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暨“致敬100·红色印记”文创产品征集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8个100同庆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深入挖掘红色旅游资源的价值内涵,不断提升红色文创产品开发水平,满足游客对红色文创的购物需求,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以“致敬100·红色印记”为主题,举办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致敬100·红色印记”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承办单位:山东省旅游推广中心

三、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30个,优秀奖40个,共100个奖项;优秀组织奖若干。

四、活动安排

(一)红色文创产品征集:即日起至2021年5月25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红色文创产品设计作品或实物作品。由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各有关协会组织文创机构、旅游商品企业、设计师等统一报送作品参赛。

(二)红色文创产品推荐:6月,邀请相关专业知名专家、文创产品销售单位负责人等组成专家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议,选出100款推荐红色文创产品,参与省文化和旅游厅“8个100庆祝建党100周年”100款红色文创展示推广活动。

(三)大赛奖项评选、颁奖典礼、成果展示转化等活动另行通知。

五、参赛类别及要求

(一)征集类别

1.红色旅游创意办公用品、学习用品;

2.红色旅游创意旅游用品;

3.红色旅游创意家居用品;

4.红色旅游创意手工艺品和纪念品;

5.其他。

(二)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应体现我省独特的地域红色文化特色;不能涉及敏感和涉密信息,把握意识形态的正确方向,对历史人物、历史事件、敏感问题和评价要符合中央精神,严格遵守相关标识使用规范。

2.参赛作品应具有自主品牌或自主知识产权(著作权),具有创新性、市场性、实用性、工艺性,品牌知名、特色突出。

3.参赛作品能够向市场转化、批量生产。

4.参赛作品应坚持原创,严禁抄袭,凡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责任由参赛单位或个人承担。

5.已在市场销售的电子和电器类文创产品需报送3C认证证书复印件;国家规定须强制生产认证的产品也需提供相应证书复印件。

6.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属于原作者,但大赛组委会拥有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开展示、结集出版及其他形式的非商业用途推广、宣传、展览、复制等权利。大赛主办方对获奖作品享有优先组织成果转化和产品交易、优先获得知识产权售让的权利。

(三)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5月25日

2.所有参赛作品报名时均提交电子版作品和参赛作品报名表(附件1),所有电子资料打包压缩后以“城市-作品名称-作者”(如:济南-红色印记钢笔-××公司/个人姓名)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sdhswc100@163.com)。由市文旅局、协会、高校或其他单位组织统一报名的,需填写参赛作品汇总表(附件2),连同每件作品的参赛作品报名表、电子版作品一起发送至邮箱(sdhswc100@163.com)。

3.提交的效果图或照片文件统一为JPG格式,色彩模式RGB,分辨率300dpi,规格A3(420mm×297mm),单个文件不超过5M;作品说明请注明作品尺寸(长×宽×高cm)与材质,系列作品请注明各单件作品的尺寸、材质等信息(详见附件1)。

4.大赛奖项评选需要提报作品实物,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六、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张  凡(0531-81697686)

李晓丽(0531-82676202)

李  琳(0531-82676238)

报名邮箱:sdhswc100@163.com

 

附件:1参赛报名表.docx

          2参赛报名汇总表.docx

 

相关:

2020第二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