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琅琊杯”国际青年定制家居设计大赛入围名单

图片

前言

Foreword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打造临沂木业品牌优势、培养龙头企业、建设专业化家居人才队伍、提高区域影响力、推动全市木业产业发展,首届琅琊杯国际青年定制家居设计大赛评审会于2021年4月17日在山东省临沂市人才集团数字媒体厅召开。

图片

图片

大赛介绍

Competition Introduce

图片   

    活动开始前,临沂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胡尊敬代表大赛主办方进行发言,他表示希望众评委专家们能用专业知识为大赛进行精准把脉,为“琅琊杯”国际青年家居定制设计大赛甄选出优秀的,符合产业转化的作品。临沂木业能够以设计为驱动,在高端定制领域形成优势,做的更大更强。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也发来视频祝贺致辞,他表示非常高兴地看到在临沂举办一场基于定制家居概念的青年设计大赛,这在国内也是属于首次举办的家居定制类大赛,并且希望更多的青年设计师参与到临沂木业转型升级中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这次大赛共耗时四个多月,采取线上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搭建了有力平台。截止目前,大赛共征集到713份作品,来自全国55所高等院校及设计机构。在征稿阶段,大赛走进了15所知名高等设计院校,20所知名设计机构宣讲,并媒体传播覆盖100所院校;大赛宣传联动媒体36家。大赛还构建了专属的征稿网站、自媒体矩阵(抖音、视频号、快手等)。

    本次评审会将评审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入围奖16名转化奖若干。转化奖主要用于奖励被临沂企业选中预转化使用的优秀作品。大赛评选结束后,入围的优秀作品不仅可以进行线下展览,还能通过线上VR形式进行永久储存于展览,实现艺术与技术的高度融合。最后大赛获奖作品的版权和产权将归主办方所有并授权给临沂当地的相关企业对作品进行产品孵化和生产销售,实现商业的孵化与变现。

     大赛共分两轮进行,为以表客观公平公正,采取现场评审的方式。所有的参赛作品通过不公开的处理方式,以现场打印的形式进行展示。由评审会全体成员集体商议,再次筛选,最后评选出共计30份入围作品进入复审。初评入围作品评选结束后,由工作人员重新布置展示作品,众评审专家在评审组组长张仲凤教授的统筹下集体评议,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入围奖等名单。并且所有获奖清单确认无误后,评委专家到现场集体签字确认。

    本次大赛评审结束后,将公布大赛的入围作品名并且于4月23号下午在临沂蓝海国际饭店沂河店四号楼三号会议室进行隆重的颁奖及作品转化签约仪式。优秀青年设计师、知名行业专家、协会及政府机关领导共聚一堂。共同见证临沂木业产业转型升级的里程碑大事件,敬请各位关注本次赛事的社会朋友、设计师朋友们持续关注本次大赛的最新进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审介绍

Judges Introduce

  本次大赛汇集了众多优秀人才,公开向国内外设计机构、设计艺术类院校、家居家具类企业征集参赛作品。个人设计师设计团队均可作为参赛单位,自主参加。本次的评审团也可谓是大咖云集、星光熠熠。除此之外,还邀请到了临沂当地十家家居家具类企业代表来到评审现场。

图片

石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产业领导小组成员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 秘书长

 

              图片

             张仲凤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工业设计工程学科领域负责人

湖南省绿色家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中国定制家居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

“作为国内首次举办高级定制类的设计比赛,从比赛意义来说就是一件非常成功的事情。这需要社会各级、政府、协会、院校、社会组织共同参与协同的责任分工。是中国设计创新引领产业升级的标志性事件。”

                图片

           宋 刚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

临沂木业协会会长

“从本次大赛的作品数量以及质量来考虑,都比我们计划前预想得要成功。希望临沂人才中心能够持续延续举办赛事活动,并且明年尽早启动,以便后续转化工作做得更加扎实。”

               图片

Davide Conti

大卫●康迪

意大利著名室内设计师

大卫·康迪 设计工作室(基亚瓦里、米兰、上海)创始人

“希望大赛作品评选出来后,在颁奖仪式的现场上能够邀请获奖选手来到舞台,给更多的人分享其优秀的创作理念。”

           图片

        薛坤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副院长

家具研究所所长

研究生导师

“在本次大赛举办前,国内没有任何举办这类创意设计大赛的经验,并且赛道类型窄,参赛要求高。能够征集到如此数量和质量的作品实属不易,希望本次大赛成功的基础上形成经典推广案例,作为下一届大赛推广的宣传材料。以将大赛的成功经验进行复制和大赛影响力进行持续推广。”

         图片

         杨 峰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

橱柜/定制家具分会副秘书长

定制家具定峰汇创始人

“从作品征集数量来看是能够客观地反映出本次大赛推广的覆盖面广、推送力度大。希望评选出来的作品能够得到有效转化,形成设计人才与作品的流量池。并在明年产品转化能走出临沂,走向全国。”

入围名单

Competition List

  首届“琅琊杯”国际青年定制家居设计大赛

                          入围名单

作品编号 作品名称 姓名
160 意江南 黄振波
200 “匠.新” 刘宇欢
192 《养老公寓》 梁凯康
5 “乞巧屋”拼搭定制家具 李吴峰
69 《恬静》 林敏柔
81 全屋定制 苏子杨
197 暗黑魅力 刘浩
206 享“食”光 孙青
407 柏菲伦展厅设计 刘宇
437 清风 付育锟
390 卫浴空间设计--“二孩时代” 唐雅玲
385 若水 李千禧
333 新古典乐章 冉麒麟
361 曲·致 郭嘉琦
245 精致生活、创新未来 文江湖
214 “二孩时代”卫浴空间设计 唐雅玲
195 舒适办公 徐萌
102 岩·石代 李子怡
269 宜居 马燕红
122 童欧 栗辰飞
作品编号 作品名称 姓名
389 流音岁月 文瑀
367 “暗香浮动” 于文静
358 大摄影家 王丹岑
283 居住空间设计--弧之家 徐海领
268 定制家居作品 陆依平
65 轻云 冯婉靖
246 优智—适老化卧室设计 罗梦琪
225 不负重长大 高依培
193 香山红叶 赵俊杰
109 自然之境 蔡丹青
111 轻生活 陈慧怡
62 简·意 朱杰
31 乐芃 饶如泊
34 山月 叶滔
10 臻绚厨房空间设计 饶如泊
95 《锦尚》 邱宝贤

相关:

2020首届“琅琊杯”国际青年定制家居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