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好设计评选公告

好设计评选活动依托中国工程院国家高端智库,自2015年起已连续举办六届,评选了一批中国自主创新设计项目,对促进中国制造创新设计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好设计”是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备案登记的奖项(编号0283)。现将2021年好设计评选公告发布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

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

承办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二、奖项设置

金奖

银奖

创意奖

提名奖

* 奖项类别及授奖数量会根据当年度参评情况进行调整,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享有最终解释权。

三、申报条件

1、申报主体:中国(含港澳台地区)企业(含合资)、设计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个人

2、申报范围:

制造装备类:机械制造、航空航天装备、轨道交通装备、船舶、汽车、电力装备、钢铁工业、石化工业、信息电子等;

生活消费类:智能家居、健康医疗等

模式创新类:服务设计、商业模式设计、业态设计等

3、申报要求:申报主体需对申报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活动主办方和承办方享有申报项目的展示权、印刷权和宣传权。

四、评选流程

1、征集:请于2021年7月31日前登录好设计官网cgd.ckcest.cn进行填报。

2、评审:经函评、初评、终评、网络公示等一系列评选流程,评审出本年度好设计获奖项目。

3、颁奖:拟定于2021年底前举办颁奖典礼。

五、获奖项目传播与推广

1、获奖项目将颁发证书。

2、邀请创新设计领域知名院士、专家、及龙头企业、创投机构负责人参加评审,并为获奖项目技术咨询、产业推广、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提供更多服务。

3、获奖项目以颁奖典礼、展览展示、媒体报道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优秀项目案例入选《创新设计2021案例研究》。

4、获奖项目优先参与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组织举办的各类创新设计成果转化、项目对接、设计合作等活动。

六、参评说明

(一)材料报送要求:

1.电子版材料:参评好设计需在线申报,具体请登录官方网站(cgd.ckcest.cn)填写提交相关信息,申报截止时间2021年7月31日;

2.纸质版材料:在线申报提交完成后,使用好设计申报系统打印《好设计推荐书》(带水印版),《好设计推荐书》需项目完成人、完成单位和推荐单位签字并盖章,一式两份。材料请报送至好设计综合办公室,现场报送的,请于7月25-31日期间报送;以快递方式邮寄,请严格按照邮寄地址信息填写,时间以当地邮戳为准,于7月31日前寄出。书面材料请与系统上传的电子版材料保持一致。

(二)费用说明:

好设计是公益性的评选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申报过程中发生的材料递送费用需由申报单位或个人自行承担)。

七、联系方式

好设计综合办公室

联 系 人:贾建云、傅蓉、刘惠荣

联系方式:010-68799088、010-68799014

电子邮箱:chinagooddesign@cmes.org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4号楼11层

 

点击链接下载公告:2021好设计评选公告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