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牛年生肖红木文创设计大赛

在新一届“创意十二月”来临之际,由深圳市红木文化艺术协会(下称“红木协会”)主办的 2021牛年生肖红木文创设计大赛作品征集活动拉开帷幕。大赛将通过作品征集,引领全国生肖红木新文创设计的新潮流、新风尚,并挖掘一批具有潜力的设计师,在红木文创设计舞台上施展才华。同时,借助生肖文化和红木文创设计的艺术形式,绽放出红木发展生命力。

大赛目的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国设计魅力,挖掘行业设计师力量,助力优秀设计师及作品走向国际舞台。红木协会以红木文创作品为纽带,邀请全国红木设计师借助线上线下平台共同献艺,加强红木雕刻文化艺术交流,特举办此项大赛。

大赛主题

2021年是中国农历辛丑牛年,红木协会以“ ”为设计主题,面向全国设计师公开征集红木文创设计作品。本次大赛要求参赛作品以 红木材质为原料,设计创作主题 家具、摆件、小件、表面、吊坠、胸针、手环等表达形式,展现出不同历史时期文化背景下“牛”所蕴含的丰富文化内涵,为作品创作赋予更多创意,体现出创新性和当代性。

大赛组织机构

深圳市红木文化艺术协会

大赛规则

(一)参赛对象

全国艺术家、雕刻家、红木设计师以及设计院校师生、设计领域爱好者、红木爱好者均可以参加。

(二)送件要求

1、以中华传统生肖“ ”为设计主题,作品具有原创性、创新性和代表性。

2、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 原创作品且不能一稿多投。在参赛结果公布之前不得另投其它比赛或者发表。若参赛期间将作品另投,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之可能违反版权、专利或因其后宣传所产生的纠纷概不负责。

3、参赛作品必须未在报刊、杂志、网络及其它媒体上公开发表过。

4、设计作品尺寸、表现形式不限,但材质仅为红木。

5、作品规格:

(1)每件作品效果图大小为A4;

(2)分辨率为600dpi;

(3)提交格式为JPG或者TIF格式;

(4)图片大小不超过10M;

(5)需提供设计说明(300字以内);

(6)提交稿件须为电子版或者手绘稿。

6、参赛作品需与报名表格同时提交,否则视为无效。

7、主办方对于所有递交稿件不予以退还,参赛者请各自留好底稿。

8、需在征稿期内提交作品,逾期不予以受理。

9、参赛选手请及时关注大赛公众号等官方平台所发出的比赛进程讯息,若有疑问请和红木协会取得联系以沟通解决,同时保持手机畅通,以便红木协会工作人员对参赛信息的传达。

获奖荣誉

1、所有入围选手将获得由红木协会颁发的本届大赛获奖证书。

2、本次大赛设立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及优秀奖10名。

3、本次大赛的特等奖至三等奖作品,将参加2021年红木协会所主办的相关主题活动并进行展出,同时入选红木协会红木文创作品优秀作品集,此画册拟在全国发行。

大赛流程

活动周期:2020年11月28日-2020年12月31日

征稿阶段:2020年11月28日-2020年12月20日

评审时间:2020年12月底

作品知识产权及保护

1、按照国际惯例,作者需要在表格中签名同意主办方在各种宣传活动及指定企业旗下品牌所参与的各项国内外活动中有权免费使用入围作品,并承诺红木协会拥有参赛作品相关的影像权、展示权和获奖作品制作版权,未入围的作品知识产权归作者所有。

2、对于最终获奖参赛作品,大赛主办方即红木协会拥有对该设计作品的独家宣传、推广和商业开发权。

3、参赛者必须保证其参赛作品是本人的原创,如发现有侵权、抄袭等行为,参赛者将承担全部责任。对于有侵权、抄袭行为的参赛者,主办方有权在比赛任何阶段取消其参赛资格,其所获的奖项有权予以收回。

4、本次大赛所有参赛者均视为已经认真阅读并认同本章程。未尽事宜,主办方有权适时跟进修改。

5、大赛主办方对本次大赛保留最终的解释权。

作品提交方式

1、个人作品及报名表快递或者送至活动评选办公室,地址如下:

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裕新路165号-5

收件人:李先生

(快递封面醒目地方标明“ 牛年生肖征集作品”)

2、或将作品与报名表发送至活动主办方指定邮箱:

(邮件主题请以“ 姓名+作品名+地区”格式填写)

主办方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小姐

E-Mail: szhmxh@163.com

参赛者请关注

深圳红木协会微信公众号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