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美国玩具奖(TOTY Awards)揭晓

美国东部时间2月12日,美国玩具奖TOTY Awards)以线上形式正式揭晓,评审专家团从117款入围产品中,评选出16个类别的单项奖及“TOTY年度最佳玩具奖”,并通过网络投票的形式,评选出了“大众之选玩具奖”。

图片

乐高、美泰均获得四项单项奖,而分量最重的年度最佳玩具奖由孩之宝获得。

美国玩具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teve Pasierb表示:“从117名优秀入围者到今年的TOTY奖得主,再到孩之宝的年度玩具奖和两个独特的大众之选玩具奖得主,每个产品都强调了在不确定时期玩耍的乐趣、家庭游戏之夜的亲密无间,以及快速发展的零售和电子商务格局。”

从各获奖产品中,可以看出玩具行业发展的三大趋势性特征:

01

经典IP呈现持久生命力和影响力

今年的TOTY玩具奖,热门经典影视IP和游戏IP大放异彩,尤其是星球大战IP,由于衍生剧《曼达洛人》的热播,相关IP系列衍生品大受欢迎。

在今年的TOTY玩具奖获奖名单上,《星球大战:曼达洛人》不仅获得了年度最佳授权品牌,还有包括年度最佳玩具在内的四个产品奖项均为该IP系列,可谓今年TOTY玩具奖的最大赢家。

▌ 年度最佳授权品牌:星球大战:曼达洛人(Star Wars: The Mandalorian)

图片

Disney+平台热播剧《星球大战:曼达洛人》,荣获第72届艾美奖7项大奖,其衍生产品系列全年都在不断更新,并在线上线下零售渠道进行销售,拥有广泛的消费者基础。

▌ 年度最佳玩具奖、年度最佳创新玩具:孩之宝电子互动版星球大战尤达宝宝(Star Wars The Child Animatronic Edition by Hasbro) 

图片

电子互动版尤达宝宝再现了《曼达洛人》中最受欢迎角色的可爱形象,触摸其头部可激活超过25种声音和动作组合,包括咯咯笑、牙牙学语等,头、耳朵、眼睛均可动,还可以使其躺下模拟睡觉行为。

▌ 年度最佳拼插积木玩具:乐高星球大战剃刀冠号(LEGO Star Wars The Razor Crest)

图片

该套装包含1023块积木颗粒,适合10岁以上的孩子,包含5个可收集的乐高星球大战角色人仔,孩子们可以扮演英雄战士曼达洛人,演绎精彩丰富的《星球大战:曼达洛人》情景。

▌ 年度最佳毛绒玩具:美泰《星球大战:曼达洛人》尤达宝宝11寸毛绒玩具(Star Wars: The Mandalorian The Child 11-inch Plush)

图片

以《星球大战:曼达洛人》中尤达宝宝角色为原型,美泰公司的这款11寸毛绒玩通过塑胶头部与毛绒身体的结合,及迷人的面部表情,展示了该剧中神秘的、广受欢迎的明星形象。

此外,超级马力欧、宝可梦两大经典IP也取得了好成绩。

乐高集团和任天堂合作推出的超级马力欧系列获得年度最佳收藏玩具、年度最佳套装玩具两大奖项,宝可梦卡牌游戏获得年度最佳游戏奖。

▌ 年度最佳收藏玩具:乐高超级马力欧系列角色包(LEGO Super Mario Character Packs)

图片

乐高超级马力欧系列角色包,每个角色包都包含一个角色和一块感应颗粒,可以添加到乐高超级马力欧套组中与乐高马力欧人偶一起闯关,提升游戏乐趣。

▌ 年度最佳套装玩具:乐高超级马力欧系列酷霸王城堡 Boss 之战扩展关卡(LEGO Super Mario Bowser's Castle Boss Battle Expansion Set)

图片

这款Boss之战扩展关卡共有1010块积木,包含翻转、晃动和旋转障碍的关卡、各种需要挑战的技能和需要击败的标志性敌人,带来精彩刺激的游戏体验。

▌ 年度最佳游戏:宝可梦交易卡游戏战斗学院(Pokémon Trading Card Game Battle Academy) 

图片

宝可梦交易卡游戏战斗学院,是首款改编自畅销游戏《宝可梦TCG》的桌游,在游戏玩法及各种游戏中的元素基础上,提供有趣并易于学习的桌面游戏体验。

02

通过玩具让孩子们了解和认识社会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对于周围的人、事、物充满着好奇心和探索欲,玩具公司通过玩具让孩子们了解社会现状,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和融入周边社会环境。

▌ 年度最佳可动玩偶玩具:费雪感谢英雄系列(Fisher-Price #ThankYouHeroes Line)

图片

美泰推出的感谢英雄系列新冠疫情主题玩具,以可动玩偶的形式展现了在疫情期间辛勤付出的医生、护士、急救员、送货司机等人物,通过这款玩具来缓解儿童因疫情所引起的焦虑、害怕情绪,同时也帮助他们认识到有哪些人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奋战,培养他们的感恩之心。

▌ 年度最佳创意玩具:绘儿乐世界肤色蜡笔(Crayola Colors of the World Crayons)

图片

绘儿乐公司的这款蜡笔产品,其24支蜡笔,每一支都有不同的色调,来代表全球40多种肤色,同时还标注了每种色调的名称,以便于孩子们认识自己的肤色。该公司希望通过这款产品,帮助孩子们消除因肤色带来的自卑或歧视。

▌ 年度最佳学龄前玩具:Spin Master汪汪队立大功恐龙营救巡逻车(PAW Patrol Dino Patroller)

图片

恐龙营救巡逻车玩具让孩子们轻松进行角色扮演游戏,驾驶巡逻车完成营救恐龙的任务,巡逻车配备全地形车轮,可在任何地形行驶,在玩耍过程中,让孩子们体验现实生活中救援员执行营救任务的紧张过程。

03

增强互动性成为玩具创新的一大趋势

互动性强的玩具,有利于家长和孩子之间亲子互动陪伴,寓教于乐,带给孩子更多惊喜感,增强玩具的趣味性,因此成为玩具公司推出新品的研发趋势之一。

本次TOTY玩具奖,有多款获奖产品展现出较强的互动性特征。

▌ 年度最佳娃娃:芭比惊喜变色盲盒(Barbie Color Reveal)

图片

芭比惊喜变色盲盒,将娃娃与流行的惊喜拆箱玩法相结合,通过遇水变色、冷热水显现不同效果、香味设计、配饰DIY装扮等,让玩具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大大增强。

▌ 年度最佳婴幼儿玩具:费雪Laugh & Learn系列菜园厨房套装(Fisher-Price Laugh & Learn Grow-the-Fun Garden to Kitchen)

图片

费雪推出的这款过家家玩具套装,一面是家庭花园,一面是厨房,孩子们可以模拟种植、采摘、制作从菜地到餐桌的美味食物,配有灯光、音乐及多种配件,带给孩子360度的乐趣。

▌ 大众之选玩具奖:故事时间象棋(Story Time Chess)

图片

故事时间象棋让家长可以通过趣味故事和互动游戏教会3岁的儿童如何下棋,而且不需要拥有国际象棋经验,只要能读故事,就能下棋,对孩子进行国际象棋启蒙。

2021TOTY完整获奖名单如下:

图片

恭喜美泰、乐高、孩之宝、绘儿乐、宝可梦、Spin Master、Playmobil等CTE中国玩具展、CLE中国授权展的展商获奖!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