征集赛

 

牛年插画

      图库悬赏 | 牛年春节插画征集赛

 

牛年模板

       图库悬赏 | 牛年春节插画征集赛

 

牛年动图

  图库悬赏 | 牛年春节插画征集赛 图库悬赏 | 牛年春节插画征集赛

注意事项:

1、所有参赛作品须一律为原创,不得使用商业字体,须紧扣大赛主题,独具创意,且具有感染力和良好视觉效果。

2、 作品内容和形式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不得违背社会道德,不得违背公序良俗。

3、作品内容和形式不得出现色情、暴力、侵犯他人隐私及不宜公开传播的内容。作品内容和形式不得侵犯宗教的特定禁忌。

4、作品内容和形式能够充分体现中国文化元素,具有一定的国际传播能力,表达积极向上健康的价值观和中国文化内涵。

附春节年俗内容,仅供参考,建议结合现代春节习俗加以提炼,完整成系列更能促成销售: 

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传说这日是“灶王爷上天”之日。

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这日是约定俗成的扫除日。

腊月二十五:推磨做豆腐。传说玉帝会下界查访,吃豆腐渣以表清苦。

腊月二十六:杀猪割年肉,旧时人们只在一年一度的年节中才能吃到肉。

腊月二十七:宰年鸡、赶大集,春节所需物品都在置办之中。

腊月二十八:打糕蒸馍贴花。古人以桃木为辟邪之木,后被红纸代替。

腊月二十九:上坟请祖上大供。对于祖先的崇拜,在我国由来已久。

大年三十:夜连双岁,五更分二天。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

大年初一:金鸡报晓。晚辈给长辈拜年,长辈给压岁钱,压住邪祟。

大年初二:金吠报春。亲眷人家去拜年,东家留吃饭、西家排酒筵。

大年初三:肥猪拱门。女婿看望老丈人、媳妇回娘家,礼物带双数。

大年初四:三羊开泰。灶王爷要查户口,恭迎灶神回民间。

大年初五:艮牛耕春。五路接财神,东西南北中,财富五路通。

大年初六:马到成功。沥酒拜街中。万户千门看,无人不送穷。

大年初七:人寿年丰。摊煎饼吃七宝羹,安顿身心,休养生息。

大年初八:放生祈福。众星下界之日,制小灯燃而祭之,一寸光阴一寸金。

大年初九:玉皇天诞。是主宰宇宙最高的神,人们都会举行祭典以表庆贺。

大年初十:祭石感恩。有天还有地,人畜房米麦百谷都生地。

正月十一:祭奉紫姑。深受压迫的女性,把她奉为弱女子的保护神。

正月十二:搭建灯棚。元宵节将近,开始做元宵赏灯的准备工作。

正月十三:灶下点灯。预放元宵,自十三日起,巷陌桥道,皆编竹张灯。

正月十四:临水娘娘诞辰,又称“顺天圣母”。是拯救难产妇女的神仙。

正月十五:夜照田蚕(神)。观颜色判断一年的丰歉,后演化为元宵节观灯。

 

参赛网址:http://shijue.me/match/niunian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