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设计学院2021届产品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展(三) | 致敬未来

《智能电动汽车停车服务系统设计》
作者:王怡志指导老师:陈胜利
学校:江汉大学
PROFILE
设计说明:本次服务设计针对我国电动汽车行业发展的广阔前景及停车位日益增加的需求趋势,运用互联网思维整合产品创新的方法,采用模块化设计,对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充电方式提出智能电动汽车停车服务系统设计尝试,缓解停车位紧缺及辅助新能源汽车用户进行停车与充电服务。运用APP与停车机器人相互结合,用户通过APP对停车机器人预约、出场、充电等功能一键使用,并且通过检测车身充电状态,推荐相关汽车服务。达到停车服务系统的智能化以及解决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续航问题,促进传统停车系统的升级变革,体现智能停车、高效停车的设计服务理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智能轮椅设计》
作者:刘欣慧指导老师:刘贝利
学校:江汉大学
PROFILE
设计说明:“智能轮椅”是手动和自动相结合式的运动型轮椅。在自动进行的过程中,会自动避让行人、车辆或障碍物,还会自动识别交通信号灯,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法则。还具有雨伞存放,与智能手表app连接进行心率监测,呼救系统等。“智能轮椅”设计的偏重对象是一些腿脚不方便和视力有障碍的人群,这一部分人在现实生活中的出行是比较困难的,平时都要有家人的陪护才能出行,基于这样的原因,我研制了这种“智能轮椅”,让这一部分人出行不再需求家人的陪护。“智能轮椅”可以为一些腿脚不方便和视力有障碍的人群提供出行的方便。“智能轮椅”实现了普通轮椅所不具备的功能,如:交通信号灯的识别,自动避让行人、车辆和障碍物,存放雨伞,与智能手表app链接监测心率,呼救系统等。让这一部分人群的出行能够独立完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爱医”社区诊断辅助设备设计说明》
作者:肖慧鸾指导老师:艾青
学校:江汉大学
PROFILE
设计说明:这款产品是在社区使用的诊断设备。对诊断结果给出综合数据分析,帮助人们准确检查病源,再给出对应的热销药品进行购买。同时与全科医生联系,方便上门诊断服务。病源检测时,发现有肿瘤等复杂病情时会触发语音提示,智能筛选三甲医院、医生方便线上预约询问,节约到医院排队诊断的时间。电子病单数据从APP可查看下载,后期健康康复计划也可通过APP与医生联系,节约时间、路程成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智能女性洗衣机设计》
作者:张思思指导老师:张琪
学校:江汉大学
PROFILE
设计说明:新时代的到来,女性的生活过的越来越好的同时,她们也接受着来自心理和生理上的折磨。现代女性既要经营婚姻,管理自己的家庭,负责孩子的健康成长与学业,还要处理工作, 女性承受着许多来自社会角色的压力。越来越多的妇科病开始缠着女性,并且患病的年龄越来越趋于年轻化,越来越多的年轻女孩们开始被不同的妇科病折磨。为女性开展针对性设计是有一定意义的,值得深思的设计。因此我设计了一款关于女性私密的设计。专门针对女性设计的一款内衣裤专用智能洗衣机。目的是解决当下女性一直被妇科病缠绕的困扰,让女性在生活中过的更舒心,不再因为一些生理因素导致对生活充满绝望和无奈。此产品在健康问题上为女性解决一部分问题,提高生活质量。在这个追求男女平等的社会中,为女性找到一席之地,关注女性健康问题的同时,让女性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智能女性洗衣机的设计上,主要以解决女性健康问题,功能上可以满足女性日常生活外,还可以在女性特殊时期利用产品进行一些干预。利用超声波清理原理和滚筒式洗衣原理结合,加强清洗的强度,外加结合使用专用女性清洗剂可以更深层次的清洗内衣表面的细菌、脏污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公共交通智能消毒机设计》
作者:胡非指导老师:陈胜利
学校:江汉大学
PROFILE
设计说明:本选题针对密集人流量的公共交通工具车厢内部的空气循环不效率以及存在空气安全隐患的现状,运用复合过滤网和等离子消毒技术手段,主动释放杀菌因子至所控车厢角落的物体表面,进行杀菌,实现人机共存的消毒,运用智能监控来实现安全、精准、高效的车厢内空气消毒。采用综合多种因素进行考量设计,结合产品功能、造型需要和视觉效果三方面进行的产品设计方法,对消毒机进行创新设计尝试,解决公共交通车厢内空气的质量以及安全问题,达到防止车厢内病毒的传播以及滋生的问题,体现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