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iF 社会影响力奖 | 第一期奖项开放报名

图片
2021 年 iF 社会影响力奖第一轮评选已经开放报名,欢迎大家免费注册,提交您的专案资料。
iF 在 2017 年特别设立 iF 社会影响力奖(SOCIAL IMPACT PRIZE),以鼓励来自全球的企业、设计工作室、非政府组织、基金会、公众及其他组织机构等针对社会问题和挑战提出可行的方案并将方案落地实施。iF 社会影响力奖每年颁发两次,奖金总额达 100,000 欧元,获奖项目将有机会分得奖金,以支持这些项目继续执行。

参赛类别

奖项类别依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涵盖面临饥饿和贫困、性别平等到保障人权等多元之 15 项主题。同一项目至多可报名两期,且不接受学生作品。
图片

评分标准

2021 年 iF 社会影响力奖首次采用新开发的评分卡作为评委评估的基础。评委将使用全新的评选标准对每个项目的各个方面进行评分。
图片
问题解决是否解决

相关问题?

– 创新程度

– 精致程度

– 独特性

– 使用价值与

实用性

道德标准是否反映或促进

高道德伦理标准?

– 人性尊严

– 尊重个人公正

与公平

– 考量环境标准

– 社会责任

群体关系是否强化群体关系?

– 对文化传统与权利关系的感知度

– 关注共同目标与集体利益

– 通过对话解决社会冲突

经济考量是否在付出与使

用价值间取得平衡?

– 资源的有效利用

– 可行性和

可操作性

– 长期展望

正向经验是否创造

正向经验?

– 尊重个人、公平正义,正向的体验和趣味性

– 美学潜力、空间氛围

– 社会责任、舒适感和愉悦感

重要日期一览

iF 社会影响力奖一年举办两期评选。第一期评选截止日期:2021 年5 月 27 日

第二期评选截止日期:2021 年 11 月 18 日

 

参赛网址:https://my.ifdesign.de/account/register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