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顶峰设计奖 | 公共空间方案类铜奖 -《湖南财信证券总部办公场地》

图片

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的第4届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2020顶峰设计奖,为湖南的设计发声,为湖南的设计呐喊,回归设计的初心,让专业成就价值,让更加专业的设计成为核心竞争力,引导设计行业健康、科学、可持续性的发展。

2020顶峰设计奖的参赛作品数量全省14地市作品总计1196套有效作品,大赛共决出了261套获奖作品,为湖南建筑设计与空间设计行业发掘了更多优秀的新生力量。2020湖南最具年度代表性的设计作品再次脱颖而出,荣获各类单元奖项;顶峰设计奖同样对年度设计创新力产品、年度新锐建筑室内设计师、年度建筑室内设计机构、年度行业推动人物/机构予以表彰。

 

 *获奖者专辑将按奖项单元顺序发布


2020 顶峰设计奖获奖作

特辑 PART 01

公共空间 / 方案类铜奖

作者

刘石 / 许熊 / 潘曙光

机构

长沙市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
作品名称湖南财信证券总部办公场地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 

 

通过设计讲述公司及品牌的“故事”,把功能性的空间规划与内涵的品牌意识链接起来,创造出具有企业特色和满足员工心理归属感的办公空间。

延续建筑主轴脉络在考虑方案时,为迎合其现代的个性化办公氛围,特提炼出“自然灵动”“蓬勃之势”为主题。就其“水之灵动”, 用象征化的表现手法,以“水”和“深海”为创作灵感结合现代装饰材料和施工工艺,来构筑个性化国际化的时尚空间。水是自然之源,以自然形态为出发点,合理安排空间布局,并结合原建筑弧形风格延伸至室内的弧形动线使整个空间开放通达、自然流畅。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只需一滴水,便在宁静的水面荡开层层的波纹,涟漪轻轻荡漾,祥和而沉静,稳步扩散,是智者心境的理想状态,设计的思想,同样借鉴了水的精神内涵,虽不张扬,但却步步为赢,稳固不可摧。

办公区:集约式、低能耗、多元化空间组合方便对外联络,将大量来访者的空间临近主人口,高效联动内部沟通。将密切工作关系的办公空间布置在相近的位置,避免相互干扰。将易产生噪声干扰的办公空间集中布置。注重“闹”与“静”的分区和间隔。

力求为员工提供开放、科技、高舒适度的办公环境。在充满美学设计的数字体验空间中提升工作与生活品质。

图片

▲25层平面布置图

图片

▲二层餐厅平面布置图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