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REDRESS设计大赛入围准决赛作品

图片
2021Redress设计大赛公布入围决赛

支持全球各地的新晋可持续时尚

设计师人才

2021年4月22日,香港「2021Redress设计大赛」宣布了入围第十一届大赛准决赛者名单 – 来自全球的30位优秀可持续设计师代表了时尚的未来 – 并揭开公众投票。今年,是「Redress设计大赛」历史上首次邀请公众通过网上投票来决定准决赛者中其中一位设计师能够直接进入最后一轮的比赛。「人气大奖」的获胜者将与其他9名由国际专家评审团选拔的总决赛者在2021年9月的总决赛中展示他们的系列。

「Redress设计大赛」由Redress举办并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作为主要赞助商,旨在教育新晋设计师关于可持续设计策略,并把改变时尚的人才放在全球焦点上,以促进循环时尚。随新冠肺炎出现,71%消费者表示转向购买更高质量的服装,并且对循环商业模式如转售、出租或翻新的兴趣日益浓厚,这是前所未有促进时装业转变的机遇。

设计师们梦寐以求的「人气大奖」公开投票现已揭开序幕,投票将于2021年5月8日截止。按此了解本年度大赛的准决赛者,并为你最心爱的设计师投票:

www.redressdesignaward.com/2021-semifinalists

图片
Redress执行董事Nissa Cornish表示:「要真正使时尚成为美好的力量,至关重要的是,支持新兴的设计人才来应对全球时尚行业中的环境挑战。对于我们来说,这意味着通过在线课程,工具和资源,将教育深深地嵌入到「Redress设计大赛」中,以帮助培训下一代的设计师去减少浪费和迎接循环时尚。」2021年的「Redress设计大赛」收到了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申请,首次迎来了来自尼日利亚和拉脱维亚在内新地区的准决赛者。其中也有多位来自香港,中国内地和英国的设计师入围准决赛。新晋设计师们对循环时尚的理解,出色的设计技巧以及减少时尚对环境的负面影响的共同见解给地区评审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地区评委,历届参赛者ZEROBARRACENTO的创办人和零废弃设计师Camilla Carrara表示:「我非常惊叹收到一些高质素的设计方案。作为设计师,令我感到非常激动的是,看到年轻的人才通过可持续时尚去重建设计师的角色。」

图片
30位准决赛者将加入已有200多位优秀设计师的「Redress 设计大赛」历届参赛者网络,帮助其发展可持续时尚事业。他们亦会获得Bloomsbury Publishing出版社精心挑选的一系列电子时尚书籍,以支持他们在循环设计方面的发展。接下来,这30位准决赛者将争夺在2021年5月13日宣布的决赛10强中的一席之位。
图片
 2021 · 入围准决赛者作品
01.《Dance for the Planet》FEDERICO BADINI CONFALONIERI

图片

Federico在「Redress 设计大赛」所设计的《Dance for the Planet》是对90年代电子舞蹈音乐运动的致敬,也是他对青年运动的冀望。当代青年在此时此刻的气候危机下力争求变的态度一如他在此前的青年运动所看见的魄力。Federico采用了由废料再生纺织品,例如再生纱线。他在尼龙外套上附加Guppyfriend洗衣袋,强调解决微塑胶污染问题的重要性

图片
02.《Nuul'21》
NAWODA BANDARA

图片

Nawoda的「Redress 设计大赛」系列《Nuul'21》从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军装中汲取灵感,对为了下一代正面临的环境战斗作出评论。她以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帝王斑蝶的色彩作为该系列的主要色调。Nawoda运用天然染色和人手编织技巧,重构二手服装,并升级改造各种损坏和剩余的纺织品,纱线和废弃物(包括旧雨伞和袋子)。

图片
03.《Epilogue》
SASKIA BAUR-SCHMID 
图片

Saskia的「Redress设计大赛」系列《Epilogue》 包含了回应,挑衅,对剧变的庆祝,新发现的变化和富有挑战性的叙述。这是疫情对全球带来损害,以及人类及地球需求休息的副产品 ; 或可能带来的积极变化。通过复杂的零废弃纸样设计,Saskia将破损和剩余的纺织品与天然和低环境影响的物料结合在一起,创造出跨季节和永恒的作品。

图片
04.《The Wall》
JESSICA CHANG
中性服装
图片

Jessica在「Redress 设计大赛」所设计的《The Wall》系列探讨了形形式式的墙,他们起了保护或屏障的作用,包括那些从天然而成的、人造的以及我们内心的情感筑墙。Jessica升级改造剩余纺织品和二手衣物。在她的服装设计中,Jessica增加了透气的细节,旨在减少衣物洗涤的频率

图片
05.《kǣli》
RUWANTHI PAVITHRA GAJADEERA
图片

系列《kǣli》,旨在庆祝在斯里兰卡逐渐消失的传统手工艺。她通过使用拼布,钩针编织和手工编织技术,将多种卷轴尾端布料和存仓废弃纺织品以及二手服装进行升级再造设计。结合这些低技术工艺与高科技如臭氧漂白和激光印刷技术以进一步转化这些废弃物,Ruwanthi的目标是制造出优质,永恒的「世代相传衣物」,于其使用寿命被能多个穿戴者使用。除了传统的标签外,该系列还包括纺织品的透明度信息以及如何回收利用。

图片
06.《Harmony in Disgrace》
SARAANSH GUPTA 
女装

图片

《Harmony in Disgrace》,其灵感来自将斜纹带连接起来制成的「 Dori」- 一个印度传统的织物方法。他通过这种方法创建了新的纺织品,并进行了编织,将回收的存仓纺织品、工业剩余物料与二手服装结合一起,转化成为具吸引力的「纺织废料」。

图片
07.《A thing of beauty is a joy forever》
PURNIMA JAIN
女装
图片

《A thing of beauty is a joy forever》系列灵感源于济慈的长诗《恩底弥翁》。该系列融合了无形的模块元素,透过背扣的设计,让亲人在穿衣时享受亲昵的一刻。此系列升级改造了未经染色的消费前废弃纺织品,裁剪和缝制并加以刺绣成新服装。

图片
08.《Tangram Club》
金蓓雯 
图片
灵感来自于七巧板拼图中各个多边形的几何图案,在「 Redress设计大赛」系列中创作了零废弃设计《Tangram Club》。她把时尚工业废弃物升级再造成一个丰盈的女性化系列,设计适合各种身型,并提供多种穿法。Pei-Wan设计此系列时亦考虑到衣服于寿命结束时能轻易拆卸各部分,并组合成另一种风格,从而延长纺织品的使用寿命。
图片
 
 
09.《Wildchild》
PAULA KEILHOLZ
图片
灵感源自国土佣仆(Landsknech)—15世纪的雇佣兵所穿着繁丽恢宏的军装,以及称为「Warcore」的当代机能性军装。Paula升级改造了破损的天然布料和皮革废料,并考虑到产品生命周期结束的情况,回收尼龙并着眼于单一纤维。她的作品亦非常强调交流,透过标签来帮助延长服装的积极使用寿命。
图片

10.《Everything Bad I've Ever Done》

ISABELLA LI KOSTRZEWA

图片
始于他们在Covid-19封锁期间给自己的一个挑战,即创造一个真正的本地系列,来源是他们在密歇根州农村的家乡30英里内。受60年代末/70年代初的视觉美学以及第二波女权主义和反主流文化的启发,伊莎贝拉将传统的女性手工制品与硬边、功利的力量相结合。他们在二手亚麻窗帘、桌布和餐巾上应用零废弃的图案技术,创造出方正、流畅的轮廓,用于多用途和无性别限制的使用,使穿着者具有最大的灵活性。
图片
11.刘倩怡 
《A.D.H.D》
图片
设计作品系列《A.D.H.D》是从她的患有专注力不足/过度活跃症的个人经验中汲取灵感。通过使用零废弃,升级再造和重新构造技巧,她将二手服装,针织服装和西装以及行业剩余并受损的纺织品和纱线拼凑成黄色和黑色的对比纹理,象征着过度活跃症在「正常」人的世界的并存状态。倩怡的设计理念是在奇特和不完美的事物中找到美态。
图片
12.《Stay true》梁皓琳

图片
系列《Stay true》受童年时代的天真启发。考虑到疫情及其对我们价值的影响,她希望提醒穿戴者醒起他们成年前的梦想,并相信和爱自己。梁皓琳重新构造具有情感价值的毕业袍并使用剩余的布料,采用零废弃裁剪技巧设计出女性的轮廓,以达到最大的使用效果。为了延长这些有意义的服装的使用寿命,她使用零废弃设计技巧来制造立体花朵图案,心形和荷叶边,从而丰富了层次感并增加了服装的体积。
图片
13.《 Rebelious Spirit of Romanticism》
刘静 
图片
刘静设计的《 Rebelious Spirit of Romanticism》是既前卫又浪漫的成衣系列,其灵感源自于解构主义的建筑。她把废弃的衣服和纺织品分成块状并将它们改造为提供多种穿法的衣服。刘静结合剪裁和拼布手法创造出不对称的设计。为了把布料物尽其用,她制作了一些不规则的小块,方便她随手拈取便可以重新应用于不同的衣物上。
图片
14.《Left-behind Children》
刘凤
图片

刘凤的「Redress设计大赛」系列名为《Left-behind Children》,其灵感来自中国大型的社会问题中的年轻受害者的故事。这些孩子的父母被迫离开他们的家乡,他们的孩子需往大城市寻找工作 。刘凤的系列主要是用滞销存货的牛仔布进行升级再造设计,并用「Left-behind Children」 的二手衣服进行了修整。她利用层次和结构元素,以表达这些孩子需要父母温暖拥抱的概念。

图片

15.《The Planet Protection Squad》

FFION MARTIN

图片

Ffion「Redress 设计大赛」系列《The Planet Protection Squad》汲取了后苏联青年文化的灵感,为反乌托邦的星球守护者创造的概念。以保护性和多功能性为主,她升级再造从皇家空军军服、退役后不再使用的降落伞和游艇帆而设计出跨季节服装系列。Ffion通过服装标签与消费者交流,驱使他们参与衣物复兴故事并延长服装寿命。
图片
16.《ASAP》
ANDRA NISTOR 
图片

Andra的「Redress 设计大赛」设计系列《ASAP》的视觉灵感源自动物及它们周边环境的鲜艳色彩,并以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 Wildlife Fund)2008年的Population by Pixel 活动为基础,并加入了她自己的濒危物种画作,以像素化和分层形成触目的印花。在设计耐用性和功能性方面,Andra将零废弃纸样裁剪技巧应用于单一纤维回收利用纺织品和升级再造行业剩余物料。

图片
17.《Just an Outlier》
TULIKA RANJAN
图片
Tulika旨在通过她的Redress设计奖系列 《Just an Outlier》引发关于心理健康的对话。她赞美那些不符合社会结构的反叛者,以及他们的勇气,这可能导致他们成为系统性变化的推动者。Tulika专注于升级改造和零废弃的设计技术,采购未染色的面料,以确保没有化学品的痕迹,并从罗夏测试中获得美学和隐喻的灵感,应用手工丝网印刷、墨迹和贴花来升级改造它们。

图片

18.ShowCase2021》

LUCY SAUNDERS

图片

Lucy在「Redress 设计大赛」所设计的作品系列《ShowCase2021》, 为她童年时的物品注入了新的生命,创造了此实用风的中性系列。Lucy升级改造了朋友提供和在家中发现的各种材料,包括帐篷、旧帆船旗和童军旗帜以及二手衣物。她更巧妙地利用了面料上的独特元素,例如孔眼和绳索,让穿戴者可以任意穿撘。

图片

19.《Dream Work》

SOFIA SANCHEZ

图片

Sofia的「Redress 设计大赛」系列《Dream Work》受到潜意识的思想及其象征性语言的启发。她通过利用牛仔布,复古手帕以及低环境影响的再新布料拼合成自己的系列,反映出自身的零碎感。为作品增添精致而梦幻的灵感,Sofia 利用刺绣技巧在衣服上加上文字和素描,以强调她的脆弱感,是自白概念其中一部分。Sofia 的目标是让穿戴者对衣服产生好感,并骑使其使用阶段的寿命得以延长。

图片

20.《REuniFORM》

LILI SIPEKI

图片

Lili在「Redress 设计大赛」所设计的《REuniFORM》系列针对解决大量废弃二手校服的情况。她透过拼布和绗缝将二手衣物改造成精致、多功能的客制高级时装,与制服的概念背道而驰。可拆卸的口袋,褶边细节升华了服装的价值,并有助延长其使用寿命。

图片

21.《RE.SKI》
FRIEDERIKE SNELTING 
图片
Friederike的「Redress 设计大赛」系列《RE.SKI》,灵感来自她在减少包装废物的研究项目中的充气包装填充物的形状和结构中汲取。她利用生产过程中的剩余物料进行升级再造设计,创造出功能性的冬季服装,并添加了不同细节如绗缝、宽身剪裁和松紧腰带等。服装可随着穿戴者身体的变化而调整,从而延长其使用寿命。 
图片
22.《Eco-War》
BERIVAN TOMAY
图片
Berivan 的 《Eco-War》系列从超级英雄和军事人物的功利主义美学中汲取灵感,唤醒观众在保护地球的战斗中采取行动。Berivan对退伍军人的假肢进行比较,通过使用升级再造设计和重新构造来改造各种「废弃」纺织品以表达如何为劣势寻找新的用途。她选择了耐用且无折痕的物料,穿戴者在护理过程只需要消耗少量能源,并且采用了单一纤维设计,令衣物在寿命结束时易于拆卸。
图片
23.《 Mutatis Mutandis》
SABINE VIKSNE
图片
Sabine的「Redress 设计大赛」系列作品《 Mutatis Mutandis》灵感源于她母系亲戚代代相传的创意工艺和继承下来的服装。她的零废弃系列透过折叠和编织,将医院的病床床单升级再造,并加上花朵及家庭合照的刺绣。Sabine使用棉质床单,及来自她在拉脱维亚家中的植物天然染料为她的系列增添色彩。
图片
24.《Nerimas》
KRISTINA VYZAITE
图片

Kristina于「Redress 设计大赛」所设计的《Nerimas》系列,灵感源自钩针编织的技艺及她视钩针编织为她和家人在立陶宛聚首一堂互相分享故事的记忆象征。Kristina升级再造以手工钩针编织的纺织品,如采用缝线轻易可以拆开的桌布和餐垫;同时利用库存纺织品,并以家种所进植物来进行天然染色。Kristina教育消费者认识修补技巧,并通过其「世代相传之线」概念将蕴藏在材料中的情感传给下一代,借以延长衣物的使用寿命。

图片
25.《Fashion in the epidemic era》
魏嘉 
图片

魏嘉的 "Redress 设计大赛" 设计系列《Fashion in the epidemic era》探讨了2019冠状病毒病对时尚生产和消费潜在的长期影响,并受到了将旧改造成新的无穷无尽的可能性启发。魏嘉重新构造了二手衣物及行业剩余纺织品,并在部份服装运用零废弃技巧,以创造丰盈,层叠和缩褶的效果。他创建了一个实用,多功能的系列,配有可调节功能以提供最大程度穿着。

图片
26.《Random Gents Memories》
吴宇浩
图片
吴宇浩在「Redress 设计大赛中」所设计的《Random Gents Memories》系列,灵感来自 Frietag的升级改造设计,主要为搁置已久,闲置在衣柜的西装重新加工。他的设计过程是系统化的,西装解构成不同部份并以数字归类,再随机将不同部份组装一起。透过拼布手法,吴宇浩将高质的面料摇身一变为时髦的物品,最大程度提高其价值并延长了其生命周期。
图片
27.《飞天计划》
夏明伟 
图片
明伟在2021年度「Redress 设计大赛」所设计的《飞天计划》系列,灵感源于极限运动翼装飞行和人类自古而来对征服天空的畅想。以翼装的结构和功能为研究基础,他为不同体型人士设计了多款机能性服装。此零废弃系列不但回收了二手运动服装,同时也升级改造了不同的耐候面料如飞行服和降落伞等。
图片
28.《URBAN WANDERER》
徐一丹 
图片
徐一丹的「Redress 设计大赛」系列《URBAN WANDERER》反映了人类社会与物质世界之间的恶性关系,以及垃圾作为人类活动的产物,低调而清晰地在人群中移动 。为了营造既有运动风格且不对称的美感,徐一丹将多种回收废弃纱线和存仓纺织品进行升级再造设计,手工编织成新的面料。该系列可以通过拉链来进行变形以创造更多穿戴方式。
图片
29.《Culture in Motion》
TAOFEEQ YAHAYA
图片
Yahaya 的「Redress 设计大赛」系列作品《Culture in Motion》灵感源于尼日利亚的 Yoruba 服饰,揉合了现代与传统的尼日利亚时尚。为了歌颂人与人之间异同,他升级再造了一些二手物品(以及一些生产剩余纺织品)以呼应尼日利亚的传统服饰(Aso-oke)代代相传的信仰。这些服装可以在寿命终止时轻易拆卸,以便循环再用。Yahaya亦透过使用二维码,提供有关生产的详细信息,造型提示以及与品牌的联系以便将来能修补或将衣服个人化,以增加它的使用率。
图片
30.《Brave Blue》
岳诗琪 
图片
Sheeky「Redress设计大赛」的《Brave Blue》系列歌颂传统的植物染色方法以及颜色会因时间而产生细微的变化,从而使每件产品都与众不同。她利用蓝染、天然布料以及二手服装进行升级再造,并采用蓝染、型糊染及苏木染色实现了粉红调。Sheeky运用拼布技术将各种面料组合在一起,以实现高品质,多用途的精品系列,并具有现代与过去之间的冲突和融合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入围名单
图片
图片
REDRESS
图片
Redress是首个带领环保慈善的机构,致力于减少和改造纺织废料,以促进循环经济,并减少时装产业带来的负面影响。通过举办不同的活动以改变人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旨在减少纺织废料,并建立能够体现已有废料价值的体系。透过与不同持份者合作,包括时装设计师、制造商、品牌、教育机构、政府与消费者, Redress 冀望为时装创造持久的环境变化。
相关:

2021 REDRESS设计大赛

2020年度“Redress 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020“Redress ”设计大赛32位设计师入围准决赛名单及作品

2020“Redress ”设计大赛

2019年度“Redress 设计大赛”准决赛30强名单及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